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庆 祝 佛 圣 诞
(佛 历 二 五 四 七 年 ) 公 元 二 零 零 三 年

 

关 于 200354 日 的 浴 佛 节

 

    澳 洲 塔 州 的 Hobart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慈 悲 寺 召 开 每 年 一 度 的 浴 佛 法 会 。

    今 年 的 浴 佛 法 会 是 庆 祝 佛 祖 2547 年 的 圣 诞 。 依 照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传 统 ,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的 诞 生 也 意 味 着 大 圣 母 摩 耶 夫 人  ── 大 幻 化 天 的 功 德 完 成 。 因 此 , 每 年 浴 佛 法 会 都 要 纪 念 这 一 位 伟 大 的 母 亲 。

    这 一 个 传 统 既 来 源 于 印 度 的 文 化 , 也 深 深 地 根 植 于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中 的 " 孝 文 化 " 。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认 为 新 生 儿 的 诞 生 固 然 是 家 庭 的 大 喜 的 日 子 , 也 是 母 亲 痛 苦 的 日 子 。 新 生 儿 的 哇 哇 坠 地 的 同 时 , 陪 伴 着 母 亲 分 娩 的 阵 痛 。 因 此 , 诞 生 日 称 为 " 母 难 之 日 " 。 因 此 , 纪 念 大 幻 化 天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浴 佛 法 会 的 最 重 要 的 节 目 之 一 。

   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诞 生 , 意 味 着 以 菩 提 法 性 为 内 容 的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从 宇 宙 之 巅 , 下 降 到 了 人 间 。 根 据 这 一 个 理 念 , 在 这 个 浴 佛 法 会 的 " 渡 众 大 戏 " 之 中 , 每 一 位 女 嘉 宾 都 将 被 邀 请 为 诞 生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大 幻 化 天 。 每 一 位 女 嘉 宾 在 浴 佛 法 会 中 都 成 为 了 大 佛 母 , 她 们 将 完 成 一 个 光 荣 而 神 圣 的 历 史 使 命 , 她 们 将 诞 生 出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于 古 天 竺 的 岚 毗 尼 花 园 这 具 有 无 量 的 功 德 , 巨 大 的 福 报 。

    所 有 到 会 的 男 嘉 宾 将 会 被 邀 请 成 为 诸 天 诸 佛 , 在 薄 伽 梵 金 刚 法 界 宫 中 , 从 天 上 降 下 圣 水 于 岚 毗 尼 园 中 , 替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- 悉 达 多 太 子 沐 浴 , 准 备 好 圣 水 。 然 而 , 今 年 的 渡 众 大 戏 的 重 要 一 幕 , 却 跟 往 年 的 不 同 。

    52 日 由 泰 国 高 僧 Venerable 慈 悲 大 和 尚 护 送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三 枚 生 身 舍 利 , 来 到 塔 州 Hobart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慈 悲 寺 。 从 而 , 拉 开 了 公 元 2003 年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圣 诞 庆 祝 的 浴 佛 节 序 幕 。

    ( 迎 请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生 身 舍 利 的 报 导 另 详 )

    而 在 公 众 的 浴 佛 节 展 开 的 前 和 后 , 都 将 展 开 隆 重 的 瞻 仰 礼 敬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生 身 舍 利 的 内 部 法 会 , 体 察 和 瑜 珈 此 神 圣 而 伟 大 的 宇 宙 能 量 。

    在 这 次 浴 佛 节 法 会 上 , 塔 州 的 停 止 犯 罪 的 组 织 还 将 对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作 一 个 公 开 的 表 彰 , 表 扬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对 塔 州 社 会 所 作 出 的 贡 献 。

    54 日 之 前 ,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收 到 报 名 的 嘉 宾 和 贵 宾 的 电 话 和 来 信 , 据 不 完 全 的 统 计 , 已 达 二 百 多 人 。

2003 5 3

庆 祝 佛 圣 诞
(佛 历 二 五 四 七 年 ) 公 元 二 零 零 三 年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