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超 薦 法 會

 
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按 語

 

    聖 密 宗 世 界 總 部 因 為 封 山 ( 閉 關 ) 的 原 因 , 沉 寂 一 個 多 月 之 後 , 3 月 7 日 聖 密 宗 佛 教 在 公 眾 前 再 度 露 面 。

    2 0 0 1 年 3 月 7 日 下 午 三 時 三 十 分 , 聖 密 宗 世 界 總 部 應 《 印 度 文 化 協 會 》 的 邀 請 , 在 澳 洲 塔 州 皞 峇 燈 著 名 的 遊 覽 勝 地 Sandy Bay , 塔 州 大 學 側 的 聖 密 天 金 剛 薩 埵 宮 , 舉 行 了 特 為 印 度 地 震 死 難 者 們 的 超 薦 法 會 。

    這 一 次 超 薦 法 會 的 籌 備 工 作 , 前 後 總 共 才 三 天 , 是 聖 密 宗 世 界 總 部 應 《 印 度 文 化 協 會 》 殷 切 的 邀 請 , 為 印 度 死 難 者 舉 行 這 一 次 超 薦 法 會 。

    《 印 度 文 化 協 會 》 的 領 袖 們 很 重 視 印 度 死 難 者 靈 性 的 超 昇 , 因 為 這 要 比 任 何 經 濟 上 的 資 助 更 為 高 尚 , 更 為 聖 潔 , 更 具 有 靈 性 的 意 義 , 更 具 有 宇 宙 的 永 恆 的 意 義 。

    按 照
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  王 信 得 師 尊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的 理 念 , 這 是 一 次 很 好 的 實 踐 , 有 著 不 同 文 化 、 不 同 宗 教 聯 合 協 同 的 意 義 。

    2 0 0 0 年 我 們 進 行 了 漢 傳 密 教 和 藏 傳 密 教 聯 合 儀 規 , 反 映 了 佛 教 內 部 不 同 流 派 的 融 洽 、 和 諧 。

    2 0 0 1 年 3 月 這 一 次 , 是 反 映 了 兩 個 完 全 不 同 宗 教 的 、 完 全 不 同 哲 學 思 想 的 、 完 全 不 同 流 派 的 融 洽 , 達 到 了 和 諧 的 新 的 起 點 。

    外 部 的 條 件 是 澳 洲 政 府 、 塔 州 政 府 、 皞 峇 燈 政 府 多 元 文 化 政 策 的 成 功 ;

    成 功 的 內 部 條 件 是 說 明 《 印 度 文 化 協 會 》 擁 有 非 常 高 尚 的 靈 性 的 思 想 , 才 會 促 成 這 一 次 法 會 的 圓 滿 成 功 。 《 印 度 文 化 協 會 》 的 正 、 副 會 長 親 自 為 超 薦 法 會 , 用 印 度 語 寫 上 了 “ 平 安 法 會 為 超 度 印 度 死 難 者 ” 的 文 字 。

    這 次 法 會 按 照 聖 密 宗 傳 統 的 簡 短 的 儀 式 。 因 為 聖 密 宗 自 唐 武 宗 滅 佛 之 後 , 中 國 大 陸 的 佛 教 聖 密 宗 就 隱 蔽 式 微 、 捨 寺 融 俗 、 捨 僧 寶 相 , 一 直 都 習 慣 採 用 簡 短 、 不 墮 聲 色 , 法 效 卓 著 的 聖 會 。 這 實 際 上 也 是 聖 密 宗 佛 教 於 中 國 , 在 重 重 政 治 壓 力 , 在 所 謂 正 統 派 的 打 擊 、 排 擠 之 下 , 得 以 千 年 傳 承 , 長 播 不 絕 , 而 蔭 蔽 民 間 , 式 微 流 傳 的 一 個 生 存 藝 術 之 一 。 現 在 , 古 老 的 中 國 聖 密 宗 佛 教 的 文 化 傳 統 被 現 實 的 用 在 2 1 世 紀 這 個 法 會 上 。

    超 薦 儀 規 在 法 會 金 剛 總 持 -
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  王 信 得 師 尊 持 傳 統 法 器 : 宇 宙 大 聖 〝 薄 伽 梵 金 剛 杵 〞 加 持 之 下 如 法 如 儀 展 開 。 並 在 預 定 時 間 內 , 準 時 結 束 。

    應 邀 出 席 這 次 法 會 的 貴 賓 們 都 是 在 社 會 上 比 較 高 質 量 的 和 高 檔 次 的 人 士 。

    這 次 法 會 是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的 一 次 活 生 生 的 實 踐 , 聖 密 宗 佛 教 第 一 次 與 《 印 度 文 化 協 會 》 的 合 作 ( 當 然 也 包 括 佛 教 ) 。 相 信 我 們 今 後 與 其 他 宗 教 、 其 他 文 化 的 團 體 還 有 很 多 次 的 合 作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