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佛梵持明》选登

期 盼 创 建 佛 教 大 学 的 梦 想

 

长 达 两 百 余 米 的 金 龙 供 佛 圣 密 圣 仪 , 在 金 刚 禅 大 学 教 学 大 楼 前 举 行 护 摩 , 澳 洲 政 府 代 表 州 移 民 局 长 为 金 龙 点 睛

 

本 文 记 载 了 一 位 海 外 华 人 对 发 扬 中 华 文 化 , 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学 弘 扬 , 促 进 世 界 和 平 、 人 类 和 谐 , 促 进 澳 洲 多 元 文 化 , 期 盼 创 建 佛 教 大 学 的 不 懈 努 力 。 WBSY 第 五 届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大 会 , 就 是 在 此 正 在 筹 建 中 的 金 刚 禅 大 学 教 学 楼 的 二 楼 会 议 大 厅 , 展 开 闭 幕 式 。 同 日 , 长 达 两 百 余 米 的 金 龙 供 佛 圣 密 圣 仪 , 也 在 金 刚 禅 大 学 教 学 大 楼 前 举 行 护 摩 , 澳 洲 政 府 代 表 州 移 民 局 长 为 金 龙 点 睛 , 启 动 古 梵 护 摩 圣 仪 。

( 之 一 )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在 1989 年 4 月 16 日 跨 过 深 圳 罗 湖 , 经 过 香 港 , 来 到 了 澳 洲 。

他 期 待 着 实 现 自 己 的 梦 想 , 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学 术 ── 《 圣 密 学 》 世 界 大 弘 。 于 是 , 拟 向 澳 洲 政 府 申 请 成 立 一 所 从 事 佛 学 圣 密 学 研 究 的 Tantrayana 金 刚 禅 大 学 。

如 果 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以 宗 教 的 形 态 弘 扬 , 可 能 这 已 经 不 是 一 个 问 题 。

在   师 尊 离 开 中 国 大 陆 , 从 全 世 界 赶 来 罗 湖 海 关 , " 圳 港 " 两 地 迎 送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学 生 , 其 数 量 之 多 , 足 已 说 明 这 一 个 问 题 。

但 是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, 他 要 遵 照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净 悟 老 法 王 的 圣 密 龙 讲 绶 纪 :

“ 二 十 世 纪 、 二 十 一 世 纪 现 代 社 会 中 弘 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, 必 定 要 将 圣 密 宗 的 学 术 和 圣 教 的 哲 学 加 以 提 炼 。 应 以 创 建 Tantrayana 金 刚 禅 大 学 的 方 便 设 施 方 得 以 完 成 。 ”

师 尊 到 了 澳 洲 , 首 要 的 的 事 情 就 开 始 Tantrayana 金 刚 禅 大 学 的 筹 备 工 作 。

首 先 购 置 了 慈 悲 寺 的 物 业 , 处 于 Hobart 市 中 心 , 77 Collins Street 。 此 幢 大 楼 , 在 Tasmania 人 心 中 , 颇 有 一 些 历 史 , 曾 经 做 过 Westpac 银 行 , 也 做 过 澳 洲 着 名 的 律 师 楼 , 还 做 过 Tasmania 税 务 局 大 楼 。 大 楼 建 筑 的 名 牌 上 镌 刻 着 前 塔 州 州 长 的 开 幕 铭 文 , 说 明 这 幢 大 楼 的 文 化 价 值 , 也 说 明 这 幢 大 楼 历 史 非 凡 。

77 Collins Street 在 Tasmania 的 田 土 厅 内 的 记 录 是 一 幢 受 保 护 的 历 史 文 物 大 楼 。 更 说 明 了 此 幢 大 楼 的 物 理 上 、 文 史 上 的 价 值 。 用 如 此 古 典 的 大 楼 作 为 Tantrayana 金 刚 禅 大 学 的 所 在 地 , 发 扬 中 华 文 明 的 瑰 宝 、 人 类 文 明 的 精 粹 ──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圣 密 学 , 真 是 一 件 美 事 。

从 全 世 界 赶 到 Hobart 来 的 2998 位 圣 密 宗 的 弟 子 住 满 了 大 楼 的 每 一 层 , Tantrayana 金 刚 禅 大 学 像 一 颗 健 硕 的 莲 花 种 子 在 这 个 时 候 , 已 经 深 深 地 种 进 了 每 一 位 弟 子 的 心 中 ……

余 下 的 工 作 , 是 要 向 政 府 作 出 正 式 的 申 请 。 递 交 申 请 以 后 , 这 更 是 一 个 漫 长 的 等 待 。

终 于 , 于 2000 年 1 月 4 日 , 前 州 长 Honourable Jim Bacon 先 生 、 前 州 文 化 部 长 Honourable Lyn Andersch 单 独 接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, 金 刚 永 乐 长 老 任 翻 译 。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当 面 将 申 请 成 立 Tantrayana 金 刚 禅 大 学 的 申 请 书 、 计 划 书 , 以 及 有 关 " 附 件 " , 再 一 次 地 亲 手 递 交 给 前 州 长 和 前 文 化 部 长 。

这 真 是 一 个 美 好 而 漫 长 的 梦 想 。

因 为 " 大 学 " 这 一 个 概 念 , 这 是 中 国 长 达 数 千 年 的 传 统 的 文 化 概 念 。 谁 能 说 孔 老 夫 子 的 大 学 , 是 一 个 " 自 娱 " 的 大 学 呢 ? Tantrayana 金 刚 禅 大 学 当 然 跟 孔 老 夫 子 所 讲 的 " 大 学 " , 无 论 在 规 模 上 、 概 念 上 和 内 涵 上 , 都 有 很 大 的 不 同 。

Tantrayana 金 刚 禅 大 学 他 重 点 研 究 Tantrayana 哲 学 , 研 究 圣 密 学 , 研 究 圣 密 学 圣 密 十 法 界 曼 荼 罗 , 研 究 圣 密 学 动 禅 陀 罗 尼 和 研 究 心 灵 哲 学 以 及 人 体 科 学 。

Tasmania 的 舆 论 界 、 传 媒 对 Tantrayana 金 刚 禅 大 学 的 未 来 的 成 立 , 表 示 了 极 大 兴 趣 , 进 行 了 多 次 的 报 导 。 显 然 , 从 中 国 来 到 Tasmania 的 这 一 位 Holy Tantra Jin-Gang-Dhyana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宗 师 , 他 所 举 办 的 大 学 和 世 间 法 的 普 世 大 学 也 有 极 大 的 不 同 。

他 曾 经 向 有 关 的 传 媒 说 过 , Tantrayana 的 金 刚 禅 大 学 肯 定 和 世 间 法 大 学 是 不 能 相 比 的 , 因 为 他 研 究 的 方 向 可 能 不 同 , 内 容 也 就 不 同 了 。 金 刚 禅 大 学 最 初 办 起 来 , 我 相 信 一 定 是 非 常 不 完 善 , 但 我 也 相 信 , 他 是 一 定 能 完 善 起 来 。 我 希 望 在 我 有 生 之 年 完 成 这 个 心 愿 。

2001 年 3 月 24 日 , 前 州 长 Honourable Jim Bacon 再 次 接 见 了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和 长 老 团 全 体 长 老 。

州 长 和 另 一 位 澳 洲 着 名 的 重 要 人 物 同 时 在 场 , 非 常 关 心 Tantrayana 金 刚 禅 大 学 的 成 立 , 询 问 在 申 请 过 程 中 所 遇 到 的 问 题 。 州 长 最 后 一 个 问 题 是 , 成 立 这 个 大 学 , 是 不 是 需 要 政 府 资 助 ?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说 , 报 告 州 长 , 所 有 的 经 费 由 我 们 金 刚 禅 王 信 得 基 金 会 Inc. 承 担 , 不 需 要 政 府 资 助 一 元 钱 。

二 位 领 袖 再 问 , 对 这 一 点 您 肯 定 ?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再 次 肯 定 地 、 虔 诚 地 说 :

" 我 肯 定 。 "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同 时 向 两 位 领 袖 说 , 我 们 在 Hobart 市 郊 还 另 购 买 一 块 土 地 作 为 未 来 Tantrayana 金 刚 禅 大 学 一 旦 批 准 之 后 , 进 一 步 发 展 之 用 。

前 州 长 Honourable Jim Bacon 说 , 您 不 需 要 政 府 资 助 办 大 学 , 把 中 国 的 文 化 无 偿 地 带 给 塔 州 人 , 令 我 很 感 动 。 我 可 以 做 一 个 特 别 的 批 准 。

从 此 , 在 有 关 的 传 媒 报 导 Tantrayana 金 刚 禅 大 学 时 , 就 开 始 直 呼 其 名 了 。

现 在 中 国 和 及 全 世 界 其 他 国 家 的 弟 子 飞 机 到 Hobart, Tasmania 的 机 场 , 问 出 租 车 司 机 " 佛 教 大 学 " , 出 租 车 司 机 就 会 把 您 送 到 77 Collins Street , 慈 悲 寺 是 Tasmania Buddhist Community 中 心 , 在 Hobart 乃 至 Tasmania 几 乎 是 人 人 皆 知 的 事 实 了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为 弘 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、 教 授 圣 密 学 、 创 办 金 刚 禅 大 学 , 完 成 所 期 盼 的 梦 想 , 正 在 脚 踏 实 地 的 努 力 之 中 , 我 们 对 未 来 是 充 满 信 心 的 。

( 待 续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