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聖 密 專 題

學 習 報 告 選 載

感 應 宇 宙 聖 能

 

頂 禮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
頂 禮   歷 代 聖 祖 師 佛

    感 謝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慈 悲 恩 賜 弟 子 積 功 德 , 弟 子 願 把 所 有 功 德 迴 向 所 有 眾 生 。

 
敬 愛 的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

    您 好 !

    弟 子 從 昨 天 開 始 學 習 白 雲 老 禪 師 再 度 升 起 古 梵 密 之 《 天 口 護 摩   聖 火 熾 燃 》 紀 實 報 告 。 弟 子 看 到 報 告 中 的 記 述 , 就 可 以 想 象 得 到 當 時 壯 觀 的 場 面 , 弟 子 為 之 心 動 。 當 弟 子 看 到 這 段 :

    「 這 正 是 一 個 無 比 感 動 心 靈 的 時 刻 ,  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殊 勝 天 口 護 摩 游 行 隊 伍 勃 發 著 古 天 竺 佛 陀 聖 靈 的 能 量 , 散 發 著 遠 古 七 佛 的 聖 靈 的 光 輝 , 讓 親 臨 此 聖 佛 密 境 的 近 五 萬 之 眾 的 四 眾 大 德 們 , 內 心 不 自 覺 、 不 停 頓 的 為 之 悸 動 。 」

    弟 子 當 時 周 身 發 熱 , 有 一 種 潮 熱 感 。 當 弟 子 再 看 下 一 段 的 提 示 , 方 知 這 是 有 很 大 的 能 量 。 弟 子 懷 疑 自 己 可 能 是 碰 巧 會 這 是 身 體 發 熱 吧 , 因 為 弟 子 是 一 個 不 敏 感 的 人 。 弟 子 今 天 再 讀 到 此 段 時 , 手 腳 又 開 始 發 熱 , 雖 沒 有 昨 日 那 樣 強 烈 , 但 令 弟 子 感 受 到 , 這 段 文 字 般 若 確 實 散 發 著 宇 宙 聖 能 。

    可 想 而 知 能 參 加 天 口 護 摩 聖 會 的 四 眾 大 德 們 , 當 時 在  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帝 釋 天 因 陀 羅 網 的 護 持 下 , 進 入 阿 彌 陀 佛 、 觀 世 音 佛 密 境 所 得 到 的 巨 大 宇 宙 聖 能 的 加 持 是 無 與 倫 比 的 。 這 些 眾 生 真 是 有 無 量 的 福 報 啊 ! 不 過 這 也 是 他 們 無 量 劫 的 修 行 與 功 德 積 累 , 才 能 在 今 生 顯 現 。

    「 《 大 方 廣 佛 華 嚴 經 》 云 : 一 切 唯 心 造 。

    故 聖 蹟 聖 光 緣 起 , 即 是 性 起 。 猶 大 海 起 浪 , 一 水 掀 起 萬 重 浪 , 萬 重 浪 皆 是 一 水 。 一 室 一 燈 , 立 鏡 千 燈 , 燈 燈 相 映 , 光 光 相 融 , 一 即 一 切 , 一 切 即 一 。 故 古 梵 密 護 摩 即 性 起 也 。 」

    弟 子 理 解 這 段 話 的 意 思 是 , 古 梵 密 護 摩 是 法 性 昇 起 大 用 的 體 現 , 是 阿 絲 律 耶 清 淨 之 光 的 體 現 。 法 性 的 聖 能 , 能 量 巨 大 , 無 垠 無 量 , 祂 將 再 度 掀 起 維 摩 詰 熱 ; 為 眾 生 照 亮 光 明 路 ; 使 眾 生 擺 脫 今 生 與 永 恆 的 痛 苦 ; 回 歸 自 性 , 達 到 靈 性 生 命 的 解 脫 。 此 法 性 真 實 , 是 宇 宙 的 真 實 , 而 不 是 幻 覺 。

    如 何 能 夠 回 歸 自 性 , 能 夠 感 受 到 神 聖 而 遙 不 可 及 的 諸 天 諸 佛 , 對 於 弟 子 這 樣 的 凡 夫 俗 子 來 講 確 實 是 一 件 不 容 易 的 事 情 。 這 就 需 要 平 時 不 懈 的 努 力 , 掃 除 我 、 法 兩 執 , 掃 除 所 知 障 、 煩 惱 障 、 聖 道 障 , 要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。 如 果 沒 有 內 心 根 據 的 成 熟 , 即 使 參 加 這 樣 的 盛 會 也 未 必 進 入 聖 佛 密 境 。 所 以 達 到 內 心 的 清 淨 非 常 重 要 , 只 有 內 心 清 淨 , 才 能 感 受 到 宇 宙 的 真 實 , 才 能 感 受 的 諸 天 諸 佛 的 慈 悲 加 持 , 感 受 到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的 清 淨 之 光 。 至 於 每 個 人 所 感 受 到 程 度 的 不 同 , 就 在 於 自 己 聖 道 障 的 消 除 程 度 , 在 於 自 己 的 虔 誠 度 、 清 淨 度 和 調 伏 度 。

 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已 在 全 世 界 大 弘 , 弟 子 相 信 這 樣 的 大 型 盛 會 還 將 以 不 同 的 形 式 繼 續 演 繹 , 弟 子 要 打 好 基 礎 , 也 希 望 有 幸 參 加 親 歷 實 證 。 弟 子 深 知 還 需 精 進 和 努 力 , 在 理 論 和 實 修 等 各 方 面 全 面 提 高 , 才 能 實 現 這 個 夢 想 。

    弟 子 當 前 是 熱 切 地 希 望 能 夠 參 加 聖 地 的 朝 聖 、 學 習 , 弟 子 知 道 能 去 聖 地 的 朝 聖 、 學 習 的 人 , 不 僅 要 前 世 功 德 的 積 累 , 更 要 現 世 虔 誠 精 進 , 弟 子 還 有 種 種 的 不 足 之 處 , 祈 請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恩 賜 聖 緣 , 令 弟 子 一 滿 心 願 。

    敬 頌
法 安 !

愚 弟 子 : 金 剛 X X   敬 叩
2007 年 3 月 xx 日


學 習 報 告 選 載 目 錄 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