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世 界 大 弘

聯 合 國 衛 塞 節 國 際 佛 教 會 議 、 泰 國 國 王 登 基 六 十 週 年 紀 念 雙 重 慶 典 ( 2 0 0 6 年 5 月 7 日 至 1 0 日 , 泰 國 曼 谷 )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參 與 法 會 簡 報
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代 表 團 成 員
與 會 感 受 報 告 選 登

歷 史 性 意 義 的 國 際 性 大 會
金 剛 法 誠 長 老 感 受 報 告

頂 禮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
頂 禮   歷 代 聖 祖 師 佛

    感 謝
慈 悲 恩 賜 弟 子 積 功 德 , 弟 子 願 把 所 有 功 德 迴 向 所 有 眾 生 。

 
師 尊 您 好 !

    謝 謝   師 尊 慈 悲 , 給 弟 子 機 會 積 功 德 , 參 加 這 次 泰 國 弘 法 之 行 。 以 下 是 愚 弟 子 有 關 聖 密 宗 泰 國 弘 法 的 一 點 報 告 、 感 想 和 體 會 。

    謝 謝   師 尊 慈 悲 加 持 !

愚 弟 子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金 剛 法 誠
頂 禮

 

歷 史 性 意 義 的 國 際 性 大 會

 
    二 零 零 六 年 五 月 七 日 至 五 月 十 日 , 在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親 自 率 領 下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應 泰 國 國 王 HM King Bhumibol Adulyadej 、 泰 國 僧 王 Thai Sangharaja ( Supreme Patriarch of Thai Sangha ) 和 聯 合 國 2 0 0 6 年 衛 塞 節 會 議 , 通 過 主 辦 單 位 泰 國 僧 伽 大 學 Mahachulalongkornrajavidyalaya University 的 邀 請 , 派 出 代 表 團 出 席 在 泰 國 曼 谷 舉 行 的 聯 合 國 衛 塞 節 國 際 佛 教 會 議 ( UN Day of Vesak International Buddhist Conference ) 和 泰 王 登 基 六 十 年 紀 念 的 雙 重 慶 祝 大 會 。

    大 會 舉 行 在 泰 國 曼 谷 聯 合 國 亞 太 會 議 中 心 UN Asia-Pacific Conference Centre 、 王 宮 沙 納 木 盧 安 廣 場 Sanam Luang 、 佛 統 府 大 佛 城 Buddhamonthon 和 玉 佛 寺 Wat Phra Kaew ( the 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 )

    大 會 成 功 地 在 五 月 十 日 閉 幕 。 據 大 會 的 官 方 網 站 報 告 , 來 自 各 國 參 加 者 超 過 二 千 三 百 人 之 多 。 這 是 一 次 又 殊 勝 又 有 歷 史 性 意 義 的 國 際 性 大 會 。

    在 這 次 大 會 中 , 弟 子 最 大 的 感 受 , 就 是 我 們 都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發 展 史 上 的 歷 史 見 證 人 。

   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, 正 式 被 邀 到 小 乘 佛 教 國 土 之 泰 國 弘 法 , 這 是 聖 密 宗 世 界 大 弘 的 歷 史 性 一 步 , 我 們 見 證 了 。

    邀 請 來 自 小 乘 佛 國 政 治 領 袖 的 泰 王 、 也 來 自 小 乘 佛 國 宗 教 領 袖 的 僧 王 、 同 時 也 來 自 代 表 世 界 和 平 的 聯 合 國 組 織 。 這 意 味 著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已 開 始 被 小 乘 佛 教 界 、 甚 至 世 界 性 的 組 織 所 認 同 了 。 這 歷 史 性 的 邀 請 , 我 們 見 證 了 。

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宗 師 , 在 大 會 中 , 由 代 表 泰 王 的 兩 位 公 主 先 後 分 別 在 王 宮 和 在 大 佛 城 主 台 上 迎 接 、 禮 敬 和 供 養 。 弟 子 聯 想 到 , 當 年 多 位 聖 密 宗 大 聖 寶 大 唐 國 師 在 皇 宮 內 道 場 , 也 是 同 樣 的 接 受 皇 室 上 下 的 禮 敬 和 供 養 。 想 不 到 這 歷 史 的 重 演 , 我 們 也 見 證 了 。

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宗 師 , 在 聯 合 國 會 議 中 心 的 大 廳 上 , 被 邀 發 言 。 在 這 象 徵 著 世 界 和 平 的 聯 合 國 會 議 中 心 上 ,   師 尊 宣 揚 了  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。 這 歷 史 性 的 發 言 , 我 們 見 證 了 。

    在 大 會 閉 幕 日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被 安 排 為 第 一 項 唱 頌 儀 規 。 在 這 代 表 世 界 和 諧 、 人 類 和 平 的 聯 合 國 會 議 中 心 大 堂 上 , 聖 密 宗 代 表 團 , 在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的 帶 領 下 , 把 《 宇 宙 大 明 曲 》 的 宇 宙 正 能 、 宇 宙 和 平 、 宇 宙 和 諧 的 信 息 , 帶 給 了 在 場 的 大 小 乘 僧 人 和 居 士 。 這 歷 史 性 的 唱 頌 , 我 們 見 證 了 。

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宗 師 , 在 大 會 中 , 不 但 受 到 大 會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高 僧 大 德 們 的 熱 誠 友 好 的 歡 迎 , 其 中 更 有 泰 國 、 斯 里 蘭 卡 、 和 柬 埔 寨 的 三 位 僧 王 本 人 或 代 表 的 致 敬 和 邀 請 。 他 們 都 紛 紛 邀 請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到 他 們 本 國 弘 揚 聖 密 法 。 這 代 表 小 乘 佛 教 對 聖 密 法 的 接 受 , 也 代 表 了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的 重 要 一 步 。 這 歷 史 性 的 一 步 , 我 們 見 證 了 。

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, 在 閉 幕 式 後 , 應 邀 到 曼 谷 最 大 寺 院 之 一 的 供 養 寺 Wat Sanghathan 開 壇 說 法 。 在 場 聽 眾 包 括 數 百 位 居 士 。 大 家 都 熱 烈 地 歡 迎   師 尊 的 說 法 , 也 熱 誠 地 感 激   師 尊 對 大 家 的 授 法 和 加 持 。 這 代 表 著 , 不 但 上 到 王 室 、 僧 侶 的 領 袖 , 而 且 下 至 居 士 平 民 , 聖 密 法 的 宇 宙 真 理 、 宇 宙 正 能 , 都 是 同 樣 地 受 眾 生 所 需 要 、 所 接 受 。 這 歷 史 性 的 授 課 , 我 們 見 證 了 。

    在 大 會 期 間 ,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信 眾 、 僧 伽 、 佛 教 組 織 、 和 平 組 織 、 電 台 等 , 也 紛 紛 向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詢 問 有 關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資 料 。   師 尊 也 慈 悲 地 一 一 應 機 逗 教 , 滿 足 眾 生 的 好 奇 和 求 法 的 要 求 。 有 些 世 界 性 組 織 , 例 如 Fellowship of World Buddhists 甚 至 聲 言 要 邀 請 聖 密 宗 參 加 他 們 的 國 際 聯 盟 。 這 意 味 著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世 界 大 弘 , 正 是 方 興 未 艾 。 而 且 現 在 正 在 歷 史 性 的 一 刻 中 。 我 們 都 見 證 了 。

    對 弟 子 而 言 , 泰 國 之 行 的 高 潮 , 當 然 就 是   師 尊 在 內 部 法 會 教 授 《 維 摩 詰 經 》 以 及 我 們 每 人 的 歷 史 因 緣 和 這 行 泰 國 大 會 的 宇 宙 意 義 。 這 歷 史 性 的 聖 密 法 會 , 我 們 也 見 證 了 。

    其 實 此 行 泰 國 弘 法 ,   師 尊 的 每 一 言 、 每 一 行 , 以 及 聖 密 宗 代 表 團 的 每 天 的 經 歷 , 都 是 充 滿 歷 史 意 義 的 。 以 上 只 不 過 是 愚 弟 子 膚 淺 體 會 到 的 幾 點 而 已 。

    敬 謝   師 尊 批 評 指 正 。

 

《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代 表 團 成 員
與 會 感 受 報 告 選 登 》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