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圣 密 专 题

珍 惜 " 华 严 圣 缘 "

深 入 反 省 , 将 过 失 化 功 德

 

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圣 示 了 两 个 不 同 的 反 省 。 给 弟 子 们 很 好 的 启 发 。

    第 一 位 X X 的 老 先 生 , 也 许 , 从 世 间 法 的 意 义 上 也 就 是 说 在 六 识 范 围 内 , 他 确 实 是 个 好 人 。 但 是 从 他 的 语 言 中 可 以 看 到 , 在 他 的 七 识 、 八 识 染 分 中 , 还 有 许 多 的 " 俱 生 我 执 " , 还 有 许 多 的 不 调 伏 。 因 此 , 无 法 去 把 握 第 一 时 轮 , 浪 费 了 无 量 劫 所 积 累 的 " 华 严 圣 缘 " 。

    而 另 一 位 X X 的 大 长 老 , 由 于 完 全 彻 底 地 反 省 , 供 养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, 因 此 , 不 但 是 肉 体 生 命 延 续 到 今 天 , 而 且 灵 性 生 命 得 到 升 华 , 成 为 了 弟 子 们 的 楷 模 。

    不 同 的 反 省 , 产 生 不 同 的 结 果 。 因 此 弟 子 们 更 进 一 步 体 悟 到 " 反 省 绝 对 不 是   师 父 的 需 要 , 反 省 是 各 位 自 己 的 需 要 "

    回 想 到 , 今 年 的 浴 佛 法 会 期 间 ,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X X X 部 分 弟 子 的 圣 示 :

    「 准 提 法 其 实 是 比 较 难 学 的 。 这 里 有 一 个 圣 缘 成 熟 的 问 题 。 你 们 要 准 备 好 , 准 备 好 清 净 的 内 心 。 我 倒 很 想 看 你 们 的 报 告 。 我 没 有 看 到 你 们 一 个 清 净 的 报 告 。 你 们 除 了 肤 浅 的 反 省 之 外 没 有 深 刻 的 反 省 。 不 清 净 学 不 了 准 提 法 。 」

    什 么 才 是 清 净 的 反 省 ? 怎 么 样 的 反 省 才 能 将 过 失 化 为 功 德 ? 弟 子 们 应 该 怎 样 去 做  …… 当 时 弟 子 们 带 著 这 些 问 题 回 到 X X X

    今 天 ,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的 圣 密 龙 讲 给 了 弟 子 们 新 的 体 悟 。 弟 子 们 认 识 到 自 己 过 去 的 反 省 的 层 次 一 直 是 在 六 识 里 , 不 是 七 识 , 也 不 是 八 识 , 更 不 是 九 识 。 因 此 , 虽 然 不 断 地 反 省 , 还 是 没 有 清 净 自 己 。 老 是 掉 入 同 一 个 陷 阱 。

    因 此 , 反 省 并 不 是 简 单 地 将 自 己 的 过 失 叙 说 一 遍 , 而 是 在 与 Vimalakirti 瑜 珈 状 态 下 的 , 对 自 己 灵 魂 的 洗 刷 。 只 有 如 此 , 才 能 消 除 行 者 身 上 的 " 俱 生 我 执 " 。

 

《珍惜"华严圣缘"》目录页
 
珍惜圣缘 接受考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