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維 摩 詰 經 •
香 積 佛 品 第 十 》 之
聖 密 真 實 義
( 之 二 )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轉 載 • 今 日 頭 條 : 【 智 及 法 師 多 元 文 化 電 台 講 座 】 《 維 摩 詰 經 • 香 積 佛 品 第 十 》 之 聖 密 真 實 義 ( 之 二 )

 

 
維 摩   聖 祖 聖 通 顯   香 積 佛 國

維 摩   聖 祖 說 , 現 在 說 法 正 是 說 到 最 精 彩 的 時 候 , 如 果 真 的 有 人 要 進 食 , 請 想 進 食 的 人 等 一 會 , 我 會 讓 你 們 吃 到 從 未 嚐 過 的 珍 奇 稀 有 的 食 品 。

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,   維 摩   聖 祖 進 入 了 三 昧 耶 禪 定 , 運 用 無 量 的 神 通 力 , 向 眾 生 展 示 了 上 方 世 界 的 情 形 : 經 過 四 十 二 恆 河 沙 數 的 佛 土 , 那 裡 有 一 個 國 度 , 名 為 眾 香 國 ,   佛 名 叫   香 積 佛 , 而 今 正 在 說 法 渡 眾 。   香 積 佛 國 土 的 香 氣 與 其 餘 十 方 諸 佛 世 界 人 天 的 香 氣 相 比 , 這 個 國 家 的 香 氣 最 為 無 上 的 美 妙 、 無 比 的 美 妙 。

在 這 個 國 土 裡 , 沒 有 聲 聞 乘 、 辟 支 佛 乘 等 等 的 各 種 名 相 的 行 者 , 只 有 清 淨 修 行 菩 薩 乘 的 大 眾 。   香 積 佛 正 在 為 他 們 說 法 。

整 個 香 積 國 的 世 界 都 以 妙 香 構 築 而 成 。 亭 台 樓 閣 經 行 處 , 以 及 精 舍 廟 宇 都 是 奇 香 無 比 的 香 地 , 苑 園 都 發 出 了 各 種 各 樣 的 香 氣 。 當 然 , 食 物 的 香 氣 , 都 流 遍 十 方 無 量 的 世 界 。

這 個 時 候 ,   香 積 佛 正 在 與 諸 位 菩 薩 一 同 用 餐 。 有 眾 多 天 子 都 名 為 香 嚴 , 他 們 全 部 發 起 求 無 上 正 等 正 覺 之 心 , 供 養   香 積 佛 與 諸 位 菩 薩 。

這 個 情 景 完 全 呈 現 在   維 摩 詰 毗 耶 離 城 家 中 , 在 聽   維 摩 詰   初 聖 祖 說 法 的 菩 薩 眾 、 聲 聞 眾 和 一 切 眾 生 面 前 。 也 就 是 說 「 度 一 切 苦 厄 」 。

 
( 待 續 )

( 摘 自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於 2019 年 2 月 23日 星 期 六 澳 洲 塔 州 霍 巴 特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第 859 次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