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世界佛教青年僧伽会

第七届大会选载

[1/2]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
于 中 国 台 湾 台 北 大 学
WBSY 第 七 届 年 会 上 的
致 辞
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于 中 国 台 湾 台 北 大 学 WBSY 第 七 届 年 会 上 的 致 辞

二 零 一 零 年 九 月 五 日 下 午
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
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会 会 长

于 WBSY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协 会 第 七 届 年 会
华 严 全 球 论 坛
以 及 华 严 斋 僧 之 「 三 合 一 」 年 度 盛 会

【 根 据 录 音 整 理 】

 
尊 敬 的 我 们 WBSY 秘 书 长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Thero 长 老 ,
尊 敬 的 第 七 届 WBSY 年 会 的 会 长 Most Venerable 海 云 长 老 ,
尊 敬 的 各 位 WBSY 的 长 老 ,

尊 敬 的 各 位 会 员 , 亲 爱 的 兄 弟 们 、 姐 妹 们 :

阿 弥 陀 佛 !

我 们 今 年 第 七 届 的 WBSY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代 表 大 会 年 会 , 很 有 幸 在 这 个 美 丽 的 宝 岛 召 开 。

作 为 中 华 民 族 的 炎 黄 子 孙 , 能 够 在 中 国 的 " 黄 〃 土 地 上 召 开 这 个 殊 胜 的 大 会 , 我 感 到 很 自 豪 , 同 时 也 很 感 恩 台 湾 WBSY 的 长 老 们 的 努 力 。

当 然 , 我 更 希 望 , WBSY 的 年 会 , 以 后 能 在 我 们 祖 国 的 大 陆 召 开 , 让 全 世 界 最 多 人 口 的 祖 国 母 亲 , 祖 国 人 民 能 够 同 沾 法 益 。

刚 才 , 我 们 的 会 长 Most Venerable 海 云 长 老 已 经 做 了 内 容 富 赡 , 精 彩 非 常 的 演 说 , 其 实 他 的 发 言 已 经 包 含 了 我 所 有 的 话 。

佛 教 发 展 到 现 在 已 经 两 千 五 百 多 年 , 在 佛 教 发 展 的 整 个 历 史 上 , 佛 教 的 经 历 是 非 常 曲 折 的 。

虽 然 , 我 们 的 圣 教 他 诞 生 于 古 老 的 印 度 ,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住 世 时 期 就 是 在 古 天 竺 弘 法 的 。 但 是 , 在 古 印 度 发 展 到 现 代 印 度 的 历 史 上 , 佛 教 在 印 度 全 境 , 曾 经 消 亡 。

这 不 能 不 说 是 一 个 极 其 惨 重 的 历 史 现 象 , 究 其 原 因 : 有 外 部 世 界 的 原 因 ; 也 有 佛 教 内 部 失 和 , 造 成 分 裂 的 因 子 。

" 内 明 之 用 , 信 者 而 施 ; 因 明 之 用 , 为 谤 而 制 " 〔 01 〕 长 期 争 论 不 休 之 " 因 " , 内 部 不 团 结 所 造 成 的 " 果 " , 致 使 佛 教 在 印 度 衰 退 和 消 亡 的 重 要 因 素 之 一 。 而 今 , 历 史 阴 暗 的 沉 重 一 页 终 于 翻 过 去 了 。

历 史 经 验 值 得 注 意 , 衰 退 和 消 亡 的 历 史 教 训 告 诉 我 们 , 我 们 佛 教 内 部 必 须 要 团 结 , 要 和 谐 。 不 团 结 、 不 和 谐 就 没 有 佛 教 的 出 路 。

 

世界佛教青年僧伽会
第七届大会选载
目录页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