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金 剛 禪 世 界 論 壇 》 資 料 選 登

歷 史 專 區

 

智 及   太 師 為 人 正 直

 

    我 們 是 在 1976 年 認 識   智 及   太 師 的 , 一 直 到 19795 月 , 這 整 整 考 察 了   智 及   太 師 三 年 有 多 。 我 們 考 察 了   智 及   太 師 的 基 本 的 結 論 是 ,   智 及   太 師 為 人 正 直 , 功 夫 真 實 。

    在 〝 戒 〞 字 輩 的 幾 位 法 師 的 帶 領 下 , 我 們 進 入 中 國 大 陸 , 去 拜 見 了   智 及   太 師 。 我 們 看 到 了   智 及   太 師 在 訓 練 祂 的 學 生 的 時 候 ,   智 及   太 師 在 祂 的 學 生 面 前 , 有 很 高 的 威 望 。

    祂 所 教 授 的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武 功 , 各 種 基 本 功 , 都 需 要 反 覆 的 、 多 次 的 、 不 停 頓 的 三 個 小 時 之 內 , 在 每 天 的 凌 晨 , 天 不 亮 之 前 完 成 。 儘 管 是 在 冬 天 , 杭 州 山 上 的 氣 溫 是 在 零 度 左 右 , 但 祂 的 學 生 們 都 訓 練 到 滿 頭 大 汗 , 可 見 運 動 量 的 大 。 在 天 亮 之 後 , 他 們 的 訓 練 就 完 全 結 束 。

    智 及   太 師 平 時 不 苟 言 笑 , 為 人 非 常 嚴 肅 , 尤 其 是 在 我 們 女 孩 子 面 前 。 我 們 從 1976 年 到 19849 月 , 這 八 、 九 個 年 頭 的 期 間 中 , 海 外 的 、 女 性 的 學 者 , 據 不 完 全 的 統 計 , 大 約 有 三 百 八 十 八 人 次 , 向 祂 學 習 武 功 和 內 功 。 祂 對 女 孩 子 , 從 不 輕 易 言 笑 , 也 不 獨 處 單 獨 輔 導  ……
智 及   太 師 的 平 時 的 言 行 , 都 非 常 謙 遜 , 慈 悲 和 藹 , 令 人 肅 然 起 敬 。

    智 及   太 師 無 論 在 武 功 上 的 造 詣 和 在 學 術 上 的 研 究 深 度 , 都 不 愧 為 一 位 名 符 其 實 的 導 師 。 當 時 的   智 及   太 師 才 卅 出 頭 , 就 已 經 有 很 高 尚 的 道 德 和 情 操 。

    以 上 都 是 我 們 在 19849 月   智 及   太 師 被 誣 陷 進 入 中 國 監 獄 之 前 , 被 我 們 海 外 弟 子 考 察 的 結 果 。

    現 在 ,   智 及   太 師 的 弟 子 , 在 全 世 界 已 經 超 過 五 百 萬 之 眾 。 在 澳 洲 有 總 部 , 在 美 國 、 加 拿 大 、 紐 西 蘭 、 香 港 等 許 多 地 區 和 國 家 有 分 部 , 全 部 為 政 府 註 冊 的 組 織 , 每 年 都 召 開 盛 大 的 慶 祝 〝 浴 佛 節 〞 的 活 動 。

    智 及   太 師 在 全 世 界 的 威 望 和 成 就 , 如 日 中 天 , 歷 史 沉 重 的 一 頁 已 經 過 去 。   智 及   太 師 , 祂 已 寬 恕 了 所 有 的 人 。 祂 也 教 導 我 們 要 寬 恕 、 要 慈 悲 、 要 憐 憫 所 有 的 眾 生 。

    一 休   敬 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