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 化 的 互 鑒
靈 性 的 滋 養

 

「 文 化 的 互 鑒   靈 性 的 滋 養 」
—— 記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

 
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位 於 塔 州 中 南 市 坎 佩 尼 亞 區 茶 樹 路 1384 號 , 佔 地 面 積 為 263 英 畝 。 該 項 目 將 涵 蓋 以 釋 、 道 、 儒 文 化 為 核 心 的 中 國 文 化 博 物 館 、 金 剛 禪 大 學 、 金 剛 禪 寺 、 藝 術 館 、 美 術 館 、 音 樂 廳 、 會 議 中 心 、 敬 老 院 等 各 類 設 施 , 是 一 個 宏 大 的 以 弘 揚 和 傳 承 中 華 優 秀 傳 統 文 化 為 己 任 的 多 視 角 、 多 層 面 的 綜 合 性 文 化 平 台 ; 是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、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無 償 供 奉 給 澳 大 利 亞 政 府 和 人 民 、 供 奉 給 全 人 類 的 一 份 靈 性 禮 物 。

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宗 長 、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院 長   智 及   宗 師 在 接 受 塔 州 首 府 霍 巴 特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採 訪 中 曾 經 開 示 :

「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的 提 出 , 最 早 緣 起 於 我 的   師 父 ──   聖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極 維 摩 詰   淨 悟 老 法 王 , 祂 的 智 慧 慈 悲 的 聖 密 龍 講 授 紀 。 」

「 目 前 整 個 宇 宙 的 大 時 輪 已 經 到 了 一 個 比 較 危 險 的 關 頭 。 如 果 全 人 類 、 如 果 我 們 佛 教 徒 不 抓 緊 心 靈 環 保 , 那 麼 全 球 性 的 災 難 將 不 可 避 免 地 、 不 可 控 制 地 肆 意 氾 濫 。 為 了 全 人 類 的 生 存 , 為 了 全 世 界 的 和 平 , 我 們 宣 傳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, 看 來 現 在 是 非 常 必 要 的 , 是 當 務 之 急 , 是 塔 州 人 民 之 急 , 也 是 澳 洲 人 民 之 急 , 也 是 全 世 界 人 民 之 急 。 」

「 全 人 類 要 懂 得 自 己 的 歷 史 使 命 , 佛 教 徒 要 懂 得 佛 教 徒 的 歷 史 使 命 ── 要 宗 教 和 諧 、 要 全 人 類 和 諧 、 要 全 世 界 和 諧 。 概 要 一 點 , 就 是 佛 教 徒 和 全 人 類 、 全 宇 宙 要 真 正 地 成 為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, 相 互 瑜 伽 , 免 除 災 難 。 」

智 及   宗 師 運 用 中 國 傳 統 堪 輿 學 , 多 年 來 雲 遊 全 世 界 考 察 , 發 現 1384 Tea Tree Road, Campania, 有 一 條 「 龍 脈 」 , 「 龍 頭 」 就 臥 在 這 個 時 空 通 道 上 。 以 中 國 傳 統 堪 輿 學 、 天 文 學 、 生 態 環 境 學 的 理 念 , 結 合 聖 密 宗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的 如 如 運 用 , 在 地 球 與 宇 宙 瑜 伽 的 重 要 時 空 通 道 上 建 造 廟 宇 和 佛 塔 , 並 於 此 神 聖 曼 荼 羅 場 施 行 佛 教 密 宗 人 天 瑜 伽 的 儀 規 事 相 , 與 宇 宙 能 量 作 實 際 的 溝 通 交 流 , 強 化 隱 態 世 界 中 的 正 能 量 , 相 信 不 僅 對 全 世 界 和 平 、 經 濟 繁 榮 , 有 極 大 的 推 動 作 用 和 促 進 作 用 。 甚 至 氣 候 反 常 都 將 得 以 改 善 , 能 夠 獲 得 人 天 瑜 伽 , 為 全 人 類 造 福 。

智 及   宗 師 還 開 示 :

「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的 建 成 , 將 會 把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所 闡 述 的 宇 宙 真 實 和 靈 性 正 能 , 在 促 進 世 界 和 平 、 宗 教 和 諧 、 人 類 幸 福 , 及 進 一 步 促 進 澳 中 兩 國 人 民 的 友 誼 和 文 化 交 流 中 升 起 大 用 。 這 就 是 我 們 建 造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的 最 終 目 的 和 根 本 目 的 。 」

2016 年 5 月 15 日 , 金 剛 禪 寺 兩 頭 鎮 寺 石 獅 和 四 大 天 王 聖 像 開 光 聖 典 , 在 建 造 中 的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隆 重 舉 行 。 這 是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在 地 球 最 南 端 的 文 化 傳 承 , 可 謂 「 地 極 之 南 , 佛 寺 之 最 」 。

盛 會 當 天 , 天 象 變 幻 , 祥 瑞 紛 呈 。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佛 教 界 , 包 括 中 國 佛 教 界 的 代 表 、 澳 大 利 亞 各 州 、 領 地 的 各 界 人 士 、 不 同 黨 派 政 要 、 以 及 塔 州 本 地 華 人 、 華 僑 和 各 族 人 士 近 2000 人 , 薈 萃 一 堂 , 和 諧 喜 悅 , 支 持   智 及   宗 師 立 足 塔 州 傳 播 中 華 文 化 、 促 進 澳 中 友 誼 。

塔 州 土 著 代 表 、 塔 州 議 會 議 長 、 反 對 黨 領 袖 、 霍 巴 特 市 長 等 政 要 、 時 任 中 國 駐 墨 爾 本 總 領 事 館 總 領 事 宋 昱 旻 先 生 的 代 表 周 育 江 、 張 曉 宏 領 事 等 都 參 加 了 是 次 聖 典 , 並 發 表 了 熱 情 洋 溢 的 講 話 , 讚 歎 中 國 佛 教 文 化 在 塔 州 的 廣 泛 傳 播 , 肯 定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的 落 成 , 將 對 中 澳 兩 國 友 誼 作 出 更 大 的 貢 獻 , 為 塔 州 經 濟 發 展 帶 來 新 的 希 望 , 並 一 致 表 示 會 繼 續 有 力 地 支 持 和 推 動 這 一 公 益 性 文 化 事 業 的 展 開 。

周 育 江 領 事 在 致 辭 中 講 到 : 「 我 認 為 , 今 天 我 們 得 到 了 文 化 交 融 的 親 身 體 驗 。   王 大 師 把 中 國 佛 教 文 化 帶 到 了 塔 州 , 與 塔 州 文 化 融 合 在 一 起 。 我 相 信 , 我 們 兩 種 文 化 的 交 潤 將 會 發 揚 光 大 , 從 而 幫 助 兩 國 人 民 更 好 地 相 互 瞭 解 和 增 進 友 誼 。 我 期 望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在 建 造 此 文 化 公 園 之 際 , 為 後 人 作 我 們 雙 方 如 何 促 進 相 互 瞭 解 和 欣 賞 彼 此 文 化 的 楷 模 。 」

塔 州 州 長 威 爾 • 霍 奇 蒙 在 賀 辭 中 由 衷 讚 譽 : 「 此 次 開 光 聖 典 是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的 里 程 碑 。 塔 州 人 與 中 國 人 一 起 分 享 這 持 久 和 真 正 有 價 值 的 友 誼 。 我 們 的 傳 統 、 文 化 和 歷 史 與 我 們 的 友 誼 一 起 發 展 , 塔 州 由 此 而 成 為 一 個 更 美 好 的 地 方 。 」

斯 里 蘭 卡 僧 王 Most Ven. Wedaruwa Upali Maha Nayaka Thero 專 程 從 斯 里 蘭 卡 率 十 位 高 僧 參 加 開 光 聖 典 , 為 聖 像 開 光 作 專 門 的 儀 規 加 持 , 並 向   智 及   宗 師 敬 呈 四 項 上 座 部 國 禮 , 及 再 一 次 向   智 及   宗 師 贈 予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真 身 舍 利 。

智 及   宗 師 在 聖 典 中 作 了 主 題 「 感 恩 」 的 發 言 , 感 恩 澳 大 利 亞 政 府 和 祖 國 政 府 的 愛 護 和 深 情 的 眷 顧 , 感 恩 祖 國 母 親 的 佛 教 團 體 和 高 僧 大 德 善 知 識 的 關 懷 和 扶 持 。 表 示 籌 建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, 恭 敬 安 座 鎮 園 石 獅 和 四 大 天 王 聖 像 , 是 「 將 古 老 悠 久 的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廣 佈 海 內 外 , 將 傳 統 的 文 化 符 號 , 根 植 在 地 極 之 南 。 今 天 邁 出 了 微 小 然 而 堅 實 的 一 步 , 不 求 寸 功 , 希 望 能 夠 幫 助 促 進 澳 中 兩 國 的 文 化 交 流 事 業 蓬 勃 發 展 , 為 兩 國 人 民 世 代 友 好 盡 一 份 綿 薄 的 心 力 」 。

自 2014 年 習 近 平 主 席 視 察 塔 州 之 後 , 整 個 澳 洲 普 遍 掀 起 學 習 中 國 文 化 的 高 潮 。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這 一 地 標 式 靈 性 建 築 屹 立 在 南 極 邊 陲 、 霓 虹 山 麓 , 不 僅 將 進 一 步 促 進 澳 中 兩 國 的 文 化 交 流 , 對 澳 大 利 亞 人 民 理 解 、 認 識 中 國 文 化 帶 來 方 便 和 幫 助 , 並 加 持 護 佑 塔 州 人 民 、 澳 大 利 亞 人 民 。

近 年 來 , 應 塔 州 Campania 區 學 校 師 生 們 學 習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的 願 望 和 申 請 ,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特 別 為 他 們 安 排 了 參 觀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兩 尊 鎮 寺 石 獅 及 四 大 天 王 聖 像 的 行 程 和 講 解 , 作 為 他 們 學 習 中 國 古 代 歷 史 課 程 的 內 容 。

塔 州 當 地 老 人 旅 行 團 亦 多 次 聯 絡 參 觀 了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, 都 讚 不 絕 口 , 並 感 謝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為 他 們 提 供 如 此 難 得 的 文 化 觀 賞 機 遇 , 支 持 這 項 為 人 類 和 平 、 和 諧 而 努 力 的 發 展 計 劃 , 對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為 豐 富 塔 州 及 澳 洲 的 多 元 文 化 所 作 出 的 慷 慨 貢 獻 , 表 示 非 常 敬 佩 。

2016 年 8 月 24 日 , 塔 州 總 督 尊 敬 的 凱 特 • 華 納 教 授 閣 下 參 訪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, 參 觀 了 兩 尊 鎮 寺 石 獅 和 四 大 天 王 聖 像 , 以 及 大 雄 寶 殿 和 中 國 藝 術 中 心 首 期 中 國 歷 代 國 畫 展 覽 。 總 督 閣 下 對 中 國 文 化 有 深 刻 的 認 同 和 欣 賞 , 並 非 常 關 注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的 發 展 。 她 慈 悲 地 感 言 : 「 我 真 切 地 希 望 , 我 能 夠 具 備 佛 法 所 教 導 的 高 尚 和 優 秀 品 質 , 善 心 的 慈 悲 智 慧 和 靈 性 的 覺 悟 。 」

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建 造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, 旨 在 傳 播 正 能 量 , 架 起 中 、 西 方 文 化 交 流 與 溝 通 的 橋 樑 , 以 弘 揚 中 華 優 秀 傳 統 文 化 為 己 任 , 積 極 推 動 國 與 國 之 間 的 文 明 交 流 與 互 鑒 , 增 進 澳 中 友 誼 和 文 化 交 流 。 在 國 際 文 化 舞 台 上 , 做 一 個 傳 播 中 國 文 化 的 和 平 使 者 , 將 中 華 民 族 和 平 、 包 容 、 和 諧 和 大 愛 的 精 神 , 為 澳 洲 所 推 行 的 多 元 文 化 政 策 做 出 貢 獻 , 亦 令 塔 州 成 為 全 世 界 眾 多 愛 好 和 平 、 期 盼 內 心 安 寧 和 靈 性 滋 養 的 仁 人 志 士 所 嚮 往 的 一 塊 人 間 淨 土 , 並 以 此 為 中 心 和 起 點 , 將 中 國 優 秀 傳 統 文 化 和 諧 、 和 平 的 靈 光 , 光 耀 全 世 界 , 造 福 全 人 類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