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金 剛 禪 世 界 論 壇 》 資 料 選 登

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聖 示 專 區

聖 維 摩 詰 石 像

光 華 重 現

    在 四 川 大 足 掘 藏 發 現 的 聖 維 摩 詰 像 , 聖 像 所 示 的 大 聖 ( 僧 ) 寶 僧 衣 , 重 現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大 聖 寶 僧 裝 古 印 傳 承 的 式 樣 , 正 是 再 現 了 中 國 密 宗 文 化 清 淨 而 神 聖 的 光 華 。

    唐 武 宗 滅 佛 之 前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八 序 聖 僧 , 有 序 地 退 出 皇 宮 內 道 場 。 把 無 限 珍 貴 的 曼 陀 羅 場 , 轉 入 民 間 。 此 就 是 〝 捨 寺 融 俗 、 捨 僧 寶 相 、 蘊 道 潛 真 、 不 墮 聲 色 〞 的 由 來 。


《 聖 維 摩 詰 石 像 》目 錄 頁
 
聖 教 智 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