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
開 幕 聖 典

 

皞 峇 燈 市 代 市 長
Honourable Alderman Eva Ruzicka 的 發 言

皞 峇 燈 市 代 市 長
Honourable Alderman Eva Ruzicka
於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開 幕 聖 典 上 的 致 辭
於 金 剛 禪 大 學 阿 絲 律 耶 宮
2009 年 7 月 28 日

 

感 謝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
各 位 貴 賓 以 及
代 表 們 :

謝 謝 您 仁 慈 的 邀 請 , 您 曾 經 邀 請 我 來 到 這 裡 , 參 加 您 們 的 WBSY 第 五 屆 〔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全 體 代 表 〕 大 會 , 以 及 今 天 邀 請 我 與 那 麼 多 人 一 起 參 加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的 開 幕 典 禮 。

我 們 一 直 都 承 認 , 我 們 正 在 屬 於 塔 州 〔 Pallawa 〕 部 族 的 〔 Mouheeneener 〕 土 著 族 人 的 土 地 上 聚 集 , 我 們 為 他 們 在 此 土 地 延 續 文 化 和 精 神 連 係 而 致 敬 。 我 常 常 說 這 是 土 著 人 民 的 土 地 , 並 且 以 後 始 終 是 。

今 天 是 一 個 非 常 吉 祥 和 適 合 慶 祝 的 一 天 , 因 為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正 式 公 開 。 這 個 學 院 將 會 讓 人 類 分 享 祂 稀 罕 的 靈 性 財 寶 、 祂 的 精 神 生 命 資 源 、 祂 的 靈 性 價 值 ; 連 同 著 一 個 精 神 、 靈 性 與 和 諧 的 文 化 來 提 倡 世 界 和 平 。

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是 一 個 為 建 立 金 剛 禪 大 學 而 執 行 早 期 的 準 備 工 作 的 研 究 院 。 因 此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, 如 果 我 可 以 這 樣 說 , 今 天 是 一 個 很 吉 祥 , 甚 至 雙 重 吉 祥 的 一 天 , 能 夠 從   宗 師 那 裡 聽 到 關 於 建 立 Tantrayana 佛 教 大 學 的 更 進 一 步 的 步 驟 。

這 個 宗 教 文 化 大 學 基 礎 於 Tantrayana 哲 學 , 而 祂 始 終 將 會 補 充 Hinayana 、 Theravada 、 Mahayana 、 Vajrayana 遍 佈 全 世 界 的 大 學 的 佛 教 哲 學 的 教 義 。

金 剛 禪 大 學 的 建 立 , 將 會 提 升 人 類 的 精 神 、 靈 性 的 文 化 , 而 祂 的 建 立 象 徵 著 當 前 及 長 期 的 世 界 和 平 的 全 球 倫 理 確 立 , 達 到 全 人 類 和 諧 , 在 共 同 和 平 共 進 、 相 互 共 存 取 得 更 多 的 成 就 。

我 們 澳 洲 奉 行 多 元 文 化 政 策 , 祂 是 能 夠 令 民 族 團 結 、 和 諧 的 文 化 政 策 。 多 元 文 化 是 一 個 很 辯 證 的 觀 念 , 祂 和 任 何 的 新 生 事 物 一 樣 , 多 元 文 化 觀 念 備 受 歡 迎 也 備 受 爭 議 , 但 是 , 通 過 各 所 學 院 和 大 學 在 發 揚 這 些 互 相 共 存 的 概 念 上 做 出 的 努 力 。 像 多 元 文 化 這 樣 的 概 念 , 將 會 發 展 和 繼 續 成 為 澳 洲 的 一 部 分 。

在 這 宣 佈 金 剛 禪 大 學 消 息 的 特 殊 場 合 , 同 時 也 是 向 我 們 前 州 長 Honourable Jim Bacon 先 生 致 敬 和 緬 懷 的 機 會 。 Honourable Jim Bacon 先 生 對 建 立 宗 教 大 學 的 努 力 給 予 了 相 當 大 的 理 解 和 鼓 勵 , 也 表 現 了 這 個 學 院 和 大 學 將 致 力 教 導 的 價 值 : 那 種 洞 察 力 、 遠 見 以 及 容 納 這 些 新 文 化 帶 給 塔 州 的 不 同 的 思 考 。

這 個 大 學 將 會 促 進 人 類 清 楚 地 認 識 到 , 如 果 世 界 倫 理 沒 有 〝 超 越 界 倫 理 〞 , 就 不 會 有 人 類 共 同 的 生 活 。

如 果 宗 教 對 話 之 間 沒 有 〝 超 越 界 〞 的 話 , 在 宗 教 之 間 就 會 沒 有 〝 超 越 界 的 和 平 〞 。

以 及 , 如 果 ( 宗 教 之 間 ) 沒 有 和 平 , 國 家 和 國 家 之 間 就 會 沒 有 和 平 。

而 通 過 宗 教 的 超 越 界 , 通 過 和 平 的 對 話 , 我 們 就 有 宗 教 和 諧 的 基 礎 , 這 是 構 建 全 球 超 越 界 倫 理 的 起 點 。

對 人 類 生 命 的 形 成 而 建 立 基 本 的 共 識 和 標 準 , 共 同 分 享 哲 學 倫 理 , 這 將 會 對 高 層 的 靈 性 做 出 貢 獻 , 能 夠 把 人 類 為 中 心 的 意 識 和 生 命 意 識 帶 到 新 的 時 代 。 這 個 共 識 的 構 建 並 通 過 現 代 宗 教 超 越 界 的 修 行 就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和 金 剛 禪 大 學 的 目 標 , 而 我 很 高 興 知 道 這 件 事 , 以 及 完 全 地 鼓 勵 和 支 持 這 件 事 。

我 們 很 幸 運 能 在 皞 峇 燈 , 我 們 住 在 一 個 很 美 麗 、 平 安 和 安 靜 的 地 方 , 這 可 以 讓 人 民 對 他 們 在 世 界 上 的 角 色 以 及 四 周 圍 的 世 界 進 行 認 真 得 沉 思 和 思 考 。 最 終 在 塔 州 建 立 了 一 個 很 和 平 、 安 寧 的 宗 教 佛 教 大 學 。 請 讓 我 代 表 皞 峇 燈 市 , 對 今 天 不 能 出 席 的 皞 峇 燈 市 長 和 市 議 員 表 示 我 最 熱 烈 的 祝 賀 , 希 望 研 究 院 和 大 學 誠 懇 的 目 標 被 達 到 。 您 的 成 功 是 塔 州 的 成 功 、 是 澳 洲 的 成 功 、 也 是 世 界 的 成 功 。 它 不 是 獨 享 的 , 是 共 享 的 。

隨 著 您 今 天 的 研 究 院 的 開 幕 式 , 我 獲 悉 也 會 進 行 東 亞 宗 教 文 化 學 術 研 討 會 的 開 幕 式 。 主 題 是 「 東 亞 現 代 的 宗 教 和 文 化 的 改 變 和 實 況 〞 。

我 也 很 高 興 知 道 這 是 由 東 亞 宗 教 文 化 研 究 會 , 澳 洲 分 支 所 舉 行 的 。

因 此 代 表 皞 峇 燈 市 , 請 讓 我 歡 迎 樓 宇 烈 教 授 ── 博 士 生 的 導 師 , 以 及 著 名 的 金 勛 教 授 和 李 嶷 博 士 。 他 們 都 是 從 北 京 大 學 來 的 。 您 們 的 到 來 將 獲 得 我 們 城 市 的 最 熱 烈 歡 迎 , 我 希 望 您 們 在 這 裡 暫 住 愉 快 。 或 許 這 裡 的 天 氣 並 不 是 很 暖 , 但 是 我 們 的 心 是 溫 暖 的 。

我 同 時 希 望 歡 迎 世 界 各 地 的 學 者 來 到 塔 州 , 來 到 我 們 自 稱 為 小 小 的 〝 口 袋 首 都 〞 。 這 不 是 一 個 很 大 的 城 市 , 但 是 各 位 可 以 在 這 裡 找 到 差 不 多 一 切 您 們 須 要 的 東 西 。 如 果 這 城 市 對 諸 位 來 說 太 小 , 或 太 熱 鬧 , 我 們 在 郊 外 也 有 很 多 美 麗 的 叢 林 空 間 給 您 們 享 受 。

我 們 希 望 您 們 將 永 遠 銘 記 在 這 裡 暫 住 的 時 光 。

謝 謝 您 們 !

 
〔 全 場 報 以 熱 烈 的 掌 聲 〕

 

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
開 幕 聖 典
目 錄 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