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 二 乘 次 的
三 昧 耶 戒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十 二 乘 次 的 三 昧 耶 戒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戒 律 傳 進 中 國 , 當 時 有 這 樣 的 順 利 的 形 勢 、 大 好 的 形 勢 , 但 是 , 也 有 一 定 的 問 題 。

所 以 , 我 們 在 學 我 們 的 《 聖 祖 經 》 的 時 候 , 《 聖 祖 經 》 講 :

「 眾 所 知 識 。 大 智 本 行 。 皆 悉 成 就 。 諸 佛 威 神 之 所 建 立 。 為 護 法 城 。 受 持 正 法 。 」

這 一 段 已 經 聽 了 很 多 遍 , 這 裡 實 際 上 就 包 含 著 一 個 慎 重 的 弘 法 程 序 , 也 就 是 說 , 我 們 進 入 佛 門 , 首 先 要 受 戒 。

戒 怎 麼 樣 授 ? 我 們 如 何 來 受 戒 ?

聖 宗 綬 紀 , 我 在 1989 年 跨 出 羅 湖 橋 出 國 , 第 一 件 事 情 就 要 弘 揚 律 法 。 當 時 由 法 獅 長 老 祈 請 , 我 就 講 戒 律 , 講 戒 律 的 近 代 傳 承 , 也 就 是 說 演 音 大 法 師 ( 演 音 戒 師 ) 為 我 授 戒 。 儘 管 那 個 時 候 我 還 非 常 之 小 , 但 是 , 由 於 聖 密 宗 , 有 一 些 特 別 的 授 戒 方 法 , 講 穿 了 , 也 就 是 , 「 十 二 位 」 的 、 「 十 二 乘 」 次 的 「 三 昧 耶 戒 」 。 這 個 十 二 乘 次 的 三 昧 耶 戒 , 作 為 「 薄 伽 梵 四 眷 屬 」 來 講 , 是 非 常 圓 滿 、 非 常 受 用 的 戒 法 。

 
( 參 見 : 2016 年 10 月 23 日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