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關於浴佛節的慶祝

 

聖 密 宗 浴 佛 聖 典

 

    中 國 的 浴 佛 在 佛 誕 節 期 間 進 行 , 依 中 國 曆 法 的 農 曆 四 月 初 八 — 「 佛 誕 節 」 , 舉 行 浴 佛 法 會 , 平 時 並 無 浴 佛 的 習 俗 。

    浴 佛 儀 式 以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教 義 而 言 , 主 要 寓 意 為 「 即 身 成 佛 」 。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對 女 性 特 別 尊 重 , 所 以 , 參 加 浴 佛 法 會 的 女 賓 們 , 被 尊 敬 地 視 為 大 幻 化 天 的 化 身 , 猶 其 莊 嚴 神 聖 。

    浴 佛 , 也 叫 灌 佛 , 是 用 清 淨 聖 水 洗 浴 佛 像 的 一 種 儀 式 。

    依 中 國 傳 統 的 習 慣 , 在 浴 佛 節 浴 佛 , 浴 佛 者 可 以 在 佛 前 請 求 幫 助 解 決 人 生 中 的 困 難 , 達 到 個 人 的 善 良 、 慈 悲 的 願 望 , 非 常 的 靈 驗 。

    因 為 中 國 民 間 , 人 民 有 許 多 的 痛 苦 , 比 如 婚 姻 問 題 、 生 育 問 題 、 求 學 問 題 、 工 作 問 題 、 經 濟 問 題 、 運 程 問 題 、 親 戚 問 題 、 訴 訟 問 題 、 仕 途 問 題 , …… 等 等 , 都 有 應 驗 。

    有 機 會 出 席 浴 佛 法 會 實 踐 「 即 身 成 佛 」 的 人 們 , 無 論 是 擔 當 佛 母 誕 佛 的 女 賓 或 是 擔 當 諸 天 諸 佛 灌 聖 水 的 男 賓 , 都 會 得 到 很 大 的 福 報 及 利 益 。 因 此 , 浴 佛 節 特 別 多 世 俗 人 參 加 。

關於浴佛節的慶祝
  
佛 祖 母 親   聖 摩 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