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曾在聖密龍講中,多次聖示:

 

      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最 早 是 在 1963 年 對 祂 的 心 子 金 剛 法 獅 、 金 剛 戒 一 等 聖 示 , 最 近 一 次 聖 示 是 在 浴 佛 法 會 期 間 對 中 國 大 陸 、 澳 洲 塔 斯 牟 尼 亞 脩 持 班 等 朝 聖 者 聖 示 ) :

    蓮 花 生 大 士 從 印 度 進 入 中 國 後 , 首 先 雲 遊 漢 地 , 駐 錫 五 台 山 、 甘 肅 鳴 泉 等 密 乘 寶 剎 , 在 考 察 漢 地 弘 傳 密 法 的 聖 緣 是 否 成 熟 時 , 遇 到 中 國 漢 地 的 密 法 大 師  ── 漢 密 法 王 第 十 一 世 捨 壽 聖 者 。

    蓮 花 生 大 士 進 而 與 漢 地 的 第 十 一 世 捨 壽 聖 者 進 行 交 流 切 磋 , 因 而 在 漢 地 有 蓮 花 生 大 士 後 來 傳 到 雪 域 西 藏 的 密 法 ;

    蓮 花 生 大 士 在 西 藏 亦 弘 傳 祂 在 漢 地 學 到 的 密 法 。 因 此 , 蓮 花 生 大 士 所 傳 的 藏 密 中 含 有 相 當 數 量 的 漢 傳 的 佛 法 。

    據 聖 宗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, 蓮 花 生 大 士 脩 習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動 禪 陀 羅 尼 後 , 即 將 其 應 用 在 降 伏 西 藏 外 道 的 殊 勝 行 持 之 中 。 目 前 西 藏 密 宗 所 習 見 的 法 器 , 比 如 說 金 剛 杵 、 金 剛 鈴 , 以 及 藏 地 民 間 的 八 吉 祥 密 法 圖 案 , 都 是 中 國 漢 文 化 的 表 徵 。

    蓮 花 生 大 士 曾 經 聖 示 動 禪 陀 羅 尼 是 在 聖 地 印 度 無 法 學 到 的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教 法 。

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

 

 藏 學 專 家:
敦 煌 文 獻 首 次 發 現
蓮 花 生 大 師 傳 記 文 獻

2008 年 10 月 18 日 11:10 中 國 新 聞 網

中 新 社 北 京 十 月 十 七 日 電 ( 記 者 邢 利 宇 ) 西 北 民 族 大 學 藏 語 言 文 化 學 院 教 授 卡 崗 • 扎 西 才 讓 今 日 在 此 間 公 佈 其 研 究 成 果 : 敦 煌 文 獻 P.T.八 四 九 中 第 一 次 發 現 蓮 花 生 大 師 的 傳 記 文 獻 。

卡 崗 • 扎 西 才 讓 是 在 剛 剛 結 束 的 「 二 O O 八 年 北 京 藏 學 討 論 會 」 上 , 接 受 本 社 記 者 專 訪 時 作 上 述 表 示 的 。

扎 西 才 讓 說 , 蓮 花 生 大 師 是 吐 蕃 時 期 藏 王 墀 松 德 贊 邀 請 到 藏 區 的 著 名 印 度 佛 學 大 師 。 他 的 到 來 對 藏 區 佛 教 發 展 起 到 決 定 性 作 用 。 如 : 他 修 建 了 第 一 座 佛 教 寺 廟 桑 耶 寺 ; 他 主 持 藏 族 七 覺 士 出 家 為 僧 , 從 此 藏 族 有 了 出 家 僧 人 ; 他 翻 譯 了 大 量 佛 教 文 獻 , 為 藏 族 佛 教 文 化 發 展 作 出 巨 大 貢 獻 。 因 此 , 藏 族 諸 多 傳 記 、 史 書 都 記 載 了 蓮 花 生 大 師 的 神 奇 傳 說 , 歌 頌 他 為 吐 蕃 文 化 發 展 作 出 的 重 大 貢 獻 。 據 不 完 全 統 計 , 僅 蓮 花 生 大 師 傳 記 就 有 一 千 餘 部 不 同 版 本 , 傳 記 函 數 達 一 百 多 函 。

扎 西 才 讓 介 紹 , 敦 煌 文 獻 P.T.八 四 九 中 第 一 次 發 現 蓮 花 生 大 師 的 傳 記 文 獻 , 共 有 十 三 行 。 其 中 「 印 度 法 王 弟 子 」 的 表 述 , 後 弘 期 的 藏 族 歷 史 學 家 都 把 這 個 名 詞 作 為 印 度 的 某 法 王 即 歷 史 上 出 現 的 印 度 某 國 王 的 稱 謂 進 行 引 用 , 這 一 錯 誤 概 念 的 認 識 , 對 文 獻 的 正 確 解 讀 帶 來 一 定 困 難 。

扎 西 才 讓 經 過 研 究 考 證 , 「 印 度 法 王 弟 子 」 是 蓮 花 生 大 師 首 次 到 藏 區 時 的 稱 謂 。 確 認 了 此 稱 謂 , 文 獻 所 載 內 容 就 很 明 白 , 其 記 載 了 蓮 花 生 大 師 到 漢 地 五 台 山 以 及 返 回 印 度 途 中 在 甘 肅 酒 泉 地 區 ( 舊 稱 肅 州 ) 進 行 傳 法 的 詳 細 過 程 。 這 對 研 究 蓮 花 生 大 師 在 藏 區 和 其 它 地 區 傳 法 活 動 提 供 了 極 為 珍 貴 的 材 料 , 這 也 是 敦 煌 文 獻 P.T.八 四 九 文 獻 的 珍 貴 之 處 。

扎 西 才 讓 對 自 己 的 研 究 有 百 分 之 百 信 心 。 他 說 , 敦 煌 文 獻 中 首 次 發 現 蓮 花 生 大 師 傳 記 文 獻 , 是 中 國 藏 學 界 值 得 慶 賀 的 一 件 喜 事 。 ( 完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