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 化 的 互 鉴
灵 性 的 滋 养

 

「 文 化 的 互 鉴   灵 性 的 滋 养 」
—— 记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

 
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位 于 塔 州 中 南 市 坎 佩 尼 亚 区 茶 树 路 1384 号 , 占 地 面 积 为 263 英 亩 。 该 项 目 将 涵 盖 以 释 、 道 、 儒 文 化 为 核 心 的 中 国 文 化 博 物 馆 、 金 刚 禅 大 学 、 金 刚 禅 寺 、 艺 术 馆 、 美 术 馆 、 音 乐 厅 、 会 议 中 心 、 敬 老 院 等 各 类 设 施 , 是 一 个 宏 大 的 以 弘 扬 和 传 承 中 华 优 秀 传 统 文 化 为 己 任 的 多 视 角 、 多 层 面 的 综 合 性 文 化 平 台 ; 是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、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无 偿 供 奉 给 澳 大 利 亚 政 府 和 人 民 、 供 奉 给 全 人 类 的 一 份 灵 性 礼 物 。

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宗 长 、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院 长   智 及   宗 师 在 接 受 塔 州 首 府 霍 巴 特 多 元 文 化 广 播 电 台 采 访 中 曾 经 开 示 :

「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的 提 出 , 最 早 缘 起 于 我 的   师 父 ──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净 悟 老 法 王 , 的 智 慧 慈 悲 的 圣 密 龙 讲 授 纪 。 」

「 目 前 整 个 宇 宙 的 大 时 轮 已 经 到 了 一 个 比 较 危 险 的 关 头 。 如 果 全 人 类 、 如 果 我 们 佛 教 徒 不 抓 紧 心 灵 环 保 , 那 么 全 球 性 的 灾 难 将 不 可 避 免 地 、 不 可 控 制 地 肆 意 泛 滥 。 为 了 全 人 类 的 生 存 , 为 了 全 世 界 的 和 平 , 我 们 宣 传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, 看 来 现 在 是 非 常 必 要 的 , 是 当 务 之 急 , 是 塔 州 人 民 之 急 , 也 是 澳 洲 人 民 之 急 , 也 是 全 世 界 人 民 之 急 。 」

「 全 人 类 要 懂 得 自 己 的 历 史 使 命 , 佛 教 徒 要 懂 得 佛 教 徒 的 历 史 使 命 ── 要 宗 教 和 谐 、 要 全 人 类 和 谐 、 要 全 世 界 和 谐 。 概 要 一 点 , 就 是 佛 教 徒 和 全 人 类 、 全 宇 宙 要 真 正 地 成 为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相 互 瑜 伽 , 免 除 灾 难 。 」

智 及   宗 师 运 用 中 国 传 统 堪 舆 学 , 多 年 来 云 游 全 世 界 考 察 , 发 现 1384 Tea Tree Road, Campania, 有 一 条 「 龙 脉 」 , 「 龙 头 」 就 卧 在 这 个 时 空 通 道 上 。 以 中 国 传 统 堪 舆 学 、 天 文 学 、 生 态 环 境 学 的 理 念 , 结 合 圣 密 宗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如 如 运 用 , 在 地 球 与 宇 宙 瑜 伽 的 重 要 时 空 通 道 上 建 造 庙 宇 和 佛 塔 , 并 于 此 神 圣 曼 荼 罗 场 施 行 佛 教 密 宗 人 天 瑜 伽 的 仪 规 事 相 , 与 宇 宙 能 量 作 实 际 的 沟 通 交 流 , 强 化 隐 态 世 界 中 的 正 能 量 , 相 信 不 仅 对 全 世 界 和 平 、 经 济 繁 荣 , 有 极 大 的 推 动 作 用 和 促 进 作 用 。 甚 至 气 候 反 常 都 将 得 以 改 善 , 能 够 获 得 人 天 瑜 伽 , 为 全 人 类 造 福 。

智 及   宗 师 还 开 示 :

「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的 建 成 , 将 会 把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所 阐 述 的 宇 宙 真 实 和 灵 性 正 能 , 在 促 进 世 界 和 平 、 宗 教 和 谐 、 人 类 幸 福 , 及 进 一 步 促 进 澳 中 两 国 人 民 的 友 谊 和 文 化 交 流 中 升 起 大 用 。 这 就 是 我 们 建 造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的 最 终 目 的 和 根 本 目 的 。 」

2016 年 5 月 15 日 , 金 刚 禅 寺 两 头 镇 寺 石 狮 和 四 大 天 王 圣 像 开 光 圣 典 , 在 建 造 中 的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隆 重 举 行 。 这 是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在 地 球 最 南 端 的 文 化 传 承 , 可 谓 「 地 极 之 南 , 佛 寺 之 最 」 。

盛 会 当 天 , 天 象 变 幻 , 祥 瑞 纷 呈 。 来 自 世 界 各 地 佛 教 界 , 包 括 中 国 佛 教 界 的 代 表 、 澳 大 利 亚 各 州 、 领 地 的 各 界 人 士 、 不 同 党 派 政 要 、 以 及 塔 州 本 地 华 人 、 华 侨 和 各 族 人 士 近 2000 人 , 荟 萃 一 堂 , 和 谐 喜 悦 , 支 持   智 及   宗 师 立 足 塔 州 传 播 中 华 文 化 、 促 进 澳 中 友 谊 。

塔 州 土 着 代 表 、 塔 州 议 会 议 长 、 反 对 党 领 袖 、 霍 巴 特 市 长 等 政 要 、 时 任 中 国 驻 墨 尔 本 总 领 事 馆 总 领 事 宋 昱 _ 先 生 的 代 表 周 育 江 、 张 晓 宏 领 事 等 都 参 加 了 是 次 圣 典 , 并 发 表 了 热 情 洋 溢 的 讲 话 , 赞 叹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在 塔 州 的 广 泛 传 播 , 肯 定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的 落 成 , 将 对 中 澳 两 国 友 谊 作 出 更 大 的 贡 献 , 为 塔 州 经 济 发 展 带 来 新 的 希 望 , 并 一 致 表 示 会 继 续 有 力 地 支 持 和 推 动 这 一 公 益 性 文 化 事 业 的 展 开 。

周 育 江 领 事 在 致 辞 中 讲 到 : 「 我 认 为 , 今 天 我 们 得 到 了 文 化 交 融 的 亲 身 体 验 。   王 大 师 把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带 到 了 塔 州 , 与 塔 州 文 化 融 合 在 一 起 。 我 相 信 , 我 们 两 种 文 化 的 交 润 将 会 发 扬 光 大 , 从 而 帮 助 两 国 人 民 更 好 地 相 互 了 解 和 增 进 友 谊 。 我 期 望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在 建 造 此 文 化 公 园 之 际 , 为 后 人 作 我 们 双 方 如 何 促 进 相 互 了 解 和 欣 赏 彼 此 文 化 的 楷 模 。 」

塔 州 州 长 威 尔 · 霍 奇 蒙 在 贺 辞 中 由 衷 赞 誉 : 「 此 次 开 光 圣 典 是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的 里 程 碑 。 塔 州 人 与 中 国 人 一 起 分 享 这 持 久 和 真 正 有 价 值 的 友 谊 。 我 们 的 传 统 、 文 化 和 历 史 与 我 们 的 友 谊 一 起 发 展 , 塔 州 由 此 而 成 为 一 个 更 美 好 的 地 方 。 」

斯 里 兰 卡 僧 王 Most Ven. Wedaruwa Upali Maha Nayaka Thero 专 程 从 斯 里 兰 卡 率 十 位 高 僧 参 加 开 光 圣 典 , 为 圣 像 开 光 作 专 门 的 仪 规 加 持 , 并 向   智 及   宗 师 敬 呈 四 项 上 座 部 国 礼 , 及 再 一 次 向   智 及   宗 师 赠 予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真 身 舍 利 。

智 及   宗 师 在 圣 典 中 作 了 主 题 「 感 恩 」 的 发 言 , 感 恩 澳 大 利 亚 政 府 和 祖 国 政 府 的 爱 护 和 深 情 的 眷 顾 , 感 恩 祖 国 母 亲 的 佛 教 团 体 和 高 僧 大 德 善 知 识 的 关 怀 和 扶 持 。 表 示 筹 建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, 恭 敬 安 座 镇 园 石 狮 和 四 大 天 王 圣 像 , 是 「 将 古 老 悠 久 的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广 布 海 内 外 , 将 传 统 的 文 化 符 号 , 根 植 在 地 极 之 南 。 今 天 迈 出 了 微 小 然 而 坚 实 的 一 步 , 不 求 寸 功 , 希 望 能 够 帮 助 促 进 澳 中 两 国 的 文 化 交 流 事 业 蓬 勃 发 展 , 为 两 国 人 民 世 代 友 好 尽 一 份 绵 薄 的 心 力 」 。

自 2014 年 习 近 平 主 席 视 察 塔 州 之 后 , 整 个 澳 洲 普 遍 掀 起 学 习 中 国 文 化 的 高 潮 。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这 一 地 标 式 灵 性 建 筑 屹 立 在 南 极 边 陲 、 霓 虹 山 麓 , 不 仅 将 进 一 步 促 进 澳 中 两 国 的 文 化 交 流 , 对 澳 大 利 亚 人 民 理 解 、 认 识 中 国 文 化 带 来 方 便 和 帮 助 , 并 加 持 护 佑 塔 州 人 民 、 澳 大 利 亚 人 民 。

近 年 来 , 应 塔 州 Campania 区 学 校 师 生 们 学 习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的 愿 望 和 申 请 ,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特 别 为 他 们 安 排 了 参 观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两 尊 镇 寺 石 狮 及 四 大 天 王 圣 像 的 行 程 和 讲 解 , 作 为 他 们 学 习 中 国 古 代 历 史 课 程 的 内 容 。

塔 州 当 地 老 人 旅 行 团 亦 多 次 联 络 参 观 了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, 都 赞 不 绝 口 , 并 感 谢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为 他 们 提 供 如 此 难 得 的 文 化 观 赏 机 遇 , 支 持 这 项 为 人 类 和 平 、 和 谐 而 努 力 的 发 展 计 划 , 对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为 丰 富 塔 州 及 澳 洲 的 多 元 文 化 所 作 出 的 慷 慨 贡 献 , 表 示 非 常 敬 佩 。

2016 年 8 月 24 日 , 塔 州 总 督 尊 敬 的 凯 特 · 华 纳 教 授 阁 下 参 访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, 参 观 了 两 尊 镇 寺 石 狮 和 四 大 天 王 圣 像 , 以 及 大 雄 宝 殿 和 中 国 艺 术 中 心 首 期 中 国 历 代 国 画 展 览 。 总 督 阁 下 对 中 国 文 化 有 深 刻 的 认 同 和 欣 赏 , 并 非 常 关 注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的 发 展 。 她 慈 悲 地 感 言 : 「 我 真 切 地 希 望 , 我 能 够 具 备 佛 法 所 教 导 的 高 尚 和 优 秀 品 质 , 善 心 的 慈 悲 智 慧 和 灵 性 的 觉 悟 。 」

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——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建 造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, 旨 在 传 播 正 能 量 , 架 起 中 、 西 方 文 化 交 流 与 沟 通 的 桥 梁 , 以 弘 扬 中 华 优 秀 传 统 文 化 为 己 任 , 积 极 推 动 国 与 国 之 间 的 文 明 交 流 与 互 鉴 , 增 进 澳 中 友 谊 和 文 化 交 流 。 在 国 际 文 化 舞 台 上 , 做 一 个 传 播 中 国 文 化 的 和 平 使 者 , 将 中 华 民 族 和 平 、 包 容 、 和 谐 和 大 爱 的 精 神 , 为 澳 洲 所 推 行 的 多 元 文 化 政 策 做 出 贡 献 , 亦 令 塔 州 成 为 全 世 界 众 多 爱 好 和 平 、 期 盼 内 心 安 宁 和 灵 性 滋 养 的 仁 人 志 士 所 向 往 的 一 块 人 间 净 土 , 并 以 此 为 中 心 和 起 点 , 将 中 国 优 秀 传 统 文 化 和 谐 、 和 平 的 灵 光 , 光 耀 全 世 界 , 造 福 全 人 类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