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佛梵持明》選登

公 告

必 需 加 以 澄 清

西 藏 民 族 是 勤 勞 、 勇 敢 、 慈 悲 、 智 慧 的 民 族

 

在 有 關 網 站 的 跟 貼 上 , 出 現 了 以 下 的 文 字 :

〝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智 及 宗 師 〞 及 其 金 剛 上 師 們 認 定 :

西 藏 佛 教 適 用 於 兩 大 階 級 : 農 奴 主 和 農 奴 , 適 應 這 兩 類 根 器 。 的 確 比 較 野 蠻 !

以 上 的 這 段 文 字 並 非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立 場 , 也 不 是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的 教 導 , 應 該 而 且 是 必 需 加 以 澄 清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於 1989 年 4 月 16 日 雲 遊 世 界 之 後 開 始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大 弘 以 來 , 有 數 次 接 受 電 台 、 電 視 台 , 以 及 有 關 的 報 紙 、 雜 誌 記 者 的 採 訪 。 其 中 有 問 到 , 有 關 於 西 藏 的 問 題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從 來 都 是 開 示 回 答 說 :

西 藏 民 族 是 勤 勞 、 勇 敢 、 慈 悲 、 智 慧 的 民 族 , 他 們 生 活 在 嚴 酷 的 自 然 環 境 下 , 所 以 講 西 藏 民 族 勤 勞 、 勇 敢 , 就 不 是 一 般 所 指 的 勤 勞 、 勇 敢 , 而 是 超 越 性 、 卓 越 的 勤 勞 、 勇 敢 。 我 們 是 虔 誠 禮 敬 、 高 度 評 價 西 藏 人 民 的 善 良 、 智 慧 和 西 藏 人 民 優 秀 、 高 貴 的 品 質 。

西 藏 人 民 慈 悲 和 智 慧 是 指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。 這 和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所 信 奉 的 理 念 , 是 完 全 一 致 。 因 為 西 藏 是 佛 的 國 土 。

藏 傳 佛 教 和 漢 傳 佛 教 同 是 從 印 度 傳 來 的 聖 教 , 由 於 傳 入 的 地 區 不 同 , 所 以 產 生 了 不 同 傳 統 的 佛 教 流 派 。

佛 教 傳 入 中 國 的 稱 為 北 傳 佛 教 , 傳 入 漢 地 就 稱 為 漢 傳 佛 教 , 傳 入 西 藏 就 稱 為 藏 傳 佛 教 。 雖 然 流 派 不 同 , 但 是 都 是 佛 教 , 都 是 源 出 於 印 度 佛 教 。 傳 入 斯 里 蘭 卡 、 泰 國 等 國 的 則 稱 為 南 傳 佛 教 。

印 度 佛 教 與 傳 入 國 的 當 地 的 文 化 傳 統 相 結 合 , 從 而 產 生 新 的 、 不 同 的 佛 教 流 派 , 從 佛 教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這 一 本 質 而 言 , 不 管 佛 教 哪 一 種 流 派 , 都 是 法 性 一 如 的 , 無 二 無 別 的 。 佛 教 的 諸 派 諸 流 , 無 不 違 越 。 這 些 佛 教 流 派 的 產 生 發 展 , 最 初 的 時 候 都 是 適 應 當 地 的 人 種 和 根 器 , 從 而 產 生 出 符 合 此 地 人 民 根 器 的 不 同 流 派 的 佛 教 。

人 類 的 文 化 是 多 元 的 , 相 互 交 流 的 , 尤 其 是 佛 教 文 化 是 和 平 的 , 是 和 諧 的 , 藏 傳 佛 教 也 流 傳 到 中 國 漢 地 , 也 流 傳 到 世 界 其 他 各 國 地 方 , 但 是 我 們 也 可 以 發 現 到 , 每 到 一 個 新 的 地 方 , 佛 教 的 形 式 和 內 容 都 有 一 定 的 新 的 變 化 和 新 的 發 展 , 無 論 是 藏 傳 佛 教 或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都 是 如 此 。 原 因 是 , 佛 法 是 〝 應 機 說 法 〞 , 〝 適 根 逗 教 〞 。

在 討 論 到 關 於 佛 教 圓 融 性 、 普 世 性 的 問 題 時 :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曾 經 開 示 過 :

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大 覺 性 海 流 露 的 聖 教 , 祂 是 具 有 高 度 的 圓 融 性 和 普 世 性 。 往 往 是 〝 佛 以 一 音 演 說 法 , 眾 生 隨 類 各 得 解 〞 。 所 以 , 漢 傳 佛 教 適 用 於 漢 地 的 王 帝 , 也 適 用 於 漢 地 的 人 民 。 而 藏 傳 佛 教 , 儘 管 最 初 是 在 奴 隸 制 社 會 制 度 下 傳 播 , 既 適 用 於 奴 隸 主 修 學 , 也 適 用 於 農 奴 修 學 , 各 自 獲 得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大 覺 性 海 中 所 流 露 出 的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。 佛 教 的 這 一 種 超 越 性 的 普 世 性 格 積 極 地 、 有 效 地 促 進 了 人 類 的 和 平 、 和 諧 , 培 養 了 人 類 的 善 良 、 慈 悲 、 憐 憫 和 愛 心 , 因 此 , 佛 教 的 慈 悲 、 智 慧 , 適 用 於 全 世 界 人 民 。

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大 弘 二 十 年 以 來 , 都 致 力 於 與 世 界 各 個 宗 教 , 包 括 藏 傳 佛 教 , 相 互 之 間 友 好 、 和 平 、 和 諧 、 宗 教 文 化 上 、 學 術 上 和 諧 交 流 , 這 是 有 目 共 睹 的 事 實 。

因 此 , 任 何 想 破 壞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與 藏 傳 佛 教 和 睦 、 友 好 關 係 的 企 圖 都 是 徒 勞 的 。

藏 傳 佛 教 的 寧 瑪 巴 諾 那 呼 圖 克 圖 , 以 及 嘎 舉 巴 貢 嘎 呼 圖 克 圖 , 都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三 傳 合 一 的 近 代 宗 下 聖 祖 。 在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Hobart 的 慈 悲 寺 供 奉 著 祂 們 神 聖 的 法 相 。

藏 傳 佛 教 諸 流 派 共 尊 蓮 華 生 大 士 和 宗 嘎 巴 大 師 ,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教 下 聖 祖 。 Hobart 慈 悲 寺 也 有 供 奉 他 們 的 法 相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在 過 去 二 十 年 以 來 , 無 論 是 在 公 眾 的 場 合 , 或 者 是 對 被 邀 請 到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的 慈 悲 寺 的 世 界 佛 教 各 個 流 派 的 高 僧 大 德 , 無 論 是 上 座 部 、 大 乘 顯 教 、 日 本 密 宗 各 個 不 同 流 派 的 , 以 及 西 藏 佛 教 各 個 流 派 的 , 都 表 示 了 極 大 的 尊 敬 , 虔 誠 地 向 他 們 皈 依 , 拜 他 們 為 老 師 , 向 他 們 請 教 法 益 。

在 這 樣 和 平 、 和 諧 、 歡 喜 、 感 人 的 場 面 之 下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大 弘 , 所 有 的 時 空 過 程 都 是 愉 快 的 、 慈 悲 的 、 和 諧 的 、 喜 悅 的 。 從 來 沒 有 發 生 過 任 何 一 件 不 愉 快 的 事 情 。 甚 至 其 他 佛 教 流 派 的 居 士 們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都 對 他 們 表 示 極 大 的 尊 敬 和 真 實 的 謙 遜 。 我 們 相 信 , 這 是 任 何 一 個 親 臨 其 境 的 人 都 能 夠 感 受 得 到 的 和 平 。

 
目 前 , 中 國 大 陸 有 關 X X 佛 教 的 網 站 , 刊 登 的 少 數 別 有 用 心 的 人 所 撰 寫 的 跟 貼 , 對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的 開 示 , 不 惜 以 移 花 接 木 、 斷 章 取 義 的 方 式 杜 撰 , 混 淆 了 視 聽 , 特 此 將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開 示 的 原 話 刊 登 於 上 , 供 有 興 趣 者 研 究 、 考 察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