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超 薦 法 會

 
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  王 信 得 師 尊
為 印 度 和 阿 富 汗 的 和 平 , 為 世 界 和 平 的
超 薦 法 會 演 講 稿

2001年3月7日
於 Hobart, Tasmania, Australia
聖密天金剛薩埵華賢慈恩宮

親 愛 的 各 位 貴 賓 們 ,
親 愛 的 各 位 佛 教 的 同 道 們 ,
親 愛 的 各 位 聖 密 宗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們 :

    我 們 今 天 應 《 印 度 文 化 協 會 》 邀 請 , 舉 辦 一 個 為 印 度 地 震 中 所 死 亡 的 死 難 眾 生 超 薦 法 會 , 同 時 也 超 薦 全 世 界 不 幸 死 亡 和 自 然 死 亡 的 所 有 的 眾 生 。

    在 地 球 的 南 端 , 澳 洲 Tasmania , Hobart , 能 夠 得 以 召 開 這 靈 性 的 聚 會 , 首 先 要 感 謝 澳 洲 政 府 的 多 元 文 化 政 策 成 功 的 實 施 , 要 感 謝 Hobart 熱 情 友 好 的 人 民 。

    我 們 期 待 通 過 超 薦 法 會 , 向 阿 達 爾 嘛 佛 、 普 賢 王 三 曼 跋 陀 如 來 、 毗 盧 遮 那 大 佛 、 金 剛 總 持 佛 、 阿 彌 陀 佛 、 彌 勒 佛 、 曼 殊 師 利 佛 、 三 曼 跋 陀 佛 、 觀 世 音 佛 、 地 藏 佛 、 藥 師 佛 。 乃 至 諸 天 諸 佛 、 本 師 佛 釋 迦 牟 尼 佛 大 聖 , 以 及 歷 代 祖 師 們 , 以 法 性 的 名 義 , 以 聖 密 宗 佛 教 的 名 義 , 祈 求 印 度 社 會 平 安 , 世 界 和 平 。

    按 照 聖 密 宗 佛 教 的 理 念 , 佛 教 弘 道 的 工 作 重 點 是 救 渡 眾 生 。

    根 據 《 大 日 經 》 的 指 示 , 今 天 , 諸 天 諸 時 空 的 持 金 剛 , 在 金 剛 法 界 宮 , 皆 悉 集 會 。   薄 伽 梵 親 自 演 譯 救 渡 宇 宙 中 各 類 眾 生 的 大 事 。   阿 達 爾 嘛 佛 法 性 , 與 今 天 的 與 會 者 同 在 , 願 世 界 和 平 , 眾 生 平 安 。

    聖 密 宗 佛 教 教 導 祂 的 信 仰 者 作 聖 密 修 行 , 是 滋 養 生 命 , 增 長 智 慧 , 提 昇 人 格 , 精 神 昇 華 。 以 令 全 人 類 喜 樂 和 平 、 內 心 清 凈 , 解 脫 煩 惱 , 消 除 痛 苦 。

    根 據 《 大 日 經 》 的 教 導 , 指 引 眾 生 修 持 成 為 一 個 “ 住 心 ” 者 。 所 謂 住 心 者 , 就 是 願 眾 生 們 , 都 做 一 個 淨 化 了 心 靈 的 人 、 人 格 高 尚 的 人 ( 詳 見 《 大 日 經 》 住 心 品 ) 。 聖 密 宗 佛 教 關 注 人 類 生 命 的 質 量 。

    “ 救 渡 眾 生 ” 是 聖 密 宗 的 神 聖 的 使 命 。

    聖 密 宗 佛 教 的 超 薦 法 會 超 度 亡 靈 , 是 聖 密 宗 運 用 聖 密 佛 法 , 以 曼 缺 拉 咒 語 進 行 宇 宙 運 作 的 重 要 組 成 部 分 。

    是 聖 密 宗 佛 教 對 全 人 類 生 命 , 乃 至 所 有 眾 生 的 最 極 終 的 關 懷 。

    聖 密 宗 運 用 神 聖 的 聖 密 超 薦 法 會 , 令 所 有 自 然 死 亡 和 不 幸 死 亡 的 人 能 夠 在 宇 宙 的 時 空 之 中 , 得 到 更 大 的 自 由 、 幸 福 和 快 樂 。 同 時 , 希 望 他 們 早 日 重 新 轉 世 投 身 到 這 個 世 界 上 來 。

    超 薦 法 會 的 功 用 , 也 可 以 使 那 些 亡 靈 , 在 宇 宙 的 空 間 學 習 聖 密 佛 法 , 令 他 們 在 宇 宙 中 修 證 成 佛 。 期 待 淨 化 了 的 新 生 命 , 再 次 來 到 人 間 的 時 候 , 都 成 為 佛 教 行 者 , 去 救 渡 無 量 的 眾 生 。

    所 以 , 今 天 的 法 會 具 有 積 極 的 生 命 成 長 、 生 命 輪 迴 、 生 命 超 昇 、 生 命 永 恆 的 意 義 。 亦 對 全 人 類 的 繁 衍 、 昌 盛 具 有 非 常 的 現 實 意 義 。

    雖 然 , 我 們 每 天 清 晨 開 始 起 , 都 舉 行 每 日 的 慈 悲 的 超 薦 儀 規 , 超 度 全 世 界 、 全 人 類 所 有 應 該 超 度 的 眾 生 。 但 是 , 我 們 今 天 專 此 為 印 度 死 難 的 同 胞 , 以 及 包 括 這 次 在 美 國 地 震 中 死 難 的 眾 生 , 以 及 全 世 界 的 亡 靈 , 使 他 們 的 靈 魂 安 息 。 我 們 祈 願 印 度 同 胞 平 安 。

    通 過 超 薦 法 會 , 希 望 印 度 的 社 會 繁 榮 、 昌 盛 , 希 望 全 世 界 和 平 。

    我 們 非 常 震 驚 地 獲 悉 , 最 近 一 個 月 以 來 , 在 阿 富 汗 有 炸 毀 世 界 最 高 石 刻 佛 像 的 暴 行 , 和 銷 毀 珍 貴 佛 教 文 物 的 不 智 的 行 為 。 這 些 暴 行 和 不 智 的 行 為 是 全 人 類 中 最 可 恥 辱 的 犯 罪 , 我 們 譴 責 這 個 犯 罪 。 我 們 極 希 望 這 是 一 個 誤 傳 的 消 息 , 我 們 極 希 望 在 阿 富 汗 出 現 和 平 , 停 止 炸 毀 佛 像 的 惡 行 。

    按 照 聖 密 宗 佛 教 的 教 義 , 我 們 同 時 也 祈 求 天 上 的 佛 , 赦 免 這 些 犯 罪 者 的 罪 行 , 希 望 他 們 能 夠 改 惡 從 善 , 停 止 眾 惡 。

    我 們 的 儀 規 很 快 就 會 開 始 , 我 的 話 完 了 。

    謝 謝 大 家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