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關於浴佛節的慶祝

 

三 業 修 轉 聖 三 密

 

    由 是 , 世 界 上 一 切 可 見 、 不 可 見 的 形 色 是 大 日 如 來 的 「 身 密 」 , 一 切 聲 音 是 祂 的 「 口 密 」 , 一 切 「 理 念 」 是 祂 的 「 意 密 」 。 眾 生 為 六 大 所 幻 化 , 在 本 質 上 , 與 大 日 如 來 平 等 無 差 別 。 但 因 「 身 業 、 口 業 、 意 業 」 , 三 業 造 作 而 迷 誤 , 導 致 流 轉 生 死 。 所 以 , 只 要 「 三 業 轉 三 密 」 , 如 法 修 持 , 就 可 即 身 成 佛 。

    所 謂 「 三 業 轉 三 密 」 , 即 身 業 、 口 業 、 意 業 , 經 過 淨 念 修 持 , 轉 「 身 密 、 口 密 、 意 密 」 。

    意 思 是 在 法 性 傳 承 俱 德 上 師 的 「 教 、 戒 」 之 下 , 「 手 結 印 、 身 作 契 」 , 「 口 誦 真 言 、 聲 念 明 咒 」 , 「 意 作 觀 想 大 日 如 來 」 。

    不 同 根 器 的 密 乘 弟 子 , 特 別 以 其 相 應 的 不 同 層 次 密 法 、 密 儀 , 觀 三 身 法 性 身 佛 。 使 自 己 三 業 清 淨 , 以 「 身 、 口 、 意 」 和 大 日 如 來 瑜 珈 相 應 , 從 而 即 身 成 佛 。

    根 據 這 一 理 念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慶 祝 佛 誕 , 就 是 使 參 與 浴 佛 的 眾 生 , 有 機 會 實 踐 「 即 身 成 佛 」 的 興 趣 演 習 。

    在 佛 誕 會 上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誦 唱 《 宇 宙 光 明 曲 》 的 寓 意 非 常 神 聖 。

    「 手 結 蓮 花 印 」 , 蓮 花 是 出 污 泥 而 不 染 , 以 此 喻 心 中 生 起 和 平 、 慈 悲 、 非 暴 力 的 菩 提 淨 念 。

    「 口 誦 六 字 明 」 , 六 字 明 是 宇 宙 種 子 語 , 有 巨 大 的 神 聖 的 宇 宙 能 量 。

    「 心 觀 法 身 佛 」 , 即 毗 盧 遮 那 佛 , 普 賢 王 如 來 , 阿 達 爾 嘛 佛 。

    由 毗 盧 遮 那 佛 , 普 賢 王 如 來 , 阿 達 爾 嘛 佛 法 性 加 持 , 瑜 珈 相 應 。 這 就 是 「 三 密 加 持 」 , 即 身 成 佛 的 初 步 的 、 基 本 的 實 踐 。

關於浴佛節的慶祝
  
女 賓 成 佛 的 演 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