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世 界 大 弘

聯 合 國 衛 塞 節 國 際 佛 教 會 議 、 泰 國 國 王 登 基 六 十 週 年 紀 念 雙 重 慶 典 ( 2 0 0 6 年 5 月 7 日 至 1 0 日 , 泰 國 曼 谷 )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參 與 法 會 簡 報

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
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

在 聯 合 國 國 際 佛 教 會 議 的 發 言 摘 錄
2 0 0 659 日 於 泰 國 曼 谷 聯 合 國 會 議 中 心 )

親 愛 的 貴 賓 們 ,
親 愛 的 高 僧 大 德 們 ,
親 愛 的 佛 教 不 同 傳 統 、 不 同 流 派 的 各 個 佛 教 領 袖 們 ,
親 愛 的 父 親 母 親 們 ,
親 愛 的 兄 弟 姐 妹 們 :

    大 家 好 !

    今 天 我 們 在 聯 合 國 會 議 中 心 相 聚 一 堂 , 我 相 信 , 全 世 界 人 們 眼 睛 的 焦 點 都 關 注 著 我 們 , 因 為 我 們 的 會 議 是 一 個 關 乎 全 球 和 平 的 大 會 , 因 為 世 界 和 平 , 始 終 是 全 人 類 頭 等 的 大 事 , 人 類 思 想 家 們 探 索 的 永 恆 命 題 。 而 我 們 所 倡 導 的 和 諧 大 會 , 是 領 導 世 界 思 想 、 精 神 潮 流 的 會 議 。

    這 個 會 議 的 召 開 , 我 們 不 能 忘 了 七 十 八 歲 高 齡 的 、 泰 國 的 最 高 領 袖  ── 我 們 的 最 尊 敬 泰 王 普 密 蓬 陛 下 , 泰 國 國 王 普 密 蓬 陛 下 是 歷 史 的 和 平 巨 人 。 他 以 歷 史 巨 人 的 敏 銳 目 光 , 高 瞻 遠 矚 , 關 注 著 全 人 類 最 為 迫 切 、 最 為 重 大 的 問 題  ── 戰 爭 與 和 平 的 問 題 , 他 以 實 際 的 行 動 , 大 力 地 推 動 全 球 和 平 的 進 程 , 從 而 成 功 地 召 開 了 這 一 次 世 界 佛 教 和 平 大 會 。

    泰 王 普 密 蓬 陛 下 以 一 位 歷 史 巨 人 的 莊 嚴 姿 態 , 站 在 歷 史 的 風 口 浪 尖 , 召 開 了 這 一 次 歷 史 性 的 大 會 。 世 界 歷 史 將 記 載 著 最 尊 敬 的 泰 王 普 密 蓬 陛 下 推 動 世 界 和 平 的 巨 大 功 德 , 記 載 著 最 尊 敬 的 泰 王 普 密 蓬 陛 下 無 比 的 歷 史 性 的 和 平 功 勳 。

    這 個 會 議 也 是 慶 祝 泰 王 登 基 六 十 週 年 。 泰 國 國 王 普 密 蓬 陛 下 在 祂 政 治 家 光 輝 的 一 生 中 登 基 六 十 年 , 成 為 一 位 偉 大 的 和 平 國 王 , 這 在 全 世 界 古 今 歷 史 上 都 是 少 見 的 。 在 中 國 古 代 歷 史 的 唐 朝 和 清 朝 , 都 曾 經 出 現 過 統 治 超 過 六 十 年 的 君 主 國 王 , 英 明 的 君 主 使 中 國 強 盛 成 為 世 界 歷 史 上 當 時 代 的 大 國 。 泰 國 也 由 於 具 有 這 樣 英 明 的 國 王 而 強 大 崛 起 , 泰 國 真 不 愧 為 亞 洲 的 一 條 龍 , 成 為 地 球 東 方 的 一 條 巨 龍 。

    和 諧 思 想 是 全 世 界 人 民 最 最 重 要 的 精 神 財 富 。 早 在 今 年 的 四 月 份 , 中 國 召 開 了 世 界 佛 教 論 壇 大 會 , 大 會 的 主 題 是 〝 和 諧 世 界 , 從 心 開 始 〞 。 中 國 以 她 千 年 的 文 明 史 証 明 , 和 諧 思 想 是 中 華 文 明 思 想 中 最 為 重 要 的 思 想 精 粹 之 一 。

    我 們 非 常 欣 喜 地 看 到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理 念 , 與 中 華 文 明 和 諧 思 想 的 有 機 結 合 , 在 思 想 、 精 神 領 域 之 內 在 , 中 國 殊 勝 地 召 開 了 世 界 佛 教 和 諧 大 會 , 從 某 種 意 義 上 講 , 也 推 動 了 泰 國 佛 教 , 成 功 地 召 開 了 這 一 次 具 有 歷 史 意 義 的 和 平 大 會 。

    昨 天 在 討 論 會 中 , 有 人 提 出 來 , 說 : 「 我 們 開 這 一 個 會 有 甚 麼 用 ? 我 們 要 有 行 動 。 」 其 實 , 最 尊 敬 的 泰 王 普 密 蓬 陛 下 , 受 全 世 界 尊 敬 的 老 政 治 家 、 慈 善 家 、 智 慧 家 、 思 想 家 , 佛 教 的 大 護 法 , 他 主 持 召 開 這 次 大 會 , 就 是 一 個 具 體 行 動 。 只 有 這 樣 的 具 體 行 動 , 在 全 世 界 範 圍 內 , 不 斷 的 積 累 和 落 實 , 世 界 和 平 才 會 能 夠 爭 取 得 到 。

    我 們 都 是 佛 教 徒 , 在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精 神 引 導 之 下 , 實 踐 了 一 次 世 界 性 的 , 由 佛 教 各 個 不 同 流 派 的 高 僧 大 德 、 佛 教 專 家 、 學 者 、 政 治 家 , 共 同 學 習  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教 導 的 實 際 的 世 界 性 的 靈 性 的 meditation 修 行 , 世 界 性 的 共 修 。 共 享 了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醍 醐 法 喜 。

    我 發 言 的 中 心 , 集 中 為 一 句 話 : 我 們 不 能 忘 了 泰 王 普 密 蓬 陛 下 老 國 王 為 推 進 世 界 和 平 、 人 類 和 諧 所 作 出 的 豐 功 偉 績 , 我 們 要 讚 嘆 , 讚 嘆 他 的 無 量 功 德 !

    最 後 , 祝 大 家 吉 祥 圓 滿 !

    謝 謝 大 家 !

2006 泰 國 雙 重 慶 典 》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