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慶 祝 佛 聖 誕
(佛 曆 二 五 四 七 年 ) 公 元 二 零 零 三 年

 

三 點 感 受

人 生 難 得 , 正 法 難 聞

 

弟 子 在 這 裡 想 對 媽 媽 以 及 和 也 許 同 我 以 前 一 樣 有 信 心 力 的 行 者 們 說 ,
師 尊 的 光 芒 猶 如 天 上 的 太 陽 , 對 每 一 個 人 都 是 平 等 的 。 不 論 您 身 在 哪 裡 , 一 樣 會 感 受 得 到 太 陽 的 光 芒 。 這 種 光 芒 不 會 因 您 離
師 尊 近 就 多 增 一 分 , 也 不 會 因 為 您 離 師 尊 遠 就 減 少 一 分 。 但 是 為 什 麼 我 們 好 像 感 覺 不 到   師 尊 的 光 芒 呢 ? 就 像 我 媽 媽 說 的 那 樣 他 覺 得 自 己 離 師 尊 很 遠 , 總 是 相 應 不 好 。 這 是 因 為 我 們 自 己 的 這 個 分 別 心 , 這 個 五 毒 纏 繞 的 心 給 自 己 架 起 了 一 個 遮 太 陽 的 涼 棚 , 或 是 撐 起 了 一 把 遮 陽 的 傘 。 但 是
師 尊 這 個 太 陽 還 是 一 樣 的 在 天 上 , 還 是 一 樣 的 普 照 大 地 。 只 不 過 是 因 為 自 己 支 起 的 涼 棚 擋 住 了 太 陽 的 光 芒 。 其 中 支 起 涼 棚 的 原 因 之 一 就 是 因 為 分 別 心 ; 所 以 , 信 心 力 是 非 常 的 重 要 的 。 只 要 我 們 走 出 涼 棚 , 放 下 手 中 的 傘 , 就 可 以 感 受 得 到   師 尊 的 光 芒 。

師 尊 的 偉 大 而 又 深 遠 的 愛 是 不 偏 不 倚 的 。
師 尊 的 愛 更 深 過 同 父 母 的 愛 , 他 比 父 母 的 愛 還 要 深 遠 而 又 有 意 義 。
師 尊 的 愛 是 無 私 的 、 公 正 的 , 是 可 以 讓 我 們 離 苦 得 樂 的 , 是 可 以 讓 我 們 得 到 肉 體 生 命 , 精 神 生 命 和 靈 性 生 命 的 徹 底 解 放 的 。

此 外 , 弟 子 的 第 二 點 強 烈 感 受 就 是 修 持 是 要 為 眾 生 修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正 在 大 弘 , 正 如   師 尊 那 樣 日 夜 不 息 的 工 作 一 般 的 , 為 的 是 這 些 是 我 們 父 親 、 母 親 、 兄 弟 姐 妹 的 眾 生 。

當 弟 子 看 到
師 尊 的 那 一 刻 , 弟 子 從 內 心 深 處 發 願 弟 子 要 努 力 向
師 尊 學 習 , 徹 底 無 我 的 貢 獻 給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貢 獻 給
師 尊 , 為 了 這 個 目 標 , 弟 子 可 以 捨 棄 一 切 。 以 前 , 弟 子 只 是 在 理 論 上 聽 親 教 師 、 金 剛 法 行 上 師 們 講 修 持 的 目 的 要 為 眾 生 , 但 是 弟 子 並 沒 有 完 全 的 從 心 裡 去 發 這 個 願 。 也 並 沒 有 感 受 到 眾 生 的 苦 。 但 是 , 當 弟 子 這 次 見 到
師 尊 的 那 一 剎 那 , 弟 子 明 白 了 什 麼 是 修 持 的 目 標 。
師 尊 就 是 這 樣 做 的 , 上 師 們 、 長 老 們 也 是 這 樣 做 的 。

記 得 第 二 天 晚 飯 時 間 見 到 金 剛 永 樂 長 老 的 時 候 , 他 接 弟 子 換 法 場 , 送 一 位 上 師 和 家 人 到 法 場 , 還 要 帶 他 們 買 菜 等 等 。 長 老 當 時 只 抽 出 一 點 點 的 時 間 一 邊 咬 著 一 塊 白 麵 包 , 一 邊 喝 水 。 這 就 是 他 的 晚 餐 。 把 我 們 帶 到 新 的 法 場 的 時 候 , 他 詳 細 周 到 的 為 我 們 檢 查 房 內 房 外 一 切 的 生 活 設 施 , 每 一 件 事 情 都 做 得 那 麼 的 細 心 、 那 麼 的 有 條 有 理 。

又 記 得 金 剛 法 行 上 師 為 了 等 著 給 來 法 場 接 我 們 的 上 師 開 門 , 整 整 一 夜 沒 有 休 息 。

還 有 所 有 的 長 老 上 師 們 都 在 盡 著 自 己 的 努 力 為 眾 生 服 務 著 , 他 們 為 了 安 排 這 個 浴 佛 法 會 已 經 兩 個 多 星 期 沒 好 好 的 睡 過 覺 了 。 所 以 , 弟 子 要 努 力 的 學 法 。 努 力 , 努 力 再 努 力 。 當 然 弟 子 在 修 持 的 路 上 還 差 得 很 遠 , 也 許 弟 子 現 在 只 是 一 種 出 離 的 心 , 離 覺 悟 還 有 一 段 漫 長 的 路 。

弟 子 的 第 三 個 感 受 就 是 聖 緣 難 得 。

師 尊 是 阿 達 爾 嘛 佛 ,
師 尊 賜 的 聖 緣 也 就 是 阿 達 爾 嘛 佛 賜 的 聖 緣 。 弟 子 應 該 深 深 的 懺 悔 以 前 沒 有 把 握
師 尊 賜 的 聖 緣 。 這 是 也 由 於 弟 子 的 信 心 力 不 足 , 出 離 心 不 足 引 起 的 。
師 尊 所 講 的 所 做 的 就 是 宇 宙 的 規 律 。

我 們 要 保 護
師 尊 。
珍 惜
師 尊 。
敬 重
師 尊 。
愛 戴
師 尊 。

師 尊 減 輕 工 作 。

師 尊 是 曠 世 難 遇 的 聖 佛 住 世 , 人 生 又 是 如 此 難 得 , 正 法 又 是 如 此 難 聞 。

希 望 大 家 都 可 以 把 握 聖 緣 , 珍 惜 聖 緣 。 千 萬 不 要 犯 我 以 前 的 錯 誤 。 見 到
師 尊 才 悔 不 當 初 。

以 上 就 是 弟 子 這 次 浴 佛 法 會 上 最 最 深 的 , 最 最 切 實 的 三 點 感 受 。 希 望   師 尊 、 長 老 、 上 師 們 批 評 指 正 。

祝   法 安
愚 弟 子

x x 頂 禮   頂 禮
再   頂 禮
2003 - 5 - 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