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佛梵持明》选登

〔金刚法圣〕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阿达尔嘛佛 师尊圣示
十法界〔02-a〕圣教诸乘皆不相违

 

中国汉传密宗-圣密宗金刚禅佛教
不排斥佛教任何的流派
甚至不排斥世界上任何一种宗教文化传统

佛教诸乘圣义皆无违越  了义究竟圆融无碍

 

根 据
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大 圣 宝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净 悟 老 法 王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:

佛 教 诸 乘 圣 义 皆 无 违 越 , 了 义 究 竟 , 圆 融 无 碍 。

根 据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的 圣 示 :

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十 二 乘 教 的 基 本 精 神 是 诸 乘 胜 义 皆 与 不 同 根 性 之 众 生 相 合 , 法 性 一 如 , 无 二 无 别 。

特 编 辑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在 历 次 开 示 中 有 关 的 圣 示 , 供 圣 密 行 者 学 习 参 考 。

十 法 界

《 大 日 经 》 、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所 示 的 圣 密 十 法 界 和 《 金 刚 经 》 所 示 的 十 法 界 是 两 个 不 同 的 名 相 。 为 了 让 全 世 界 的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信 众 认 识 十 二 乘 教 判 , 前 九 乘 教 法 的 名 相 ,  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曾 经 系 统 的 圣 密 龙 讲 《 华 严 经 》 、 《 法 华 经 》 、 《 大 般 若 经 》 、 《 涅 盘 经 》  …… 以 及 阐 述 如 来 藏 识 的 诸 部 经 典 。

曾 经 聆 听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教 法 的 摘 录 , 恭 呈 与 全 世 界 的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信 众 分 享 。

大 乘 菩 萨 之 52 种 阶 位 的 神 圣 教 法 , 来 之 不 易 。 只 要 稍 懂 佛 教 历 史 的 人 就 知 道 , 在 古 天 竺 时 期 , 佛 祖 对 各 种 根 性 的 众 生 , 授 予 不 同 层 次 的 教 法 。 但 是 , 就 法 性 而 言 , 诸 乘 教 法 是 法 性 一 如 , 诸 法 平 等 , 无 有 高 下 的 。

以 古 天 竺 时 期 , 十 二 乘 教 法 中 , 声 闻 乘 、 缘 觉 乘 首 先 弘 通 的 。 此 , 我 们 称 为 " 小 显 大 隐 " 时 期 。

意 思 是 说 , 小 乘 教 法 弘 通 , 大 乘 教 法 隐 蔽 。 由 于 大 乘 教 法 隐 蔽 , 到 渐 渐 初 露 头 角 的 时 候 , 当 时 占 主 导 地 位 的 小 乘 圣 者 就 出 来 批 评 " 大 乘 非 佛 说 " 。

最 厉 害 的 批 评 , 莫 过 于 " 大 乘 是 魔 说 " , " 大 乘 是 邪 道 " 。

倡 导 大 乘 思 想 的 , 大 天 菩 萨 , 还 被 冠 以 犯 了 " 五 逆 重 罪 " 、 " 十 逆 重 罪 " 的 罪 大 恶 极 之 人 。 当 然 , 这 些 都 是 诬 陷 。

但 是 , 他 排 除 了 种 种 的 困 难 险 阻 、 克 服 了 各 种 思 想 上 的 障 碍 , 大 乘 圣 教 终 于 脱 颖 而 出 。 大 乘 圣 教 和 小 乘 圣 教 的 重 要 理 论 分 野 之 一 , 就 是 小 乘 圣 者 只 能 够 成 就 阿 罗 汉 , 而 大 乘 圣 者 能 够 成 佛 。

而 且 , 大 乘 圣 者 为 众 生 从 普 通 凡 夫 到 成 佛 , 设 计 了 具 体 的 理 论 、 修 行 方 法 。 这 就 是 所 谓 的 五 十 二 阶 位 。

根 据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十 二 乘 教 判 的 学 说 和 大 乘 显 教 成 佛 五 十 二 阶 位 的 学 说 , 其 基 本 精 神 之 一 , 圣 教 诸 乘 皆 不 相 违 。 我 们 不 要 排 斥 任 何 一 乘 的 教 法 、 教 义 , 更 不 是 要 回 避 某 一 流 派 的 教 法 。

我 们 倡 导 的 是 , 只 要 有 足 够 的 时 间 、 精 神 、 精 力 等 时 空 条 件 , 所 有 的 佛 教 教 法 都 可 以 学 习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多 次 地 、 反 覆 地 教 导 我 们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不 排 斥 佛 教 任 何 的 流 派 , 甚 至 不 排 斥 世 界 上 任 何 一 种 宗 教 文 化 传 统 。

 

〔金刚法圣〕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阿达尔嘛佛 师尊圣示
十法界〔02-a〕圣教诸乘皆不相违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