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金 剛 禪 世 界 論 壇 》 資 料 選 登
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聖 示 專 區

聖 維 摩 詰 石 像


維 摩 聖 像

    從 二 十 世 紀 九 十 年 代 開 始 , 在 維 摩 頂 一 帶 的 叢 林 之 中 , 陸 續 發 現 了 一 批 又 一 批 的 石 雕 、 木 雕 、 泥 塑 的 佛 像 。 這 些 佛 像 , 歷 經 千 年 , 許 多 都 已 經 被 損 壞 , 罕 有 完 好 無 損 。 其 中 有 一 尊 聖 維 摩 詰 石 像 , 雖 然 已 經 損 壞 , 但 是 經 過 修 補 , 尚 能 窺 見 其 原 貌 。

    此 石 像 造 型 與 一 般 在 其 他 廟 宇 中 所 供 奉 的 維 摩 聖 像 , 形 態 迥 然 相 異 。 一 般 維 摩 聖 像 呈 現 為 留 髮 華 衣 的 天 人 相 。 而 此 聖 維 摩 詰 聖 像 則 是 落 髮 僧 裝 的 大 聖 寶 相 。

《 聖 維 摩 詰 石 像 》目 錄 頁
 
大 聖 寶 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