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慶 祝 佛 聖 誕
(佛 曆 二 五 四 七 年 ) 公 元 二 零 零 三 年

 

關 於 200354 日 的 浴 佛 節

 

    澳 洲 塔 州 的 皞 峇 燈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慈 悲 寺 召 開 每 年 一 度 的 浴 佛 法 會 。

    今 年 的 浴 佛 法 會 是 慶 祝 佛 祖 2547 年 的 聖 誕 。 依 照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傳 統 ,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的 誕 生 也 意 味 著 大 聖 母 摩 耶 夫 人  ── 大 幻 化 天 的 功 德 完 成 。 因 此 , 每 年 浴 佛 法 會 都 要 紀 念 這 一 位 偉 大 的 母 親 。

    這 一 個 傳 統 既 來 源 於 印 度 的 文 化 , 也 深 深 地 根 植 於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中 的 〝 孝 文 化 〞 。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認 為 新 生 兒 的 誕 生 固 然 是 家 庭 的 大 喜 的 日 子 , 也 是 母 親 痛 苦 的 日 子 。 新 生 兒 的 哇 哇 墜 地 的 同 時 , 陪 伴 著 母 親 分 娩 的 陣 痛 。 因 此 , 誕 生 日 稱 為 〝 母 難 之 日 〞 。 因 此 , 紀 念 大 幻 化 天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浴 佛 法 會 的 最 重 要 的 節 目 之 一 。

   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誕 生 , 意 味 著 以 菩 提 法 性 為 內 容 的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從 宇 宙 之 巔 , 下 降 到 了 人 間 。 根 據 這 一 個 理 念 , 在 這 個 浴 佛 法 會 的 〝 渡 眾 大 戲 〞 之 中 , 每 一 位 女 嘉 賓 都 將 被 邀 請 為 誕 生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大 幻 化 天 。 每 一 位 女 嘉 賓 在 浴 佛 法 會 中 都 成 為 了 大 佛 母 , 她 們 將 完 成 一 個 光 榮 而 神 聖 的 歷 史 使 命 , 她 們 將 誕 生 出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於 古 天 竺 的 嵐 毗 尼 花 園 這 具 有 無 量 的 功 德 , 巨 大 的 福 報 。

    所 有 到 會 的 男 嘉 賓 將 會 被 邀 請 成 為 諸 天 諸 佛 , 在 薄 伽 梵 金 剛 法 界 宮 中 , 從 天 上 降 下 聖 水 於 嵐 毗 尼 園 中 , 替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- 悉 達 多 太 子 沐 浴 , 準 備 好 聖 水 。 然 而 , 今 年 的 渡 眾 大 戲 的 重 要 一 幕 , 卻 跟 往 年 的 不 同 。

    52 日 由 泰 國 高 僧 Venerable 慈 悲 大 和 尚 護 送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三 枚 生 身 舍 利 , 來 到 塔 州 皞 峇 燈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慈 悲 寺 。 從 而 , 拉 開 了 公 元 2003 年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聖 誕 慶 祝 的 浴 佛 節 序 幕 。

    ( 迎 請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生 身 舍 利 的 報 導 另 詳 )

    而 在 公 眾 的 浴 佛 節 展 開 的 前 和 後 , 都 將 展 開 隆 重 的 瞻 仰 禮 敬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生 身 舍 利 的 內 部 法 會 , 體 察 和 瑜 珈 此 神 聖 而 偉 大 的 宇 宙 能 量 。

    在 這 次 浴 佛 節 法 會 上 , 塔 州 的 停 止 犯 罪 的 組 織 還 將 對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作 一 個 公 開 的 表 彰 , 表 揚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對 塔 州 社 會 所 作 出 的 貢 獻 。

    54 日 之 前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收 到 報 名 的 嘉 賓 和 貴 賓 的 電 話 和 來 信 , 據 不 完 全 的 統 計 , 已 達 二 百 多 人 。

2003 5 3

慶 祝 佛 聖 誕
(佛 曆 二 五 四 七 年 ) 公 元 二 零 零 三 年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