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 不 生 氣 」 是 指
主 動 的 宇 宙 和 平 、
宇 宙 和 諧

 

【 梵 花 420 】 「 不 生 氣 」 是 指 主 動 的 宇 宙 和 平 、 宇 宙 和 諧

 
「 不 生 氣 」 所 指 不 僅 是 佛 教 基 本 五 戒 之 首 戒 殺 , 戒 除 殺 念 , 這 還 僅 僅 是 較 為 膚 淺 的 層 次 。 弟 子 理 解 , 這 一 個 「 不 生 氣 」 更 指 的 是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所 聖 密 龍 講 開 示 的 「 人 與 人 之 間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」 , 指 的 是 這 一 個 Tantrayana 深 度 的 密 義 。 「 不 生 氣 」 是 指 主 動 的 宇 宙 和 平 、 宇 宙 和 諧 , 是 指 七 千 四 百 萬 的 粗 、 細 、 微 、 精 、 妙 五 層 次 的 脈 道 所 構 成 的 人 體 宇 宙 , 與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相 瑜 伽 。

弟 子 感 到 , 這 個 時 候 的 「 不 生 氣 」 , 就 是 修 習 金 剛 之 禪 。 或 許 反 過 來 說 , 修 習 金 剛 之 禪 , 就 是 會 達 到 這 樣 層 次 的 「 不 生 氣 」 。 而 弟 子 反 省 , 這 方 面 仍 需 要 加 倍 的 努 力 , 加 倍 的 消 除 無 始 劫 無 明 , 消 除 與 生 俱 來 的 習 氣 , 因 為 弟 子 體 會 到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所 言 真 非 常 之 對 , 習 氣 如 瀑 流 , 一 觸 即 發 , 一 個 不 小 心 注 意 , 真 是 能 夠 作 大 惡 業 , 也 就 是 犯 了 這 一 個 生 氣 的 大 業 。

( 參 見 patricia2010 博 客 2014 年 7 月 9 日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