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佛梵持明》選登

金 剛 法 獅 長 老 朝 聖 廟 山 蘭 若 系 列

曼 荼 羅 花 方 陣
如 法 製 作 成 就 為 聖 密 十 法 界 曼 荼 羅

曼 荼 羅 花 方 陣 依
《 金 剛 頂 經 》 《 大 日 經 》 等 聖 典 規 範
如 法 製 作 成 就 為 聖 密 十 法 界 曼 荼 羅

師 尊 聖 密 閉 關 十 年 慈 悲 聖 地
四 周 佈 滿 美 麗 的 曼 荼 羅 花
金 剛 法 獅 開 示
金 剛 蓮 花 紅 筆 受
1

 

二 十 世 紀 六 十 年 代 ,   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曾 在 中 國 浙 江 省 廟 山 聖 密 閉 關 十 年 。 根 據 聖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聖   大 聖 寶   至 極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凈 悟 老 法 王 聖 密 龍 講 綬 紀 , 余 帶 領 金 剛 戒 一 、 金 剛 戒 賢 、 金 剛 戒 勝 、 金 剛 一 休 等 長 老 , 護 送   薄 伽 梵   大 聖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, 余 等 一 行 六 人 , 抵 達 廟 山   師 尊 的 閉 關 聖 地 。

其 時 ,   薄 伽 梵  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於   薄 伽 梵   大 聖   大 聖 寶   至 極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凈 悟 老 法 王 法 王 座 下 聞 聖 教 已 達 十 年 , 世 壽 年 齡 廿 一 , 但 是 , 看 去 猶 如 十 六 、 十 七 歲 之 小 女 孩 。 薄 伽 梵  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重 重 的 大 法 袋 內 盛 載 著   薄 伽 梵   聖 宗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之 整 理 稿 。 在 余 等 看 是 很 沉 重 , 但 是 ,   薄 伽 梵  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一 定 要 自 己 背 , 不 肯 離 開 祂 的 身 體 , 余 等 也 不 好 意 思 去 搶 過 祂 的 書 包 來 拿 。

廟 山 , 風 景 秀 麗 之 處 , 空 氣 非 常 清 淨 , 滿 山 松 樹 之 下   師 尊 所 駐 錫 的 閉 關 房 就 隱 蔽 在 小 山 後 , 遠 遠 望 去 , 閉 關 房 四 周 種 滿 了 美 麗 的 紅 紅 白 白 的 花 朵 。

靠 近 視 之 , 原 來 都 是 曼 荼 羅 花 。 此 等 乃 是
薄 伽 梵   聖 宗   虹 化 之 前 聖 密 龍 講 、 聖 密 綬 紀 之 曼 荼 羅 花 方 陣 ,   師 尊 依 遵 古 天 竺 佛 梵 持 明 古 梵 密 傳 統 , 遵 照   聖 宗 的 綬 紀 , 佈 置 種 植 於 閉 關 聖 地 之 周 圍 , 依 《 金 剛 頂 經 》 、 《 大 日 經 》 等 聖 典 規 範 , 製 作 成 就 為 聖 密 十 法 界 曼 荼 羅 。

這 些 曼 荼 羅 花 , 遠 看 好 像 只 有 兩 個 品 種 , 一 種 是 白 色 , 一 種 是 紅 色 。 但 是 , 走 近 一 看 , 原 來 有 五 個 品 種 , 五 種 不 同 的 顏 色 。 白 色 的 最 多 , 紅 色 的 其 次 , 其 他 還 有 黃 色 、 紫 色 和 藍 色 。

師 尊 帶 余 等 去 看 , 曼 荼 羅 花 們 都 按 照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temple 的 嚴 格 的 曼 荼 羅 儀 規 , 按 照 一 定 的 時 空 方 位 , 非 常 有 序 地 種 植 , 嚴 格 地 排 列 著 。 因 為 祂 們 顯 示 佛 梵 持 明 古 梵 密 的 戒 律 所 指 的 聖 義 表 法 , 與 有 聖 緣 來 到 此 地 之 聖 密 行 者 , 以 及 眾 生 瑜 珈 和 結 緣 。

一 般 的 曼 荼 羅 花 都 有 一 種 特 別 氣 味 , 但 是 經 過   師 尊 陀 羅 尼 的 加 持 , 同 樣 一 個 品 種 的 曼 荼 羅 , 由 於 授 予 不 同 的 聖 密 法 器 陀 羅 尼 灌 頂 , 就 會 散 發 出 不 同 的 氣 韻 。 余 等 皆 饒 有 興 趣 , 參 與 了 與 曼 荼 羅 花 們 的 瑜 珈 實 驗 。

清 晨 , 行 過 這 些 曼 荼 羅 花 群 , 花 群 散 發 著 頗 為 強 烈 的 氣 味 , 待 到   師 尊 行 至 , 為 祂 們 唱 《 宇 宙 光 明 曲 》 ,   師 尊 為 曼 荼 羅 花 們 施 法 陀 羅 尼 加 持 以 後 , 氣 味 頓 然 變 化 、 成 為 非 常 之 芬 芳 , 由 是 , 變 為 非 常 令 人 歡 喜 之 香 馨 。

五 種 曼 荼 羅 花 的 顏 色 , 都 是 非 常 的 耀 眼 特 目 , 紅 的 特 別 紅 , 白 的 特 別 白 , 黃 的 特 別 黃 , 紫 的 特 別 紫 , 藍 的 特 別 藍 。 還 有 一 種 玉 色 曼 荼 羅 花 , 玉 色 之 曼 荼 羅 花 堪 稱 奇 卉 , 祂 之 顏 色 會 自 然 變 幻 , 猶 如 向 人 們 傾 訴 , 佛 教 所 體 現 之 宇 宙 真 理 , 萬 法 如 幻 。 一 時 變 為 紅 色 , 一 時 變 為 藍 色 , 一 時 又 變 成 紫 色  …… 原 來 是 :

這 一 種 特 異 的 曼 荼 羅 , 只 有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才 有 。 祂 能 夠 偵 察 出 與 祂 瑜 珈 的 行 者 內 心 的 心 理 活 動 , 隨 著 就 表 現 出 祂 不 同 的 顏 色 來 ,

更 奇 異 的 是 與 曼 荼 羅 花 瑜 珈 之 人 起 心 動 念 , 生 了 氣 , 曼 荼 羅 花 也 隨 之 有 所 反 應 。 曼 荼 羅 花 〝 生 氣 〞 的 時 候 , 嬌 嫩 之 花 朵 就 向 下 垂 落 , 更 生 氣 的 時 候 , 甚 至 發 出 一 種 特 別 難 聞 之 氣 味 。 當 然 , 當 祂 恢 復 良 好 心 情 之 時 , 即 時 放 出 親 切 好 聞 、 馨 香 可 人 之 氣 味 。

不 過 ,

據   聖 宗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和  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並 瑜 珈 証 實 , 知 道 此 種 珍 貴 的 品 種 , 卻 是 各 類 曼 荼 羅 中 毒 性 最 大 之 一 種 , 不 可 隨 意 觸 摸 。 如 果 期 待 與 之 瑜 珈 , 也 要 經 得   師 尊 的 批 准 , 經 一 定 的 聖 密 程 序 , 否 則 或 許 就 可 能 會 中 毒 。

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曼 荼 羅 花 :

曼 荼 羅 花 毒 性 之 大 , 令 人 生 畏 , 許 多 密 教 的 導 師 , 以 及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所 有 的 歷 代 祖 師 , 都 曾 經 開 示 : 密 教 、 密 宗 、 密 法 , 猶 如 大 毒 之 良 藥 。

您 運 用 不 當 , 就 會 中 毒 。

只 有 具 有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人 , 有 大 慈 、 有 大 悲 、 有 大 勇 , 有 大 智 的 行 者 , 在 正 確 的 俱 德 上 師 的 正 法 指 導 之 下 ,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, 作 了 義 、 究 竟 的 修 行 , 才 能 獲 得 圓 滿 之 菩 提 聖 果 , 獲 得 即 身 成 佛 、 現 証 涅 槃 , 獲 得 極 終 善 性 虹 化 、 般 若 智 証 虹 化 、 悲 心 慈 証 虹 化 。

以 虹 化 而 言 , 曼 荼 羅 花 由 是 與 虹 化 有 了 不 解 之 緣 。

 
【 之 二 待 續 】

〔 金 剛 法 獅 〕   師 尊 聖 密 閉 關 十 年 慈 悲 聖 地 四 周 佈 滿 美 麗 的 曼 荼 羅 花 【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