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 此 土 淨 , 而 汝 不 見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

 
其 實 , 靈 性 實 驗 Sajdhi Nirmocana 成 就 聖 果 , 也 是 空 性 , 面 對 諸 境 , 自 在 無 礙 , 執 著 就 是 偏 差 。

    聖 者   舍 利 弗 得 到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靈 性 指 引 之 後 , 心 中 就 產 生 一 個 思 維 :

    如 果 , 菩 薩 心 淨 了 , 那 麼 成 佛 時 祂 的 佛 土 就 是 淨 土 ; 依 此 邏 輯 說 來 , 難 道 我 們 的 老 師   釋 迦 牟 尼 佛 多 生 累 世 做 菩 薩 時 , 祂 的 心 不 太 乾 淨 嗎 ? 否 則 為 什 麼 要 在 這 個 不 乾 淨 的 世 界 成 佛 呢 ?

    這 個 思 維 所 提 出 的 問 題 似 乎 很 尖 銳 。

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經 文 :

    佛 知 其 念 , 即 告 之 言 :

    「 於 意 云 何 ? 日 月 豈 不 淨 耶 ? 而 盲 者 不 見 。 」

    對 曰 : 「 不 也 , 世 尊 ! 是 盲 者 過 , 非 日 月 咎 。 」

「 舍 利 弗 ! 眾 生 罪 故 , 不 見 如 來 國 土 嚴 淨 , 非 如 來 咎 。 舍 利 弗 ! 我 此 土 淨 , 而 汝 不 見 。 」

( 待 續 )

 
2017-04-30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龍 吟 456 】關 於 跋 陀 聖 祖 的 史 實 ( 三 ) B :

靈 性 實 驗 Sajdhi Nirmocana 成 就 聖 果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