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400 萬 億 的 「 種 智 」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

 
師 父 那 個 時 候 就 提 到 : 「 我 們 聖 密 行 者 要 認 識 到 , 修 持 歸 根 結 底 要 證 得 空 性 。 」 我 們 必 須 認 識 聖 密 十 法 界 中 無 量 的 眾 生 , 從 時 空 上 我 們 要 觀 照 著 六 道 眾 生 , 在 修 法 上 修 出 〝 明 點 〞 , 修 出 「 光 子 」 , 修 出 「 靈 子 」 , 修 出 各 種 各 樣 的 「 種 智 」 。 所 謂 「 種 智 」 , 就 是 7400 萬 億 的 「 靈 子 」 , 7400 萬 億 的 「 光 子 」 , 7400 萬 億 的 「 種 智 」 。 這 些 「 靈 子 」 、 「 光 子 」 實 際 上 貫 穿 於 人 體 內 外 , 貫 穿 於 六 宇 宙 。 這 個 就 是 靈 性 的 實 體 能 夠 操 縱 的 。 能 夠 操 縱 , 就 能 夠 運 用 。 但 是 必 須 要 記 得 一 句 話 : 「 修 行 , 一 定 要 證 得 空 性 。 」

當 時 , 蒙 傳 密 內 密 的 法 獅 長 老 以 及 祂 的 一 些 弟 子 們 , 都 提 出 了 一 些 很 好 的 問 題 , 我 都 一 一 地 加 以 回 答 。 因 此 , 最 近 我 講 薩 滿 法 王 的 時 候 , 又 提 到 了 「 靈 子 」 、 「 種 子 」 、 「 氣 量 子 」 、 「 光 子 」 等 等 概 念 , 又 提 到 了 7400 萬 億 的 宇 宙 能 量 。 我 們 要 觀 照 到 這 些 能 量 , 觀 照 到 這 些 靈 性 實 體 , 但 是 又 必 須 要 實 證 空 性 。

討 論 到 這 個 實 證 空 性 的 時 候 , 有 一 位 法 獅 長 老 的 弟 子 , 他 是 精 通 三 藏 的 , 他 提 出 一 個 問 題 , 他 說 , 師 父 , 你 所 講 的 這 些 「 種 智 」 , 「 靈 子 」 , 「 光 子 」 , 與   大 聖   佛 祖 住 世 時 期 的 有 一 個 叫 「 微 塵 外 道 」 的 外 道 有 什 麼 區 別 ? 我 的 回 答 令 他 印 象 深 刻 。 所 以 , 最 近 他 又 寫 來 電 郵 , 把 我 的 回 答 重 新 複 述 , 同 時 表 示 深 有 感 受 。

我 講 的 就 是 , 所 有 的 修 行 都 是 要 必 須 證 得 空 性 。 我 們 跟 微 塵 外 道 所 不 同 的 就 是 , 我 們 的 修 行 , 根 本 上 要 證 得 空 性 。

當 天 , 我 還 告 訴 他 , 在 《 金 剛 頂 經 》 提 到 的 「 九 會 曼 陀 羅 」 裡 , 其 中 有 一 會 是 安 放 在 九 會 曼 陀 羅 的 東 南 方 的 , 也 就 是 在 右 下 腳 的 。 這 是 一 個 什 麼 會 呢 ? 是 一 個 「 微 細 會 」 。

這 個 「 微 細 會 」 是 《 金 剛 頂 經 》 裡 特 別 強 調 的 一 個 會 。 進 入 了 「 微 細 會 」 , 通 曉 了 「 微 細 會 」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, 那 麼 你 就 能 夠 證 得 空 性 。 如 果 說 不 懂 得 「 微 細 會 」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, 你 就 很 難 去 證 得 空 性 。 在 不 能 證 得 空 性 的 時 候 , 就 有 可 能 墮 入 「 微 塵 外 道 」 。

( 待 續 )

 
2017-04-13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於 澳 洲 霍 巴 特 FM96.1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演 講 選 載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《 金 剛 頂 經 》 微 細 會 ( 三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