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 原 始 的 宇 宙 生 命 力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

 
由 於 時 間 緊 迫 , 我 們 很 快 地 又 轉 到 了 金 剛 禪 寺 四 大 天 王 的 安 奉 之 地 。 他 們 看 到 四 大 天 王 那 麼 巨 大 , 石 獅 子 也 很 雄 偉 , 感 到 非 常 的 震 撼 。

我 們 知 道 薩 滿 的 大 師 是 非 常 崇 拜 石 頭 的 。 講 起 石 頭 , 實 際 上 在 我 們 不 同 的 法 場 裡 , 陳 列 著 各 種 各 樣 的 石 頭 , 尤 其 是 從 天 外 來 的 隕 石 , 這 些 隕 石 都 反 映 了 最 原 始 的 生 命 力 量 。 宗 下 保 存 的 、 所 珍 藏 的 這 些 隕 石 , 品 種 繁 多 , 具 有 各 種 各 樣 代 表 性 的 生 命 力 。 但 是 , 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, 我 們 沒 有 機 會 讓 他 參 觀 這 些 石 頭 。

我 們 陪 他 們 參 觀 了 石 獅 子 , 他 對 石 獅 子 非 常 的 讚 歎 , 說 : 「 這 真 是 很 雄 偉 ! 」

因 為 我 們 知 道 石 頭 對 於 薩 滿 來 說 具 有 特 別 的 意 義 。 薩 滿 在 他 們 的 祭 祀 中 , 在 「 請 神 」 、 「 上 神 」 、 「 下 神 」 的 過 程 中 , 許 多 關 要 之 處 都 要 運 用 到 石 頭 , 借 助 石 頭 的 宇 宙 原 動 力 , 借 助 石 頭 的 宇 宙 生 命 力 , 借 助 石 頭 的 無 堅 不 摧 的 力 量 。

從 某 種 意 義 上 講 , 我 們 「 金 剛 禪 」 的 「 金 剛 」 實 際 上 祂 也 是 一 種 石 頭 。 當 然 , 作 為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而 言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已 經 不 是 古 印 度 原 始 的 密 教 , 不 是 古 印 度 原 始 的 密 宗 , 而 是 進 行 了 中 國 化 的 密 宗 、 提 升 了 的 密 宗 。 但 是 , 提 升 了 的 密 宗 也 離 不 開 最 原 始 的 宇 宙 生 命 力 , 最 原 始 的 宇 宙 生 命 力 實 際 上 就 是 在 石 頭 中 間 。

而 我 們 的 四 大 天 王 和 石 獅 子 不 僅 僅 體 現 了 石 頭 的 宇 宙 生 命 力 , 而 且 , 體 現 了 四 大 天 王 的 力 量 , 體 現 了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力 量 。 這 是 一 個 神 聖 的 力 量 。 因 此 , 四 大 天 王 歷 來 傳 統 上 就 是 我 們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特 徵 性 的 佛 像 。

四 大 天 王 和 千 手 觀 音 這 兩 尊 佛 像 , 千 手 觀 音 是 銅 的 , 四 大 天 王 是 石 頭 的 , 兩 個 鎮 寺 的 石 獅 也 是 石 頭 的 , 這 些 都 是 令 薩 滿 法 王 非 常 振 奮 、 非 常 震 撼 的 力 量 。 我 感 受 得 到 他 內 心 的 激 動 , 我 也 感 受 得 到 他 們 不 自 覺 地 出 現 的 各 種 各 樣 的 能 量 反 應 。

( 待 續 )

 
2017-04-05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於 澳 洲 霍 巴 特 FM96.1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演 講 選 載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靈 性 由 七 千 四 百 萬 億 的 靈 子 所 組 成 ( 二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