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 耀 • 塔 州

 

【 轉 載 : 塔 州 之 光 】 星 耀 • 塔 州 —— 再 記 中 國 文 聯 文 藝 志 願 者 協 會 代 表 團 蒞 臨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霍 巴 特 演 出 之 行

 
澳 大 利 亞 塔 州 和 統 會 3/22

星 耀 • 塔 州
—— 再 記 中 國 文 聯 文 藝 志 願 者 協 會 代 表 團 蒞 臨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霍 巴 特 演 出 之 行

2019 年 3 月 18 日 , 初 秋 的 塔 州 , 陽 光 不 再 如 夏 日 般 灼 熱 , 蔚 藍 的 天 空 中 漂 浮 著 美 麗 變 幻 的 白 雲 , 清 新 的 空 氣 中 漂 浮 著 花 草 香 味 , 清 澈 靜 謐 又 不 失 熱 情 地 迎 來 了 祖 國 的 親 人 —— 以 中 國 著 名 歌 唱 家 殷 秀 梅 女 士 為 團 長 、 中 國 著 名 舞 蹈 家 黃 豆 豆 先 生 為 副 團 長 、 邵 志 軍 先 生 為 秘 書 長 的 中 國 文 聯 文 藝 志 願 者 代 表 團 一 行 11 人 , 光 臨 南 極 邊 陲 心 型 小 島 的 霍 巴 特 , 為 本 地 的 華 人 華 僑 和 塔 州 當 地 友 人 們 帶 來 了 一 台 《 星 耀 • 塔 州 》 之 「 塔 州 春 晚 」 。

2019 年 3 月 19 日 晚 7:00 點 整 , 塔 斯 馬 尼 亞 首 府 霍 巴 特 市 維 斯 特 角 大 酒 店 , 在 剛 剛 歡 送 了 來 自 祖 國 母 親 的 中 國 東 方 歌 舞 團 頂 級 藝 術 表 演 不 到 二 個 月 的 時 間 , 又 再 次 迎 來 了 來 自 祖 國 母 親 的 高 規 格 藝 術 團 體 —— 中 國 文 藝 志 願 者 代 表 團 。 令 位 於 南 極 邊 陲 的 塔 州 霍 巴 特 再 次 為 中 華 藝 術 之 精 湛 豐 厚 , 為 來 自 祖 國 母 親 的 熱 情 慰 問 、 為 促 進 中 澳 友 誼 而 來 的 文 化 藝 術 交 流 團 而 歡 騰 雀 躍 , 令 旅 居 在 這 片 美 麗 的 異 國 他 鄉 的 華 夏 兒 女 們 的 心 , 為 之 陶 醉 、 感 動 、 歡 呼 、 流 淚 。

出 席 晚 會 的 華 人 社 團 及 嘉 賓 有 塔 州 華 人 社 團 聯 合 理 事 會 ( 後 稱 華 聯 會 ) 主 席 、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院 長   智 及 宗 師 , 華 聯 會 宋 庚 副 主 席 , 華 聯 會 王 岱 懿 副 主 席 , 塔 州 福 建 同 鄉 會 徐 哲 會 長 , 塔 州 總 學 聯 主 席 顧 思 源 先 生 , 澳 洲 塔 州 中 文 學 校 許 冰 老 師 , 山 東 同 鄉 會 薜 璐 先 生 , 塔 州 文 華 會 主 席 唐 詠 北 先 生 , 澳 中 文 化 藝 術 交 流 團 團 長 潘 昌 鈾 女 士 , 塔 州 中 國 和 平 統 一 促 進 會 秘 書 長 、 《 澳 洲 華 人 年 鑒 》 總 編 馮 小 洋 教 授 , 豪 頓 莊 園 總 經 理 魏 來 先 生 及 夫 人 等 塔 州 社 會 上 活 動 的 多 數 華 人 團 體 的 代 表 。

另 外 , 光 臨 當 晚 演 出 現 場 的 還 有 塔 州 國 會 議 長 蘇 • 海 蓋 女 士 , 澳 中 友 好 協 會 塔 州 分 會 會 長 簡 女 士 , 以 及 其 他 塔 州 本 地 人 士 。

晚 會 由 塔 州 華 聯 會 第 一 屆 輪 值 主 席 、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院 長   智 及 宗 師 致 開 幕 辭 , 歡 迎 祖 國 親 人 的 到 來 , 感 謝 祖 國 母 親 的 擁 抱 , 感 謝 當 地 華 人 共 同 組 織 了 這 次 活 動 , 感 謝 各 階 層 領 導 的 光 臨 。 尤 其 在 今 年 是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建 國 70 週 年 、 習 近 平 主 席 攜 夫 人 到 訪 塔 州 5 週 年 之 際 , 舉 辦 這 個 晚 會 尤 顯 喜 慶 , 意 義 深 遠 。

隨 後 是 由 中 國 文 藝 志 願 者 協 會 藝 術 團 秘 書 長 邵 志 軍 先 生 致 辭 , 他 在 致 辭 中 介 紹 說 , 中 國 文 藝 志 願 者 協 會 和 其 他 行 業 志 願 者 協 會 完 全 一 樣 , 其 演 出 活 動 都 是 藝 術 家 、 演 員 們 利 用 業 餘 時 間 , 不 記 報 酬 的 純 公 益 演 出 。 他 們 在 國 內 演 出 的 地 方 , 往 往 是 工 礦 企 業 、 鄉 村 軍 旅 , 其 觀 眾 往 往 是 成 千 上 萬 人 。 因 此 , 來 到 塔 州 這 個 近 千 人 的 演 出 會 場 , 雖 然 不 算 大 , 但 依 然 有 回 家 般 的 親 切 感 。

他 還 介 紹 說 中 國 文 聯 文 藝 志 願 者 代 表 團 隊 伍 , 幾 乎 每 個 月 都 要 外 出 一 次 公 益 演 出 , 常 年 不 懈 地 為 祖 國 各 地 的 各 行 各 業 的 群 眾 , 為 身 處 海 外 的 全 世 界 的 華 夏 兒 女 送 去 祖 國 母 親 的 問 候 , 奉 上 最 優 美 的 歌 聲 , 最 華 美 的 舞 蹈 , 最 動 人 的 笑 聲 , 向 世 界 傳 遞 著 中 華 民 族 優 秀 的 文 化 藝 術 , 傳 播 著 友 誼 之 歌 。

同 時 , 他 說 到 , 這 次 來 塔 州 也 登 上 了 當 年 習 主 席 和 彭 媽 媽 來 塔 州 時 去 過 的 威 靈 頓 山 , 站 在 觀 景 台 上 感 概 萬 千 。

致 辭 最 後 , 他 還 特 地 將 他 所 寫 的 書 法 作 品 《 晴 雲 秋 月 》 贈 送 給 華 聯 會 主 席   智 及 宗 師 , 以 表 感 謝 。

智 及 宗 師 在 上 台 接 受 饋 贈 時 向 大 家 介 紹 說 , 塔 州 國 會 議 長 蘇 • 海 蓋 女 士 特 意 從 一 個 重 要 會 議 中 提 前 退 出 , 趕 來 參 加 本 次 晚 會 。   智 及 宗 師 亦 將 這 一 份 來 自 祖 國 的 母 親 的 禮 物 —— 中 國 傳 統 的 行 草 書 法 作 品 轉 增 給 塔 州 國 會 議 長 蘇 • 海 蓋 女 士 , 以 此 表 達 中 國 人 民 對 澳 洲 人 民 的 深 厚 友 誼 。

蘇 • 海 蓋 女 士 上 台 從 華 聯 會 主 席   智 及 宗 師 和 中 國 文 藝 志 願 者 代 表 團 秘 書 長 邵 志 軍 先 生 手 中 接 受 這 一 份 禮 物 時 深 情 地 回 憶 說 , 五 年 前 , 習 近 平 主 席 和 彭 麗 媛 女 士 到 訪 塔 州 的 時 候 , 她 非 常 榮 幸 能 夠 陪 伴 在 彭 麗 媛 女 士 身 邊 登 上 威 靈 頓 山 , 並 向 彭 麗 媛 女 士 贈 送 了 塔 州 樹 袋 熊 工 藝 品 。 同 時 , 她 亦 表 示 她 也 有 幸 接 受 中 國 政 府 邀 請 去 過 中 國 , 去 過 北 京 , 中 國 給 她 留 下 了 深 刻 而 美 好 的 印 象 。

當 晚 , 由 塔 州 華 聯 會 主 席   智 及 宗 師 和 塔 州 國 會 議 長 蘇 • 海 蓋 女 士 共 同 將 塔 州 樹 袋 熊 工 藝 品 贈 送 給 到 訪 的 中 國 文 藝 志 願 者 代 表 團 , 以 此 表 達 澳 中 兩 國 的 人 民 友 誼 之 深 厚 , 無 論 是 民 間 還 是 政 界 , 都 是 那 麼 親 切 真 誠 , 場 面 暖 人 , 意 義 特 殊 。

隨 後 在 演 出 中 , 中 國 文 藝 志 願 者 代 表 團 團 長 、 著 名 歌 唱 家 殷 秀 梅 女 士 在 演 唱 間 隙 , 也 曾 感 慨 地 說 道 , 目 前 在 霍 巴 特 這 個 南 極 邊 陲 小 島 上 , 可 能 相 比 其 他 華 人 聚 集 較 多 的 城 市 而 言 , 這 裡 的 華 人 目 前 不 算 多 , 而 他 們 這 次 也 是 第 一 次 到 訪 , 但 也 希 望 以 後 隨 著 華 人 的 逐 漸 增 多 , 能 有 機 會 故 地 重 遊 , 再 來 塔 州 為 華 人 華 僑 作 慰 問 演 出 。

聽 著 祖 國 親 人 們 暖 人 心 扉 的 話 語 , 怎 能 不 令 海 外 的 遊 子 們 動 容 歡 喜 呢 。

本 次 晚 會 演 出 , 精 彩 紛 呈 , 高 潮 迭 起 , 真 可 謂 是 一 場 中 國 歌 曲 、 舞 蹈 、 曲 藝 文 化 的 饕 餮 盛 宴 。

第 一 個 登 台 獻 演 的 是 憨 厚 的 草 根 明 星 劉 大 成 , 其 高 亢 明 亮 的 嗓 音 , 把 《 高 興 》 渲 染 得 恰 到 好 處 , 把 霍 巴 特 華 人 此 時 此 刻 的 心 情 真 實 表 達 出 來 , 也 令 整 個 晚 會 現 場 的 氣 氛 一 下 子 熱 了 起 來 。 《 母 恩 難 報 答 》 似 乎 又 把 海 外 遊 子 對 祖 國 母 親 的 養 育 之 恩 , 傾 情 抒 發 , 令 人 動 容 。 同 時 , 多 才 多 藝 的 劉 大 成 還 露 了 一 手 絕 活 —— 口 技 , 一 片 普 通 的 鮮 花 葉 子 , 在 他 嘴 邊 吹 奏 出 了 一 首 歡 快 的 笛 子 民 樂 曲 , 同 時 他 還 表 演 了 口 技 二 胡 獨 奏 。

旅 澳 男 高 音 歌 唱 家 丁 毅 , 作 為 悉 尼 歌 劇 院 首 位 亞 裔 首 席 , 其 寬 廣 渾 厚 的 嗓 音 , 首 先 深 情 演 繹 了 一 曲 《 那 就 是 我 》 , 隨 後 和 他 的 兒 子 丁 源 , 這 位 剛 剛 從 意 大 利 米 蘭 學 成 歸 來 的 聲 樂 研 究 生 一 起 獻 唱 了 意 大 利 歌 劇 曲 《 重 歸 蘇 蓮 托 》 , 父 子 同 台 , 情 深 意 切 , 唱 出 了 各 自 獨 特 的 韻 味 , 其 駕 馭 音 樂 的 能 力 彰 顯 無 遺 。 隨 後 , 丁 源 又 獻 唱 一 首 英 文 歌 曲 《 You raise me up 》 , 表 達 出 對 父 母 養 育 的 感 恩 之 情 。 一 曲 唱 罷 , 父 親 丁 毅 上 台 溫 情 獻 花 祝 賀 , 父 子 擁 抱 , 場 面 溫 暖 感 人 。

青 曲 社 「 滿 腹 經 綸 」 的 青 年 偶 像 派 相 聲 演 員 苗 阜 、 王 聲 特 地 為 此 行 創 作 的 相 聲 《 歡 歌 笑 語 》 , 詼 諧 幽 默 、 令 人 捧 腹 , 說 學 逗 唱 惟 妙 惟 肖 , 給 大 家 帶 來 了 歡 樂 笑 聲 。 把 中 國 人 積 極 學 英 語 跟 上 時 代 步 伐 的 上 進 心 , 通 過 誇 張 的 曲 藝 表 演 , 令 人 捧 腹 不 禁 。 而 現 場 有 很 多 孩 子 都 是 在 英 語 環 境 中 成 長 的 , 但 是 , 兩 位 相 聲 演 員 的 表 演 , 令 他 們 不 僅 聽 懂 , 而 且 還 被 逗 得 哈 哈 大 笑 。 誰 叫 咱 流 的 都 是 中 國 人 的 血 , 再 遠 再 遠 的 地 方 , 只 要 有 中 國 人 , 就 有 家 的 感 覺 , 就 是 你 我 相 通 的 。

青 年 歌 手 平 安 , 以 其 獨 特 天 籟 般 的 嗓 音 和 陽 光 般 的 笑 容 征 服 了 塔 州 的 所 有 觀 眾 , 尤 其 是 憑 藉 著 他 的 成 名 得 獎 歌 曲 《 我 愛 你 中 國 》 , 令 所 有 在 場 觀 眾 無 不 折 服 他 的 嗓 音 魅 力 , 時 而 高 亢 時 而 低 柔 , 穿 越 變 化 , 游 刃 有 餘 , 淋 漓 盡 致 地 表 現 出 身 在 異 國 他 鄉 的 海 外 遊 子 熱 愛 祖 國 的 赤 子 之 心 。 隨 後 平 安 又 聲 情 並 茂 地 演 繹 了 他 的 原 創 歌 曲 《 不 遠 萬 里 》 , 那 美 妙 的 旋 律 和 透 現 出 的 深 情 , 令 人 沉 醉 , 深 深 地 觸 動 了 每 一 位 在 場 觀 眾 的 心 。 而 平 安 的 青 春 派 歌 曲 《 洋 蔥 》 , 又 點 燃 了 在 場 觀 眾 的 激 情 , 舞 台 上 下 熱 烈 互 動 起 來 , 大 家 打 開 了 手 機 電 筒 , 宛 如 夜 空 中 點 點 繁 星 , 隨 著 平 安 的 歌 聲 輕 輕 舞 動 。

著 名 舞 蹈 家 黃 豆 豆 , 在 不 大 的 舞 台 上 , 傾 力 奉 獻 上 濃 縮 著 中 國 元 素 的 《 吉 祥 袖 舞 》 , 時 而 翻 騰 跳 躍 , 時 而 輕 柔 婉 約 , 把 長 水 袖 舞 得 風 生 水 起 , 盡 顯 了 這 位 中 國 跳 舞 最 男 人 的 舞 蹈 家 的 風 采 。

壓 軸 戲 當 然 是 中 國 文 聯 文 藝 志 願 者 代 表 團 團 長 、 著 名 女 高 音 歌 唱 家 殷 秀 梅 老 師 , 先 以 一 曲 《 一 杯 美 酒 》 拉 開 了 她 演 唱 的 序 幕 。 祖 籍 山 東 而 在 東 北 長 大 的 她 , 隨 後 以 一 首 字 正 腔 圓 的 《 我 愛 你 , 塞 北 的 雪 》 , 把 大 家 思 念 故 土 的 情 愁 一 抒 而 盡 。 大 氣 磅 礡 的 《 復 興 的 力 量 》 , 和 一 曲 與 丁 毅 合 唱 的 《 共 築 中 國 夢 》 把 晚 會 的 氣 氛 推 向 了 最 高 潮 , 激 昂 奮 進 的 高 亢 旋 律 , 透 顯 出 這 位 「 聲 樂 皇 后 」 美 麗 又 有 力 量 的 大 家 風 範 , 充 滿 激 情 , 令 身 在 海 外 的 遊 子 們 彷 彿 聽 到 了 祖 國 母 親 的 呼 喚 , 把 中 國 富 強 之 夢 的 正 能 量 傳 遞 給 了 每 一 位 觀 眾 , 讓 人 熱 血 沸 騰 。

整 台 晚 會 在 「 春 晚 」 保 留 曲 目 《 難 忘 今 宵 》 中 落 下 了 帷 幕 , 這 一 場 代 表 中 國 高 水 準 的 視 聽 盛 宴 , 令 大 家 的 心 久 久 不 能 平 靜 , 沉 浸 在 中 國 傳 統 歌 舞 文 化 、 音 樂 藝 術 所 帶 來 的 心 靈 震 撼 中 , 回 味 著 、 感 動 著 、 感 恩 著 。

在 這 世 界 的 盡 頭 , 南 極 邊 陲 的 小 島 , 因 為 當 年 習 主 席 和 彭 媽 媽 的 到 訪 , 一 切 隨 之 而 變 , 變 得 與 中 國 的 溝 通 多 了 , 商 貿 交 往 多 了 , 文 化 、 藝 術 、 教 育 的 交 流 多 了 , 塔 州 在 中 國 乃 至 世 界 上 也 更 出 名 了 , 經 濟 也 更 走 向 了 繁 榮 。

2019 年 新 年 伊 始 , 中 國 文 聯 文 藝 志 願 者 代 表 團 塔 州 之 行 , 亦 在 中 澳 文 化 交 流 及 民 間 友 好 往 來 的 歷 史 進 程 中 , 畫 上 了 極 具 意 義 的 濃 重 一 筆 , 也 為 海 外 華 人 慶 祝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建 國 70 週 年 和 國 家 主 席 習 近 平 及 夫 人 彭 媽 媽 到 訪 塔 州 五 週 年 的 慶 祝 拉 開 了 序 幕 , 讓 我 們 攜 手 共 同 渡 過 這 美 好 的 一 年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