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 洲 塔 州
中 國 佛 教 文 化 公 園
獲 得 大 力 支 持

 

澳 洲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文 化 公 園 在 規 劃 委 員 會 聽 證 會 之 前 獲 得 大 力 支 持

公 眾 對 塔 州 郊 區 擬 議 的 中 國 發 展 項 目 的 意 見 非 常 積 極 , 該 項 目 將 遞 交 至 塔 州 計 劃 委 員 會 進 行 聽 證 。

南 中 地 市 委 啟 動 了 修 改 其 規 劃 方 案 的 進 程 , 將 莰 帕 尼 亞 的 106 公 頃 土 地 , 從 農 用 地 重 新 劃 分 為 建 造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文 化 公 園 的 特 定 目 的 區 。

塔 州 中 國 佛 教 文 化 公 園 這 一 計 劃 於 2007 年 首 次 提 出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領 袖   王 信 得 大 師 此 前 表 示 , 文 化 公 園 在 數 十 年 內 完 成 , 可 能 耗 資 高 達 10 億 。

2016 年 , 在 該 址 豎 立 的 第 一 批 建 築 物 是 四 個 7 米 高 的 天 王 和 兩 個 5.2 米 的 獅 子 雕 像 , 每 個 重 約 49 噸 。

聖 密 宗 佛 教 擁 有 該 土 地 已 二 十 年 。 GHD 聖 密 宗 佛 教 準 備 的 最 新 規 劃 報 告 稱 , 該 項 目 將 在 多 年 內 分 階 段 進 行 , 具 體 取 決 於 每 個 階 段 的 資 金 獲 得 的 速 度 。

它 將 在 一 年 中 的 大 多 數 日 子 向 公 眾 開 放 , 並 將 舉 辦 一 系 列 宗 教 、 教 育 和 文 化 活 動 。

它 將 包 括 寺 廟 、 展 覽 廳 、 住 宿 、 餐 飲 服 務 和 多 功 能 中 心 等 功 能 。

SGS 經 濟 與 規 劃 部 門 進 行 的 經 濟 影 響 評 估 發 現 , 該 項 目 的 第 一 階 段 將 支 持 近 300 個 全 職 等 效 工 作 , 並 向 該 地 區 注 入 4300 萬 。

報 告 中 亦 提 到 了 無 法 量 化 的 社 會 和 文 化 利 益 , 例 如 它 將 豐 富 國 家 教 育 部 門 的 多 樣 性 , 以 及 提 高 塔 州 的 國 際 知 名 度 。

王 大 師 ( 坐 下 ) 和 十 歲 的 林 聖 源 小 活 佛 , 和 將 在 新 寺 院 中 佔 重 要 位 置 的 兩 座 雪 花 石 花 崗 岩 獅 子 。

塔 州 計 劃 委 員 會 將 於 4 月 1 日 和 2 日 舉 行 聽 證 會 , 草 擬 規 劃 方 案 的 修 訂 。

作 為 該 過 程 的 一 部 份 , 委 員 會 收 到 了 99 份 公 眾 陳 述 , 當 中 只 有 兩 份 陳 述 是 不 支 持 該 項 目 。

支 持 計 劃 的 陳 述 有 來 自 工 黨 領 袖 麗 碧 嘉 . 懷 特 、 獨 立 議 員 安 德 魯 . 威 爾 基 。 眾 議 院 議 長 蘇 . 希 基 說 , 該 公 園 將 吸 引 全 世 界 的 興 趣 和 來 訪 。

休 恩 谷 委 員 會 專 員 阿 德 里 亞 娜 . 泰 勒 表 示 , 這 一 發 展 將 成 為 與 塔 州 新 舊 博 物 館 ( MONA ) 相 似 水 平 的 中 國 五 千 年 文 化 的 全 面 展 覽 。

她 寫 道 : 「 這 項 發 展 的 額 外 好 處 是 它 將 成 為 一 個 區 域 性 的 , 而 不 是 以 霍 巴 特 為 中 心 的 項 目 。 」

反 對 這 一 發 展 的 兩 位 代 表 是 鄰 居 克 雷 格 . 威 廉 姆 斯 , 和 規 劃 事 務 聯 盟 塔 州 協 調 員 蘇 菲 . 安 德 伍 德 。 安 德 伍 德 女 士 對 失 去 優 質 農 業 用 地 、 噪 音 和 對 威 廉 姆 斯 先 生 的 礫 石 採 石 場 活 動 的 影 響 表 示 擔 憂 。

安 德 伍 德 女 士 寫 道 : 「 將 農 業 用 地 轉 變 為 文 化 公 園 , 可 能 會 對 長 期 糧 食 保 障 造 成 影 響 , 特 別 是 在 氣 候 變 化 的 情 況 下 , 我 們 可 以 看 到 澳 洲 的 耕 地 面 積 正 在 縮 小 。 」

2013 年 於 莰 帕 尼 亞 禮 堂 展 覽 的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文 化 公 園 山 門 模 型 。

( by《 Mercury 》 Jessica Howard 2019 年 2 月 27 日 12:29 pm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