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世 界 大 弘

台 湾 参 访

法 灯 永 续   薪 传 流 芳
 ── 专 访 智 及 大 师 后 记

海 角 天 涯   寻 师 求 法

 

    当 获 知 老 禅 师 是 古 梵 密 金 刚 无 上 师 , 按 其 传 统 , 无 论 海 角 天 涯 都 须 亲 往 礼 敬 , 这 深 入 心 髓 的 梵 密 法 缘 , 牵 引 智 及 大 师 专 程 来 台 , 停 留 三 日 , 亲 临 殊 胜 法 筵 。 除 入 境 随 俗 浴 佛 、 参 观 佛 寺 , 即 与 老 禅 师 会 晤 , 宗 师 领 众 谨 遵 法 仪 , 凝 神 谛 听 开 示 , 领 受 密 法 加 持 。 中 午 老 禅 师 陪 同 用 餐 后 , 便 前 往 台 南 , 参 访 本 山 菩 提 寺 , 巡 礼 独 具 特 色 的 涅 槃 亭 、 护 摩 坛 、 密 坛 等 各 殿 堂 。

    行 前 , 智 及 大 师 油 然 叹 服 : 时 今 世 人 谓 之 大 师 的 实 修 者 甚 少 , 老 禅 师 堪 称 当 今 绝 无 仅 有 的 古 梵 密 宗 师 , 此 时 正 示 现 在 我 们 眼 前 , 弥 足 珍 贵 。 因 为 古 梵 密 完 备 有 系 统 的 传 承 、 经 典 法 理 的 依 凭 以 及 实 修 仪 轨 , 是 人 类 文 明 的 精 髓 , 中 华 文 化 的 瑰 宝 。

    问 及 此 行 有 何 启 发 , 顿 时 眼 眶 泛 红 、 语 带 哽 咽 的 说 : 自 离 开 中 国 后 , 一 直 寻 访 古 梵 密 圣 德 , 此 刻 有 回 家 的 感 觉 , 这 宏 伟 庄 严 的 道 场 , 虽 非 古 梵 密 的 建 筑 , 但 导 师 就 在 现 前 。 席 间 作 陪 的 智 旭 法 师 转 述 , 智 及 大 师 曾 私 下 透 露 , 其 师 预 言 他 6 0 岁 之 际 , 当 会 遇 见 前 世 的 金 刚 上 师 , 无 怪 乎 , 他 回 首 来 时 路 , 悸 动 的 心 境 溢 于 言 表 , 由 此 情 愫 可 略 知 端 倪 。

《 法 灯 永 续   薪 传 流 芳
 ── 专 访 智 及 大 师 后 记 》 目 录 页
 
花 开 蒂 落   法 传 流 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