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 耀 · 塔 州

 

【 转 载 : 塔 州 之 光 】 星 耀 · 塔 州 —— 再 记 中 国 文 联 文 艺 志 愿 者 协 会 代 表 团 莅 临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霍 巴 特 演 出 之 行

 
澳 大 利 亚 塔 州 和 统 会 3/22

星 耀 · 塔 州
—— 再 记 中 国 文 联 文 艺 志 愿 者 协 会 代 表 团 莅 临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霍 巴 特 演 出 之 行

2019 年 3 月 18 日 , 初 秋 的 塔 州 , 阳 光 不 再 如 夏 日 般 灼 热 , 蔚 蓝 的 天 空 中 漂 浮 着 美 丽 变 幻 的 白 云 , 清 新 的 空 气 中 漂 浮 着 花 草 香 味 , 清 澈 静 谧 又 不 失 热 情 地 迎 来 了 祖 国 的 亲 人 —— 以 中 国 着 名 歌 唱 家 殷 秀 梅 女 士 为 团 长 、 中 国 着 名 舞 蹈 家 黄 豆 豆 先 生 为 副 团 长 、 邵 志 军 先 生 为 秘 书 长 的 中 国 文 联 文 艺 志 愿 者 代 表 团 一 行 11 人 , 光 临 南 极 边 陲 心 型 小 岛 的 霍 巴 特 , 为 本 地 的 华 人 华 侨 和 塔 州 当 地 友 人 们 带 来 了 一 台 《 星 耀 · 塔 州 》 之 「 塔 州 春 晚 」 。

2019 年 3 月 19 日 晚 7:00 点 整 , 塔 斯 马 尼 亚 首 府 霍 巴 特 市 维 斯 特 角 大 酒 店 , 在 刚 刚 欢 送 了 来 自 祖 国 母 亲 的 中 国 东 方 歌 舞 团 顶 级 艺 术 表 演 不 到 二 个 月 的 时 间 , 又 再 次 迎 来 了 来 自 祖 国 母 亲 的 高 规 格 艺 术 团 体 —— 中 国 文 艺 志 愿 者 代 表 团 。 令 位 于 南 极 边 陲 的 塔 州 霍 巴 特 再 次 为 中 华 艺 术 之 精 湛 丰 厚 , 为 来 自 祖 国 母 亲 的 热 情 慰 问 、 为 促 进 中 澳 友 谊 而 来 的 文 化 艺 术 交 流 团 而 欢 腾 雀 跃 , 令 旅 居 在 这 片 美 丽 的 异 国 他 乡 的 华 夏 儿 女 们 的 心 , 为 之 陶 醉 、 感 动 、 欢 呼 、 流 泪 。

出 席 晚 会 的 华 人 社 团 及 嘉 宾 有 塔 州 华 人 社 团 联 合 理 事 会 ( 后 称 华 联 会 ) 主 席 、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院 长   智 及 宗 师 , 华 联 会 宋 庚 副 主 席 , 华 联 会 王 岱 懿 副 主 席 , 塔 州 福 建 同 乡 会 徐 哲 会 长 , 塔 州 总 学 联 主 席 顾 思 源 先 生 , 澳 洲 塔 州 中 文 学 校 许 冰 老 师 , 山 东 同 乡 会 薜 璐 先 生 , 塔 州 文 华 会 主 席 唐 咏 北 先 生 , 澳 中 文 化 艺 术 交 流 团 团 长 潘 昌 铀 女 士 , 塔 州 中 国 和 平 统 一 促 进 会 秘 书 长 、 《 澳 洲 华 人 年 鉴 》 总 编 冯 小 洋 教 授 , 豪 顿 庄 园 总 经 理 魏 来 先 生 及 夫 人 等 塔 州 社 会 上 活 动 的 多 数 华 人 团 体 的 代 表 。

另 外 , 光 临 当 晚 演 出 现 场 的 还 有 塔 州 国 会 议 长 苏 · 海 盖 女 士 , 澳 中 友 好 协 会 塔 州 分 会 会 长 简 女 士 , 以 及 其 他 塔 州 本 地 人 士 。

晚 会 由 塔 州 华 联 会 第 一 届 轮 值 主 席 、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院 长   智 及 宗 师 致 开 幕 辞 , 欢 迎 祖 国 亲 人 的 到 来 , 感 谢 祖 国 母 亲 的 拥 抱 , 感 谢 当 地 华 人 共 同 组 织 了 这 次 活 动 , 感 谢 各 阶 层 领 导 的 光 临 。 尤 其 在 今 年 是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建 国 70 周 年 、 习 近 平 主 席 携 夫 人 到 访 塔 州 5 周 年 之 际 , 举 办 这 个 晚 会 尤 显 喜 庆 , 意 义 深 远 。

随 后 是 由 中 国 文 艺 志 愿 者 协 会 艺 术 团 秘 书 长 邵 志 军 先 生 致 辞 , 他 在 致 辞 中 介 绍 说 , 中 国 文 艺 志 愿 者 协 会 和 其 他 行 业 志 愿 者 协 会 完 全 一 样 , 其 演 出 活 动 都 是 艺 术 家 、 演 员 们 利 用 业 余 时 间 , 不 记 报 酬 的 纯 公 益 演 出 。 他 们 在 国 内 演 出 的 地 方 , 往 往 是 工 矿 企 业 、 乡 村 军 旅 , 其 观 众 往 往 是 成 千 上 万 人 。 因 此 , 来 到 塔 州 这 个 近 千 人 的 演 出 会 场 , 虽 然 不 算 大 , 但 依 然 有 回 家 般 的 亲 切 感 。

他 还 介 绍 说 中 国 文 联 文 艺 志 愿 者 代 表 团 队 伍 , 几 乎 每 个 月 都 要 外 出 一 次 公 益 演 出 , 常 年 不 懈 地 为 祖 国 各 地 的 各 行 各 业 的 群 众 , 为 身 处 海 外 的 全 世 界 的 华 夏 儿 女 送 去 祖 国 母 亲 的 问 候 , 奉 上 最 优 美 的 歌 声 , 最 华 美 的 舞 蹈 , 最 动 人 的 笑 声 , 向 世 界 传 递 着 中 华 民 族 优 秀 的 文 化 艺 术 , 传 播 着 友 谊 之 歌 。

同 时 , 他 说 到 , 这 次 来 塔 州 也 登 上 了 当 年 习 主 席 和 彭 妈 妈 来 塔 州 时 去 过 的 威 灵 顿 山 , 站 在 观 景 台 上 感 概 万 千 。

致 辞 最 后 , 他 还 特 地 将 他 所 写 的 书 法 作 品 《 晴 云 秋 月 》 赠 送 给 华 联 会 主 席   智 及 宗 师 , 以 表 感 谢 。

智 及 宗 师 在 上 台 接 受 馈 赠 时 向 大 家 介 绍 说 , 塔 州 国 会 议 长 苏 · 海 盖 女 士 特 意 从 一 个 重 要 会 议 中 提 前 退 出 , 赶 来 参 加 本 次 晚 会 。   智 及 宗 师 亦 将 这 一 份 来 自 祖 国 的 母 亲 的 礼 物 —— 中 国 传 统 的 行 草 书 法 作 品 转 增 给 塔 州 国 会 议 长 苏 · 海 盖 女 士 , 以 此 表 达 中 国 人 民 对 澳 洲 人 民 的 深 厚 友 谊 。

苏 · 海 盖 女 士 上 台 从 华 联 会 主 席   智 及 宗 师 和 中 国 文 艺 志 愿 者 代 表 团 秘 书 长 邵 志 军 先 生 手 中 接 受 这 一 份 礼 物 时 深 情 地 回 忆 说 , 五 年 前 , 习 近 平 主 席 和 彭 丽 媛 女 士 到 访 塔 州 的 时 候 , 她 非 常 荣 幸 能 够 陪 伴 在 彭 丽 媛 女 士 身 边 登 上 威 灵 顿 山 , 并 向 彭 丽 媛 女 士 赠 送 了 塔 州 树 袋 熊 工 艺 品 。 同 时 , 她 亦 表 示 她 也 有 幸 接 受 中 国 政 府 邀 请 去 过 中 国 , 去 过 北 京 , 中 国 给 她 留 下 了 深 刻 而 美 好 的 印 象 。

当 晚 , 由 塔 州 华 联 会 主 席   智 及 宗 师 和 塔 州 国 会 议 长 苏 · 海 盖 女 士 共 同 将 塔 州 树 袋 熊 工 艺 品 赠 送 给 到 访 的 中 国 文 艺 志 愿 者 代 表 团 , 以 此 表 达 澳 中 两 国 的 人 民 友 谊 之 深 厚 , 无 论 是 民 间 还 是 政 界 , 都 是 那 么 亲 切 真 诚 , 场 面 暖 人 , 意 义 特 殊 。

随 后 在 演 出 中 , 中 国 文 艺 志 愿 者 代 表 团 团 长 、 着 名 歌 唱 家 殷 秀 梅 女 士 在 演 唱 间 隙 , 也 曾 感 慨 地 说 道 , 目 前 在 霍 巴 特 这 个 南 极 边 陲 小 岛 上 , 可 能 相 比 其 他 华 人 聚 集 较 多 的 城 市 而 言 , 这 里 的 华 人 目 前 不 算 多 , 而 他 们 这 次 也 是 第 一 次 到 访 , 但 也 希 望 以 后 随 着 华 人 的 逐 渐 增 多 , 能 有 机 会 故 地 重 游 , 再 来 塔 州 为 华 人 华 侨 作 慰 问 演 出 。

听 着 祖 国 亲 人 们 暖 人 心 扉 的 话 语 , 怎 能 不 令 海 外 的 游 子 们 动 容 欢 喜 呢 。

本 次 晚 会 演 出 , 精 彩 纷 呈 , 高 潮 迭 起 , 真 可 谓 是 一 场 中 国 歌 曲 、 舞 蹈 、 曲 艺 文 化 的 饕 餮 盛 宴 。

第 一 个 登 台 献 演 的 是 憨 厚 的 草 根 明 星 刘 大 成 , 其 高 亢 明 亮 的 嗓 音 , 把 《 高 兴 》 渲 染 得 恰 到 好 处 , 把 霍 巴 特 华 人 此 时 此 刻 的 心 情 真 实 表 达 出 来 , 也 令 整 个 晚 会 现 场 的 气 氛 一 下 子 热 了 起 来 。 《 母 恩 难 报 答 》 似 乎 又 把 海 外 游 子 对 祖 国 母 亲 的 养 育 之 恩 , 倾 情 抒 发 , 令 人 动 容 。 同 时 , 多 才 多 艺 的 刘 大 成 还 露 了 一 手 绝 活 —— 口 技 , 一 片 普 通 的 鲜 花 叶 子 , 在 他 嘴 边 吹 奏 出 了 一 首 欢 快 的 笛 子 民 乐 曲 , 同 时 他 还 表 演 了 口 技 二 胡 独 奏 。

旅 澳 男 高 音 歌 唱 家 丁 毅 , 作 为 悉 尼 歌 剧 院 首 位 亚 裔 首 席 , 其 宽 广 浑 厚 的 嗓 音 , 首 先 深 情 演 绎 了 一 曲 《 那 就 是 我 》 , 随 后 和 他 的 儿 子 丁 源 , 这 位 刚 刚 从 意 大 利 米 兰 学 成 归 来 的 声 乐 研 究 生 一 起 献 唱 了 意 大 利 歌 剧 曲 《 重 归 苏 莲 托 》 , 父 子 同 台 , 情 深 意 切 , 唱 出 了 各 自 独 特 的 韵 味 , 其 驾 驭 音 乐 的 能 力 彰 显 无 遗 。 随 后 , 丁 源 又 献 唱 一 首 英 文 歌 曲 《 You raise me up 》 , 表 达 出 对 父 母 养 育 的 感 恩 之 情 。 一 曲 唱 罢 , 父 亲 丁 毅 上 台 温 情 献 花 祝 贺 , 父 子 拥 抱 , 场 面 温 暖 感 人 。

青 曲 社 「 满 腹 经 纶 」 的 青 年 偶 像 派 相 声 演 员 苗 阜 、 王 声 特 地 为 此 行 创 作 的 相 声 《 欢 歌 笑 语 》 , 诙 谐 幽 默 、 令 人 捧 腹 , 说 学 逗 唱 惟 妙 惟 肖 , 给 大 家 带 来 了 欢 乐 笑 声 。 把 中 国 人 积 极 学 英 语 跟 上 时 代 步 伐 的 上 进 心 , 通 过 夸 张 的 曲 艺 表 演 , 令 人 捧 腹 不 禁 。 而 现 场 有 很 多 孩 子 都 是 在 英 语 环 境 中 成 长 的 , 但 是 , 两 位 相 声 演 员 的 表 演 , 令 他 们 不 仅 听 懂 , 而 且 还 被 逗 得 哈 哈 大 笑 。 谁 叫 咱 流 的 都 是 中 国 人 的 血 , 再 远 再 远 的 地 方 , 只 要 有 中 国 人 , 就 有 家 的 感 觉 , 就 是 你 我 相 通 的 。

青 年 歌 手 平 安 , 以 其 独 特 天 籁 般 的 嗓 音 和 阳 光 般 的 笑 容 征 服 了 塔 州 的 所 有 观 众 , 尤 其 是 凭 藉 着 他 的 成 名 得 奖 歌 曲 《 我 爱 你 中 国 》 , 令 所 有 在 场 观 众 无 不 折 服 他 的 嗓 音 魅 力 , 时 而 高 亢 时 而 低 柔 , 穿 越 变 化 , 游 刃 有 余 , 淋 漓 尽 致 地 表 现 出 身 在 异 国 他 乡 的 海 外 游 子 热 爱 祖 国 的 赤 子 之 心 。 随 后 平 安 又 声 情 并 茂 地 演 绎 了 他 的 原 创 歌 曲 《 不 远 万 里 》 , 那 美 妙 的 旋 律 和 透 现 出 的 深 情 , 令 人 沉 醉 , 深 深 地 触 动 了 每 一 位 在 场 观 众 的 心 。 而 平 安 的 青 春 派 歌 曲 《 洋 葱 》 , 又 点 燃 了 在 场 观 众 的 激 情 , 舞 台 上 下 热 烈 互 动 起 来 , 大 家 打 开 了 手 机 电 筒 , 宛 如 夜 空 中 点 点 繁 星 , 随 着 平 安 的 歌 声 轻 轻 舞 动 。

着 名 舞 蹈 家 黄 豆 豆 , 在 不 大 的 舞 台 上 , 倾 力 奉 献 上 浓 缩 着 中 国 元 素 的 《 吉 祥 袖 舞 》 , 时 而 翻 腾 跳 跃 , 时 而 轻 柔 婉 约 , 把 长 水 袖 舞 得 风 生 水 起 , 尽 显 了 这 位 中 国 跳 舞 最 男 人 的 舞 蹈 家 的 风 采 。

压 轴 戏 当 然 是 中 国 文 联 文 艺 志 愿 者 代 表 团 团 长 、 着 名 女 高 音 歌 唱 家 殷 秀 梅 老 师 , 先 以 一 曲 《 一 杯 美 酒 》 拉 开 了 她 演 唱 的 序 幕 。 祖 籍 山 东 而 在 东 北 长 大 的 她 , 随 后 以 一 首 字 正 腔 圆 的 《 我 爱 你 , 塞 北 的 雪 》 , 把 大 家 思 念 故 土 的 情 愁 一 抒 而 尽 。 大 气 磅 礴 的 《 复 兴 的 力 量 》 , 和 一 曲 与 丁 毅 合 唱 的 《 共 筑 中 国 梦 》 把 晚 会 的 气 氛 推 向 了 最 高 潮 , 激 昂 奋 进 的 高 亢 旋 律 , 透 显 出 这 位 「 声 乐 皇 后 」 美 丽 又 有 力 量 的 大 家 风 范 , 充 满 激 情 , 令 身 在 海 外 的 游 子 们 彷 佛 听 到 了 祖 国 母 亲 的 呼 唤 , 把 中 国 富 强 之 梦 的 正 能 量 传 递 给 了 每 一 位 观 众 , 让 人 热 血 沸 腾 。

整 台 晚 会 在 「 春 晚 」 保 留 曲 目 《 难 忘 今 宵 》 中 落 下 了 帷 幕 , 这 一 场 代 表 中 国 高 水 准 的 视 听 盛 宴 , 令 大 家 的 心 久 久 不 能 平 静 , 沉 浸 在 中 国 传 统 歌 舞 文 化 、 音 乐 艺 术 所 带 来 的 心 灵 震 撼 中 , 回 味 着 、 感 动 着 、 感 恩 着 。

在 这 世 界 的 尽 头 , 南 极 边 陲 的 小 岛 , 因 为 当 年 习 主 席 和 彭 妈 妈 的 到 访 , 一 切 随 之 而 变 , 变 得 与 中 国 的 沟 通 多 了 , 商 贸 交 往 多 了 , 文 化 、 艺 术 、 教 育 的 交 流 多 了 , 塔 州 在 中 国 乃 至 世 界 上 也 更 出 名 了 , 经 济 也 更 走 向 了 繁 荣 。

2019 年 新 年 伊 始 , 中 国 文 联 文 艺 志 愿 者 代 表 团 塔 州 之 行 , 亦 在 中 澳 文 化 交 流 及 民 间 友 好 往 来 的 历 史 进 程 中 , 画 上 了 极 具 意 义 的 浓 重 一 笔 , 也 为 海 外 华 人 庆 祝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建 国 70 周 年 和 国 家 主 席 习 近 平 及 夫 人 彭 妈 妈 到 访 塔 州 五 周 年 的 庆 祝 拉 开 了 序 幕 , 让 我 们 携 手 共 同 渡 过 这 美 好 的 一 年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