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關於浴佛節的慶祝

 

佛 祖 母 親   聖 摩 耶

 

    依 佛 教 經 典 的 有 關 記 載 , 當 佛 祖 的 母 親 大 幻 化 天 主 佛 , 從 大 幻 化 天 下 凡 。 下 凡 間 時 , 祂 的 名 是   摩 耶 ( Mahamaya ) , 史 稱  摩 耶 夫 人 。

    據 有 關 密 典 記 載 :

    當  摩 耶 從   阿 達 爾 嘛 佛 無 垠 廣 大 金 剛 法 界 宮 , 佛 藏 天 之 一 的 大 幻 化 天 , 下 請 到 兜 率 天 時 , 受 到  聖 彌 勒 佛 和 諸 天 諸 佛 的 歡 迎 。

    聖 彌 勒 佛 是  彌 勒 佛 、   阿 彌 陀 佛 、   無 量 壽 佛 的 三 佛 合 一 的 幻 化 佛 , 為 大 幻 化 天 主 佛 摩 耶 聖 頌 :

    「 無 量 受 苦 眾 生 , 因 為  聖 摩 耶 的 下 凡 , 而 獲 得 大 聖 者 , 大 導 師  釋 迦 牟 尼 佛 的 降 世 。 」

    「 無 量 受 苦 眾 生 , 因 為 大 聖 者  釋 迦 牟 尼 佛 的 誕 生 而 獲 得 『 即 身 成 佛 』 的 無 上 救 贖 。 」

    「 即 身 成 佛 」 的 理 趣 在 「 無 相 密 乘 」 昇 華 令 到 極 致 。

    在 神 聖 而 莊 嚴 , 浴 佛 法 會 之 中 , 普 通 人 類 的 思 想 和 宇 宙 意 識 之 間 建 立 起 無 形 的 溝 通 , 凡 聖 之 間 合 而 為 一 。

    參 與 者 將 成 功 地 對 自 身 意 識 的 昇 華 , 完 成 對 自 己 真 實 的 認 識 。 參 與 者 會 認 識 , 他 自 己 就 是 佛 , 佛 就 是 他 自 己 。

    這 就 是 「 即 身 成 佛 」 的 密 義 和 無 限 理 趣 。

    「 即 身 成 佛 」 的 密 義 的 實 踐 , 成 就 了 無 上 的 宇 宙 意 識 的 至 上 覺 悟 。

    依 古 印 度 習 俗 , 姑 娘 生 產 要 回 娘 家 ,  摩 耶 夫 人 就 在 娘 家 皇 宮 花 園 - 嵐 毗 尼 園 臨 盆 生 產 ,  佛 祖 就 降 生 於 嵐 毗 尼 園 內 的 無 憂 樹 下 。

關於浴佛節的慶祝
  
普 天 同 慶 佛 聖 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