《 维 摩 诘 经 ·
香 积 佛 品 第 十 》 之
圣 密 真 实 义
( 之 五 )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转 载 · 今 日 头 条 : 【 智 及 法 师 多 元 文 化 电 台 讲 座 】 《 维 摩 诘 经 · 香 积 佛 品 第 十 》 之 圣 密 真 实 义 ( 之 五 )

 

 
五 蕴 皆 空 进 入 阿 摩 罗 识 趋 于 非 我 是 真 学 佛

 
维 摩 圣 者 的 用 意 是 非 常 明 白 , 希 望 能 够 令 智 慧 第 一 的 舍 利 弗 圣 者 回 小 向 大 , 不 再 停 留 在 仅 仅 是 「 照 见 五 蕴 皆 空 」 的 理 论 阶 段 , 而 是 让 要 进 入 实 践 , 让 要 进 入 真 正 的 「 照 见 五 蕴 皆 空 」 , 破 析 自 己 脑 海 中 所 有 的 五 蕴 的 成 份 , 令 这 个 五 蕴 能 够 转 化 为 阿 赖 耶 识 的 净 分 。 由 阿 赖 耶 识 的 染 分 去 进 入 那 阿 赖 耶 识 的 净 分 , 这 是 最 最 重 要 , 最 最 重 要 。

如 果 说 做 不 到 这 点 , 所 有 的 理 论 , 理 论 阶 段 还 是 在 理 论 阶 段 , 没 有 到 自 己 的 实 践 的 阶 段 。 到 了 实 践 阶 段 , 令 自 己 这 个 思 想 层 次 , 能 够 进 入 第 十 三 乘 识 。 这 个 十 三 乘 识 , 不 是 仅 仅 的 眼 、 耳 、 鼻 、 舌 、 身 、 意 , 而 是 要 进 入 末 那 识 , 进 入 灵 感 勃 发 的 末 那 识 。

进 入 了 这 第 七 识 , 然 后 跨 越 到 第 八 识 , 第 八 识 就 是 阿 赖 耶 识 的 染 分 。 进 入 阿 赖 耶 识 的 染 分 进 行 淘 洗 之 后 , 主 要 是 破 除 俱 生 我 执 , 俱 生 法 执 。 令 自 己 的 思 维 , 俱 生 我 执 和 俱 生 法 执 能 够 加 以 突 破 , 然 后 进 入 阿 摩 罗 识 。 到 达 了 阿 摩 罗 识 , 那 么 我 们 的 思 维 就 进 入 阿 弥 陀 佛 识 。 这 个 识 里 应 该 是 非 我 的 , 不 再 有 人 会 在 听 法 的 时 候 , 心 里 在 想 着 其 他 东 西 。

这 个 第 十 品 所 讲 的 一 个 事 情 , 非 常 非 常 地 明 确 , 也 非 常 非 常 地 简 单 , 也 非 常 非 常 地 有 实 用 性 。

 
( 待 续 )

( 摘 自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于 2019 年 2 月 23日 星 期 六 澳 洲 塔 州 霍 巴 特 多 元 文 化 广 播 电 台 第 859 次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