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佛梵持明》選登

Video 錄 影

 
 

在 聖 密 temple 內 一 位 廿 七 個 月 小 活 佛
朗 誦 漢 譯 《 般 若 心 經 》 Heart Sutra

片 長 2:11 分 鐘

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三 種 文 化 的 教 育 , 對 於 金 剛 小 活 佛 而 言 , 第 一 種 幼 兒 文 化 教 育 就 是 傳 統 的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的 教 育 。 其 內 容 就 是 : 背 誦 簡 單 的 經 , 唱 頌 簡 單 的 道 歌 , 練 簡 單 的 動 禪 陀 羅 尼 , 恭 頌   薄 伽 梵 聖 咒 系 列 , 學 習 英 語 、 漢 語 、 梵 語 等 語 言 , 參 與 temple 內 每 日 的 聖 密 儀 規 。 這 些 都 是 在 前 兩 種 教 育 還 沒 有 開 始 的 時 候 , 在 聖 密 家 庭 、 聖 密 宗 temple 內 所 接 受 的 幼 兒 宗 教 基 礎 教 育 。

在 聖 密 宗 temple 內 對 小 活 佛 的 修 持 訓 練 , 每 天 還 有 上 網 聽   師 尊 爺 爺 聖 密 龍 講 , 有 看 佛 教 故 事 的 卡 通 和 適 合 兒 童 看 的 故 事 片 以 及 觀 看 聖 密 宗 世 界 大 弘 的 錄 像 , 因 此 , 小 活 佛 的 生 活 是 豐 富 而 多 彩 的 。

通 過 這 一 系 列 適 應 各 種 年 齡 段 小 活 佛 智 能 和 性 格 發 展 特 點 的 , 充 分 發 揚 兒 童 喜 愛 學 習 、 喜 愛 活 動 的 特 點 , 各 種 有 益 的 修 持 訓 練 和 遊 戲 活 動 , 讓 金 剛 小 活 佛 從 小 就 樹 立 幫 助 眾 生 的 世 界 觀 。

影 片 顯 示 :

在 聖 密 temple 內 一 位 二 十 七 個 月 的 小 活 佛 , 於
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莊 嚴 法 相 , 在 金 剛 禪 大 學 的 聖 密 宗 會 徽 前 所 背 頌 的 現 場 錄 像 。 當 然 , 他 沒 有 像 成 年 人 那 樣 清 晰 和 流 利 , 是 不 完 善 和 不 完 美 的 。 但 是 , 作 為 一 個 尚 不 識 字 的 清 淨 、 純 潔 、 天 真 、 可 愛 的 兩 歲 幼 兒 來 說 , 是 頗 為 難 能 可 貴 的 , 他 顯 示 了 宇 宙 中 一 切 的 真 實 和 美 好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