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于
四大慈悲舍利塔开光
暨
广德佛教庙宇二十周年
官方庆典上的致辞

广 德 佛 教 庙 宇
澳 洲 · 维 多 利 亚 州 · 墨 尔 本
2010 年 10 月 24 日

尊 敬 的 广 德 寺 住 持 ── Most Venerable Thich Tam Phuong 大 法 师 ,
尊 敬 的 广 德 寺 副 住 持 ── Most Venerable Thich Nguyen Tang 大 法 师 ,
尊 敬 的 Most Venerable 释 广 波 大 法 师 ,
亲 爱 的 澳 洲 总 理 代 表 ── Wills 联 邦 议 员 Honourable Kelvin Thomson MP ,
亲 爱 的 维 多 利 亚 州 州 长 代 表 ── 能 源 部 长 Honourable Peter Batchelor ,
亲 爱 的 Moreland 市 市 长 ── Stella Kariofyllidis 议 员 ,
亲 爱 的 各 位 Most Venerable 、 Senior Venerable 以 及 Venerable ,
亲 爱 的 各 位 僧 伽 、 nun ,
亲 爱 的 父 亲 、 母 亲 们 , 兄 弟 、 姐 妹 们 ,
亲 爱 的 各 位 贵 宾 :

早 上 好 。

请 大 家 允 许 我 以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永 远 院 长 的 身 份 , 谨 代 表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和 研 究 院 全 体 董 事 , 向 越 南 佛 教 广 德 寺 成 立 二 十 周 年 庆 典 表 示 热 烈 的 祝 贺 。

今 天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、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很 有 幸 受 到 邀 请 , 来 到 广 德 寺 参 加 这 个 神 圣 和 隆 重 的 庆 典 。

Most Venerable 释 广 德 大 和 尚 离 开 我 们 已 经 五 十 三 年 了 , 他 追 求 佛 教 真 理 的 精 神 是 永 远 值 得 我 们 学 习 的 。

Most Venerable 释 广 德 大 和 尚 为 真 理 而 献 身 的 精 神 是 我 们 永 远 学 习 的 灵 性 资 源 。

Most Venerable 释 广 德 大 和 尚 他 是 涅 盘 了 , 也 是 虹 化 了 。 由 于 他 的 奇 异 和 神 圣 的 经 历 , 他 的 肉 身 被 火 化 了 两 次 。 火 化 了 二 次 的 Most Venerable 释 广 德 大 和 尚 , 他 是 神 奇 地 留 下 了 肉 身 的 心 脏 舍 利 。

Most Venerable 释 广 德 大 和 尚 自 焚 的 照 片 传 遍 了 全 世 界 。 美 国 总 统 Honourable 约 翰 · 肯 尼 迪 说 :

“ 历 史 上 没 有 其 他 新 闻 照 片 可 以 令 全 世 界 如 此 感 动 。 ”

佛 教 是 智 慧 慈 悲 的 生 命 宗 教 。

Most Venerable 释 广 德 大 和 尚 他 以 佛 教 徒 特 有 的 智 慧 、 慈 悲 、 和 平 、 和 谐 、 爱 心 , 表 达 了 对 全 人 类 的 终 极 关 切 关 切 。

我 们 知 道 全 人 类 的 和 平 、 和 谐 得 来 是 不 容 易 的 。 我 们 提 倡 跨 宗 教 的 联 合 、 跨 宗 教 的 对 话 , 我 们 首 先 要 搞 好 佛 教 内 部 各 个 不 同 流 派 的 和 谐 和 联 合 。

在 第 七 届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大 会 在 台 湾 召 开 。 我 以 WBSY 会 长 的 身 份 , 重 点 地 强 调 了 这 一 点 。

我 希 望 在 这 神 圣 庄 严 的 庙 宇 中 能 够 看 到 佛 教 徒 的 友 谊 、 联 合 。

全 世 界 有 许 多 佛 教 的 朋 友 关 心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, 想 知 道 研 究 院 是 做 什 么 的 。 佛 教 是 研 究 生 命 的 宗 教 ,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是 研 究 生 命 学 问 的 。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是 以 佛 教 的 宇 宙 观 、 世 界 观 、 生 命 观 研 究 关 于 生 命 的 科 学 原 理 ; 研 究 生 命 诞 生 、 生 命 成 长 、 生 命 开 花 、 生 命 结 果 ; 研 究 生 命 的 涅 盘 、 虹 化 ; 研 究 生 命 的 转 世 ; 对 宇 宙 人 生 以 科 学 的 方 法 定 量 、 定 性 地 探 索 。 事 实 和 实 践 已 经 证 明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是 生 命 的 科 学 。

从 某 种 意 义 上 讲 , 佛 教 密 宗 所 研 究 的 生 命 的 学 问 , 由 于 其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系 统 性 、 圆 满 性 、 了 义 性 、 究 竟 性 , 更 显 得 比 现 代 科 学 所 研 究 的 生 命 科 学 深 邃 和 具 有 前 瞻 性 的 领 先 指 导 意 义 。 质 言 之 ,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与 科 学 是 一 体 两 面 的 。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的 生 命 科 学 和 现 代 科 学 研 究 的 生 命 科 学 是 无 二 无 别 的 。 由 是 , 获 得 启 迪 , 我 也 殷 切 期 望 佛 教 的 显 教 学 者 也 应 该 视 佛 教 的 " 显 教 、 密 教 " 是 一 体 两 面 的 关 系 。 不 应 该 对 立 起 来 。 显 教 和 密 教 是 相 辅 相 成 的 。 佛 教 之 显 教 和 密 教 是 两 个 方 面 , 如 车 两 轮 , 缺 一 不 可 。 大 乘 圣 典 《 大 智 度 论 》 说 : “ 佛 教 , 一 、 浅 显 , 二 、 秘 密 。 ” 佛 教 的 先 哲 们 已 经 为 我 们 指 明 了 方 法 。 所 以 , 显 教 和 密 教 应 该 和 谐 、 和 平 , 应 该 团 结 。 共 同 努 力 推 动 我 们 佛 教 事 业 的 发 展 , 推 动 佛 教 在 世 界 上 的 前 进 。

因 此 , 我 将 以 中 国 汉 传 密 教 的 特 有 的 仪 规 , 为 这 神 性 、 庄 严 的 大 会 , 以  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作 加 持 。

在 此 , 我 再 次 地 感 谢 广 德 寺 住 持 ── Most Venerable Thich Tam Phuong 大 法 师 的 邀 请 。

谢 谢 大 家 !

【 全 场 报 以 热 烈 的 掌 声 】

 

广 德 佛 教 庙 宇
目 录 页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