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世界佛教青年僧伽会

第七届大会选载

[1/4]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
于 WBSY 第 七 届 年 会 之
华 严 斋 僧 开 幕 圣 典 上 的
致 辞

 

[1/4]于WBSY世界佛教青年僧伽代表大会第七届年会
华严全球论坛以及华严斋僧之
「三合一」
的年度盛会开幕圣典上的致辞

世界佛教青年僧伽会会长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撰

于 华 严 全 球 论 坛 、
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代 表 大 会 第 七 届 年 会
以 及 华 严 斋 僧 之
「 三 合 一 」 的 年 度 盛 会
开 幕 圣 典 上 的 致 辞

二 零 一 零 年 九 月 四 日
中 国 台 湾 桃 园 林 口 体 育 馆

 
    〔 本 文 是 在 澳 洲 准 备 的 华 严 斋 僧 发 言 稿 , 在 实 际 发 言 时 , 因 时 间 限 制 有 所 删 减 和 相 应 更 动 。 所 有 口 误 或 者 疑 问 , 请 参 考 此 稿 。 〕

 
各 位 贵 宾 ,
尊 敬 的 Most Venerable WBSY 秘 书 长 Anuruddha Thero,
尊 敬 的 第 七 届 WBSY 会 长 Most Venerable  海 云 长 老 :

请 大 家 允 许 我 代 表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, 以 研 究 院 院 长 的 身 份 , 向 各 位 在 座 的 Most Venerable 、 Venerable , 诸 山 长 老 大 德 , 以 及 所 有 在 座 的 佛 菩 萨 致 以 崇 高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礼 敬 。 请 大 家 允 许 我 以 WBSY 会 长 的 身 份 , 向 大 家 致 以 敬 意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末 学 饮 风 振 锡 、 不 远 千 里 , 带 领 宗 下 " 华 严 圣 境 " 、 " 帝 释 天 因 陀 罗 网 圣 仪 " 、 " 圣 金 刚 法 器 " 、 " 金 刚 法 狮 子 " 、 " 金 刚 阿 □ 黎 " 、 " 研 究 院 仪 仗 队 " , 从 澳 洲 、 美 国 、 加 拿 大 、 新 西 兰 、 香 港 以 及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长 老 、 上 师 、 行 者 的 世 界 性 代 表 团 , 来 到 这 神 圣 清 净 、 万 德 庄 严 的 大 会 , 我 是 来 向 各 位 高 僧 大 德 虔 敬 地 学 习 的 。

我 是 在 座 的 所 有 的 Most Venerable 、 Venerable ;
所 有 的 高 僧 大 德 、 所 有 的 活 佛 、 菩 萨 、 来 宾 们 的 膝 下 的 微 不 足 道 的 学 生 ;
我 是 所 有 的 亲 爱 的 父 亲 、 母 亲 们 的 孩 子 ;
我 是 所 有 亲 爱 的 兄 弟 姐 妹 们 的 道 友 。

我 参 与 WBSY 大 会 是 来 根 据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佛 教 " 舍 寺 融 俗 、 舍 僧 宝 相 、 不 堕 声 色 、 虔 敬 修 证 " 的 教 相 传 统 。 来 台 湾 礼 敬 诸 山 的 高 僧 大 德 , 拜 诸 山 的 高 僧 大 德 为 我 的 老 师 。 尤 其 是 礼 敬 台 湾 着 名 的 佛 光 山 星 云 大 师 、 台 中 的 唯 觉 大 师 、 法 鼓 山 的 圣 严 大 师 、 慈 悲 的 证 严 大 师 和 礼 敬 从 斯 里 兰 卡 来 到 台 湾 常 住 台 湾 多 年 的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Thero 。

我 首 先 要 礼 敬 的 是 台 湾 千 佛 山 的 九 十 六 岁 的 云 老 禅 师 , 他 是 我 的 古 梵 密 传 承 的 亲 爱 的 师 父 , 我 皈 依 古 梵 密 传 承 云 老 禅 师 师 父 已 经 五 年 了 。

我 这 次 参 与 第 七 届 WBSY 年 会 , 还 希 望 完 成 一 件 历 史 性 任 务 , 协 助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Thero 从 斯 里 兰 卡 迎 请   大 圣 佛 陀 的 身 生 舍 利 抵 达 台 湾 千 佛 山 。 我 从 2006 年 开 始 , 就 参 与 了 WBSY 在 斯 里 兰 卡 召 开 的 第 三 届 年 会 , 也 参 与 了 WBSY 在 泰 国 曼 谷 召 开 的 第 四 届 年 会 。 而 我 于 更 早 的 时 候 , 在 参 与 联 合 国 所 召 开 的 世 界 佛 教 卫 塞 节 大 会 时 , 我 就 礼 拜 了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Thero 作 为 佛 教 Theravada 的 导 师 , 那 是 在 泰 国 皇 家 寺 院 曼 谷 的 Wat Sanghatan 。 我 皈 依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Thero 为 我 的 Theravada 师 父 , 也 已 经 五 年 了 。

我 最 所 期 盼 的 圆 满 这 一 殊 胜 盛 事 佛 祖 身 生 舍 利 护 送 到 千 佛 山 菩 提 寺

我 的 两 位 师 父 , 一 位 是 大 乘 的 Mahayana 高 僧 , 一 位 是 上 座 部 Theravada 的 高 僧 。 在 这 次 WBSY 第 七 届 年 会 上 , 我 的 两 位 师 父 将 会 在 WBSY 开 幕 式 上 会 面 。 我 的 师 父 ── 云 老 禅 师 师 父 将 在 开 幕 式 上 加 持 WBSY 的 大 会 , 这 是 我 最 所 期 盼 的 。 WBSY 第 七 届 年 会 虽 然 从 9 月 4 日 开 幕 到 6 日 , 短 短 的 三 天 闭 幕 了 。 但 是 作 为 WBSY 第 七 届 年 会 终 极 的 高 潮 将 会 是 在 9 月 8 日 发 生 , 那 就 是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身 生 舍 利 将 由 斯 里 兰 卡 的 国 师 们 护 送 到 千 佛 山 菩 提 寺 , 这 将 是 高 潮 中 的 高 潮 , 这 是 令 人 振 奋 的 。 为 了 圆 满 这 一 殊 胜 盛 事 , 我 将 竭 尽 全 力 , 即 使 肝 脑 涂 地 , 我 也 期 待 将 他 ──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身 生 舍 利 圆 满 地 完 成 护 送 到 千 佛 山 菩 提 寺 。

根 据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礼 敬 世 界 上 所 有 传 承 的 佛 教 高 僧 大 德 , 我 以 实 际 的 行 动 礼 拜 了 在 泰 国 的 、 斯 里 兰 卡 的 Theravadayana 的 无 数 高 僧 大 德 为 我 的 老 师 。 亦 礼 敬 、 朝 圣 了 泰 国 法 身 寺 。

在 朝 圣 的 同 时 , 也 和 诸 位 Theravada 圣 者 高 僧 大 德 、 国 师 , 分 享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分 享 了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教 证 双 美 的 Vajrayana 、 Tantrayana 的 Mahayana 教 法 , 分 享 了 宗 下 的 传 承 历 史 。 在 2006 年 , 我 带 领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当 时 的 前 身 金 刚 禅 大 学 的 长 老 、 上 师 、 行 者 们 的 代 表 , 齐 声 献 唱 和 恭 敬 地 颂 唱 《 宇 宙 光 明 曲 》 、 《 大 法 器 道 行 歌 》 、 《 莲 花 生 大 士 颂 》 、 《 忍 歌 》 、 《 犹 似 斩 春 风 》 等 显 示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历 史 性 《 道 歌 》 。 通 过 道 歌 , 和 无 数 的 高 僧 大 德 分 享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之 盛 唐 开 宗 以 来 , 以 及 唐 武 宗 灭 佛 以 来 的 " 千 年 以 降 、 弱 水 三 万 〃 的 悲 壮 的 历 史 经 历 。 同 时 , 也 和 无 数 的 Theravadayana 的 高 僧 大 德 分 享 了 本 宗 下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做 到 了 历 史 上 从 未 做 过 的 Theravadayana 、 Mahayana 、 Vajrayana 、 Tantrayana 四 乘 哲 学 佛 教 跨 宗 教 、 跨 流 派 的 学 术 交 流 。

 

世界佛教青年僧伽会
第七届大会选载
目录页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