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歷 史 專 區

智 及   太 師 為 人 正 直 功 夫 真 實 ( 之 一 ) 下

    在 保 俶 山 上 , 神 聖 的 〝 曼 荼 羅 場 〞 中 , 我 們 每 天 深 夜 十 一 點 多 一 點 , 就 先 期 的 在 那 裡 做 聖 密 修 持 , 做   嘛 哈 迦 羅   大 法 , 行 聖 密 聖 天 大 禮 八 百 。 完 功 後 在 靜 靜 地 等 候 著   智 及   太 師 的 到 來 的 同 時 , 也 看 到 比 我 們 早 到 的 其 他 的 師 兄 弟 ,   智 及   太 師 的 學 生 們 的 訓 練 。 到 的 都 比 我 們 還 要 早 , 都 已 經 開 始 在 做 熱 身 運 動 和 準 備 運 動 。

    我 們 所 看 到 他 們 首 先 做 的 是 準 備 運 動 。 準 備 運 動 , 有 壓 腿 , 三 個 人 架 起 來 壓 的 。 然 後 是 踢 各 種 腿 法 。

    各 種 腿 法 分 兩 種 :

    第 一 種 是 基 礎 腿 法 。 我 所 看 到 的 , 以 我 對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武 功 的 認 識 範 圍 , 可 說 得 清 的 腿 法 , 大 概 有 這 樣 幾 種 :

    正 踢 、 側 踢 、 擺 踢 、 彈 踢 、 高 踢 、 倒 踢  ……

    這 一 類 腿 法 的 訓 練 , 似 乎 其 它 的 武 功 武 術 流 派 也 是 有 的 。 但 是 ,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訓 練 的 , 雖 然 是 同 一 種 腿 法 , 所 不 同 的 是 , 每 一 種 腿 法 和 其 它 武 術 流 派 在 訓 練 中 的 速 度 要 求 和 力 點 的 要 求 , 腰 勁 運 用 的 要 求 , 有 所 不 同 。 根 本 的 不 同 是 , 在 訓 練 這 些 腿 法 的 時 候 , 要 運 用 〝 金 剛 禪 形 〞 的 內 境 。 所 以 , 每 一 種 腿 法 , 都 有 一 個 法 的 名 字 。 法 的 名 字 , 我 在 這 裡 就 不 寫 了 。

    第 二 種 是 實 戰 腿 法 。 實 戰 腿 法 的 難 度 比 較 高 , 講 究 力 點 要 準 、 速 度 要 快 、 身 法 要 好 、 突 然 性 要 強 。

    當 然 , 訓 練 實 戰 腿 法 , 也 有 訓 練 踢 樹 , 踢 石 頭 , 踢 山 上 的 大 石 頭 。 踢 得 多 的 , 每 天 訓 練 需 要 踢 一 萬 腿 。

    關 於 實 戰 腿 法 的 實 際 操 作 , 我 曾 經 看 到   智 及   太 師 所 著 作 的 , 在 香 港 出 版 的 《 少 林 六 十 四 腿 擊 法 》 、 《 少 林 十 二 絕 命 腿 》 中 , 已 經 有 所 描 寫 和 介 紹 。 我 也 在 這 裡 不 重 複 了 。

    我 也 看 到 了   智 及   太 師 的 學 生 們 訓 練 沐 浴 功 。 沐 浴 功 是 訓 練 全 身 不 怕 打 的 功 夫 , 尤 其 是 訓 練 胸 部 、 腹 部 、 頭 部 、 背 部 、 下 體 部 位 和 四 肢 , 用 以 訓 練 在 實 戰 中 , 抵 抗 對 手 的 攻 擊 。

    以 上 我 所 講 的 武 功 技 擊 的 訓 練 方 法 , 真 是 已 經 夠 艱 苦 了 。 更 艱 苦 的 是 , 屬 於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, 獨 家 擁 有 的 , 那 就 更 艱 苦 了 。

     ……

    這 些 都 不 是 在 這 個 文 章 裡 可 以 包 含 的 。

    在 進 行 上 述 這 些 訓 練 的 時 候 ,   智 及   太 師 的 學 生 們 往 往 是 根 據 不 同 的 訓 練 層 次 和 水 平 , 分 成 幾 個 訓 練 組 。

    每 當   智 及   太 師 來 到 了 山 上 , 祂 的 學 生 們 最 快 的 速 度 在 祂 的 面 前 , 大 約 距 離 祂 十 公 尺 的 地 方 , 迅 速 地 排 成 橫 隊 。 低 聲 、 短 促 、 迅 速 地 報 數 。 站 在 最 後 一 排 , 最 後 一 名 的 組 長 , 向   智 及   太 師 報 告 總 人 數 。

    我 們 從   智 及   太 師 每 天 凌 晨 還 未 到 曼 荼 羅 場 之 前 , 學 生 們 的 自 覺 訓 練 和   智 及   太 師 來 到 時 , 學 生 們 站 隊 的 速 度 和 他 們 所 有 訓 練 的 自 覺 性 中 , 感 受 到   智 及   太 師 的 每 一 個 學 生 , 都 非 常 聽 話 , 非 常 調 伏 , 非 常 可 愛 。 也 可 以 見 到 ,   智 及   太 師 在 學 生 們 中 享 有 的 威 信 是 崇 高 而 絕 對 的 。

    ( 之 二 待 續 )

    一 休   敬 上

《金剛禪世界論壇資料選登.歷史專區》目錄頁
     
( 之 二 ) 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