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世 界 大 弘

台 灣 參 訪

法 燈 永 續   薪 傳 流 芳
 ── 專 訪 智 及 大 師 後 記

海 角 天 涯   尋 師 求 法

 

    當 獲 知 老 禪 師 是 古 梵 密 金 剛 無 上 師 , 按 其 傳 統 , 無 論 海 角 天 涯 都 須 親 往 禮 敬 , 這 深 入 心 髓 的 梵 密 法 緣 , 牽 引 智 及 大 師 專 程 來 台 , 停 留 三 日 , 親 臨 殊 勝 法 筵 。 除 入 境 隨 俗 浴 佛 、 參 觀 佛 寺 , 即 與 老 禪 師 會 晤 , 宗 師 領 眾 謹 遵 法 儀 , 凝 神 諦 聽 開 示 , 領 受 密 法 加 持 。 中 午 老 禪 師 陪 同 用 餐 後 , 便 前 往 台 南 , 參 訪 本 山 菩 提 寺 , 巡 禮 獨 具 特 色 的 涅 槃 亭 、 護 摩 壇 、 密 壇 等 各 殿 堂 。

    行 前 , 智 及 大 師 油 然 歎 服 : 時 今 世 人 謂 之 大 師 的 實 修 者 甚 少 , 老 禪 師 堪 稱 當 今 絕 無 僅 有 的 古 梵 密 宗 師 , 此 時 正 示 現 在 我 們 眼 前 , 彌 足 珍 貴 。 因 為 古 梵 密 完 備 有 系 統 的 傳 承 、 經 典 法 理 的 依 憑 以 及 實 修 儀 軌 , 是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髓 , 中 華 文 化 的 瑰 寶 。

    問 及 此 行 有 何 啟 發 , 頓 時 眼 眶 泛 紅 、 語 帶 哽 咽 的 說 : 自 離 開 中 國 後 , 一 直 尋 訪 古 梵 密 聖 德 , 此 刻 有 回 家 的 感 覺 , 這 宏 偉 莊 嚴 的 道 場 , 雖 非 古 梵 密 的 建 築 , 但 導 師 就 在 現 前 。 席 間 作 陪 的 智 旭 法 師 轉 述 , 智 及 大 師 曾 私 下 透 露 , 其 師 預 言 他 6 0 歲 之 際 , 當 會 遇 見 前 世 的 金 剛 上 師 , 無 怪 乎 , 他 回 首 來 時 路 , 悸 動 的 心 境 溢 於 言 表 , 由 此 情 愫 可 略 知 端 倪 。

《 法 燈 永 續   薪 傳 流 芳
 ── 專 訪 智 及 大 師 後 記 》 目 錄 頁
 
花 開 蒂 落   法 傳 流 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