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 加 
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開 幕 聖 典 
以 及 
《 淺 論 佛 教 超 越 界 限 》 論 文 學 術 研 討 會 
和 
東 亞 宗 教 文 化 學 會 中 國 分 會 歐 美 澳 事 務 局 
成 立 大 會 的 許 多 美 好 的 時 刻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應 邀 帶 領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十 七 人 參 加 了 在 日 本 召 開 的 首 屆 國 際 東 亞 文 化 學 術 研 討 會 。 欣 喜 之 餘 , 亦 使 弟 子 回 憶 起 參 加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開 幕 聖 典 以 及 《 淺 論 佛 教 超 越 界 限 》 論 文 學 術 研 討 會 和 東 亞 宗 教 文 化 學 會 中 國 分 會 歐 美 澳 事 務 局 成 立 大 會 的 許 多 美 好 的 時 刻 。

二 零 零 九 年 七 月 二 十 八 日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迎 來 了 其 發 展 史 上 意 義 非 凡 的 一 天 。 是 日 清 晨 , Hobart 巿 上 空 諸 天 顯 瑞 , 霓 虹 滿 天 ,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開 幕 聖 典 在 77 Collins Street 的 金 剛 禪 大 學 阿 絲 律 耶 宮 隆 重 舉 行 , 這 是 神 聖 、 莊 嚴 、 喜 悅 、 殊 勝 的 盛 典 。 參 加 開 幕 聖 典 的 有 當 地 政 要 、 社 會 各 界 代 表 、 大 學 校 長 和 宗 教 界 、 佛 教 界 的 代 表 。 特 別 令 人 欣 喜 的 是 來 自 於 祖 國 北 京 大 學 的 著 名 學 者 、 北 京 大 學 宗 教 研 究 所 所 長 、 國 學 家 、 宗 教 學 家 樓 宇 烈 教 授 、 著 名 學 者 東 亞 宗 教 學 會 副 會 長 、 中 國 分 會 會 長 金 勳 教 授 及 李 嶷 博 士 前 來 參 加 。 他 們 的 到 來 使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開 幕 聖 典 更 具 濃 郁 的 現 代 學 術 氛 圍 。

塔 斯 瑪 尼 亞 州 的 聯 邦 議 員 、 霍 巴 特 市 的 代 市 長 、 塔 斯 瑪 尼 亞 州 立 大 學 副 校 長 、 塔 州 警 察 局 局 長 代 表 、 遏 止 犯 罪 組 織 主 席 等 來 賓 在 開 幕 聖 典 上 致 辭 , 表 達 了 他 們 的 熱 烈 祝 賀 。 來 自 於 祖 國 的 嘉 賓 樓 宇 烈 教 授 、 金 勳 教 授 也 在 開 幕 聖 典 上 作 了 學 術 報 告 。

開 幕 聖 典 始 終 漾 溢 著 喜 慶 、 吉 祥 、 友 好 、 和 平 的 氣 氛 , 而 最 激 動 人 心 的 一 刻 是 , 當 莊 嚴 的 聖 密 曼 陀 羅 法 幢 由 代 表 們 徐 徐 拉 開 , 金 燦 燦 的 〝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〞 銅 碑 剎 時 映 入 所 有 與 會 者 的 眼 簾 , 全 場 起 立 , 報 以 長 時 間 的 掌 聲 。 這 震 撼 人 心 的 一 刻 也 象 徵 著 從 此 刻 起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華 嚴 聖 緣 現 代 演 繹 拉 開 了 新 的 帷 幕 , 邁 入 了 一 個 新 的 歷 史 發 展 時 期 。

自 1989 年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離 開 祖 國 駐 錫 澳 洲 以 來 , 經 過 二 十 年 不 懈 努 力 , 辛 勤 耕 耘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這 一 顆 健 碩 聖 種 在 澳 洲 的 多 元 文 化 政 策 寬 鬆 的 人 文 環 境 下 茁 壯 成 長 , 而 今 已 是 枝 繁 葉 茂 的 參 天 大 樹 , 並 以 其 累 累 碩 果 反 哺 澳 洲 及 全 世 界 。

進 入 二 十 一 世 紀 以 來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率 領 聖 密 宗 代 表 團 出 席 世 界 佛 教 界 的 各 類 國 際 性 會 議 , 宣 導 佛 教 諸 乘 諸 宗 和 睦 團 結 , 和 諧 共 進 。 聖 密 宗 的 教 法 理 念 和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清 淨 、 謙 遜 、 平 和 、 慈 悲 及 聖 通 自 在 的 證 量 獲 得 佛 教 教 界 上 座 部 佛 教 、 大 乘 佛 教 、 金 剛 乘 佛 教 聖 者 的 尊 重 和 擁 戴 , 在 第 四 屆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大 會 上 被 全 票 推 舉 為 會 長 。

在 新 的 歷 史 條 件 下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遵 循   聖 宗   薄 伽 梵   淨 悟 老 法 王 的 聖 密 綬 紀 :

二 十 世 紀 、 二 十 一 世 紀 現 代 社 會 中 弘 揚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必 定 要 將 聖 密 宗 的 學 術 和 聖 教 的 哲 學 加 以 提 煉 。 應 以 創 建 Tantrayana 金 剛 禪 大 學 的 方 便 設 施 方 得 以 完 成 。

為 此 , 十 多 年 前 成 立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, 並 開 始 籌 備 金 剛 禪 大 學 。 而 今 , 北 京 大 學 宗 教 研 究 所 所 長 、 國 學 家 、 宗 教 學 家 樓 宇 烈 教 授 、 著 名 學 者 東 亞 宗 教 學 會 副 會 長 、 中 國 分 會 會 長 金 勳 教 授 及 李 嶷 博 士 這 次 不 遠 萬 里 前 來 聖 地 參 加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正 式 開 幕 盛 典 , 無 疑 是 華 嚴 聖 教 現 代 演 繹 , 眾 緣 和 合 之 宇 宙 超 越 界 殊 勝 安 排 。

樓 宇 烈 教 授 、 金 勳 教 授 及 李 嶷 博 士 作 為 中 國 最 高 等 學 府 的 名 學 者 , 多 年 來 致 力 於 東 亞 及 世 界 宗 教 文 化 的 研 究 , 積 極 探 索 符 合 東 亞 國 家 自 身 實 際 的 宗 教 發 展 道 路 , 並 在 此 研 究 領 域 有 很 高 的 建 樹 。 此 番 來 聖 地 參 加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開 幕 盛 典 , 同 時 亦 是 借 此 機 會 對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作 實 地 的 考 察 瞭 解 。

幾 番 與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及 總 部 長 老 、 上 師 們 的 深 入 交 流 探 討 , 對 聖 密 宗 的 傳 承 淵 源 、 深 邃 內 涵 和 弘 播 影 響 力 有 了 進 一 步 的 瞭 解 。

樓 教 授 、 金 教 授 和 李 博 士 對 當 今 的 佛 教 的 發 展 , 進 行 了 多 層 面 多 角 度 的 分 析 和 論 述 , 提 出 了 許 多 獨 到 的 觀 察 和 富 有 創 見 性 的 思 考 。 樓 宇 烈 教 授 欣 然 接 受 為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的 名 譽 院 長 的 聘 請 。 並 提 出 成 立 東 亞 宗 教 文 化 學 會 中 國 分 會 歐 美 澳 事 務 局 , 依 託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金 剛 禪 弟 子 、 聖 密 宗 成 員 多 國 籍 , 〝 國 際 化 身 份 〞 的 背 景 優 勢 , 拓 展 對 歐 美 澳 世 界 佛 教 文 化 的 研 究 領 域 , 使 東 亞 宗 教 文 化 學 會 擔 負 起 更 全 面 的 國 際 學 術 交 流 的 任 務 。

聖 密 宗 世 界 大 弘 , 佛 教 教 界 、 學 界 的 認 可 和 支 持 , 猶 如 騰 飛 之 兩 翼 , 缺 一 不 可 。 東 亞 宗 教 文 化 學 會 中 國 分 會 歐 美 澳 事 務 局 的 成 立 , 也 為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搭 建 起 一 個 多 元 的 、 開 放 的 、 國 際 性 的 高 層 次 佛 教 學 界 對 話 、 交 流 、 合 作 的 平 臺 , 建 立 起 固 定 的 交 流 機 制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應 邀 帶 領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十 七 人 參 加 了 在 日 本 召 開 的 首 屆 國 際 東 亞 文 化 學 術 研 討 會 ,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在 新 形 勢 下 進 入 一 個 更 寬 廣 領 域 弘 揚 聖 法 的 良 好 開 端 。

 
《 超 越 界 》 博 客 特 約 通 訊 員 03

 

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
開 幕 聖 典
目 錄 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