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慶 祝 佛 聖 誕
(佛 曆 二 五 四 七 年 ) 公 元 二 零 零 三 年

 

三 點 感 受

普 照 大 地

 

第 一 ,
看 到   師 尊 色 身 的 第 一 眼 ,   師 尊 微 笑 著 , 慈 祥 的 , 平 和 的 , 目 光 深 邃 的 看 著 大 家 。
師 尊 的 目 光 好 像 發 出 萬 道 光 芒 , 攝 入 我 的 心 裡 。
師 尊 的 一 舉 一 動 , 每 一 個 表 情 都 帶 著 慈 愛 、 帶 著 關 懷 。
師 尊 內 在 的 氣 質 、 慈 悲 與 內 在 的 心 裡 修 養 , 完 全 的 體 現 在 他 莊 嚴 而 又 圓 滿 的 相 上 。 這 些 表 情 、 動 作 決 不 是 一 個 普 通 的 人 可 以 做 出 來 的 , 也 不 是 一 個 普 通 的 人 可 以 裝 出 來 的 , 因 為 所 有 的 這 一 切 都 是
師 尊 內 在 的 自 然 流 露 ,
師 尊 的 心 潔 淨 得 毫 無 瑕 疵 。 我 當 時 不 知 為 什 麼 , 忍 不 住 的 哭 了 出 來 , 淚 水 像 泉 水 一 樣 的 湧 , 止 也 止 不 住 。

我 好 感 動 , 好 感 動 , 好 慚 愧 , 好 慚 愧 。 我 感 動 是 因 為 我 感 受 到 了 佛 的 光 芒 , 佛 的 慈 悲 ; 我 慚 愧 是 因 為 我 竟 然 在 前 幾 天 懷 疑 過   師 尊 。

第 二 ,
師 尊 是 那 樣 那 樣 的 謙 遜 。
師 尊 對 每 一 個 人 都 稱 作 為 〝 親 愛 的 父 親 、 母 親 們 , 親 愛 的 兄 弟 姐 妹 們 〞 ,
師 尊 對 每 一 個 發 言 的 人 , 對 每 一 個 向 他 行 禮 的 人 都 行 一 個 禮 。 弟 子 可 以 深 深 的 感 覺 到
師 尊 對 每 一 個 人 都 無 比 的 尊 敬 , 無 比 的 謙 遜 。

第 三 ,
因 為 我 是 一 個 普 普 通 通 的 無 明 的 人 , 但 以 我 的 肉 眼 範 圍 內 可 以 看 到 的
師 尊 是 一 個 完 全 的 無 私 無 我 的 , 不 辭 辛 苦 的 , 夜 以 繼 日 的 , 不 吃 不 睡 也 要 為 眾 生 服 務 的 一 尊 佛 。

雖 然 說   師 尊 的 佛 相 ( 以 肉 眼 看 到 的 相 ) 是 莊 嚴 、 慈 悲 、 圓 滿 的 , 但 是 從
師 尊 的 臉 上 可 以 看 到 歲 月 的 風 霜 與 痕 跡 , 為 眾 生 工 作 與 勞 累 的 疲 勞 。
師 尊 的 眼 角 也 有 深 深 的 皺 紋 ,
師 尊 的 皮 膚 也 會 鬆 弛 ,
師 尊 的 色 身 也 是 一 個 有 血 有 肉 的 人 體 , 也 會 看 到 疲 勞 的 痕 跡 。
我 想 ,   師 尊 一 定 是 有 很 多 很 多 、 也 許 無 數 個 天 沒 有 睡 覺 了 。 據 我 以 世 間 法 的 角 度 看 到 的 是 ,
在   師 尊 派 車 來 接 弟 子 們 之 前 和 在 路 上 的 時 候 ,
師 尊 不 知 打 了 多 少 的 電 話 給 上 師 們 詢 問 情 況 。 這 些 電 話 有 夜 裡 一 點 、 兩 點 、 三 點 、 四 點 的 時 候 打 來 的 。
以 前   師 尊 給 弟 子 打 電 話 的 時 候 也 經 常 是 夜 裡 打 來 的 。 那 時 弟 子 就 常 常 在 想 ?   師 尊 不 睡 覺 的 嗎 ?

弟 子 並 不 知 道   師 尊 需 不 需 要 睡 覺 , 但 是 弟 子 確 信 無 疑 的 知 道
師 尊 是 為 了 眾 生 而 根 本 想 不 到 自 己 要 睡 覺 了 或 休 息 了 。
師 尊 根 本 就 是 徹 底 的 完 全 的 沒 有 了 一 個 〝 我 〞 ;
師 尊 是 佛 啊 ! 當 時 在 會 場 上 , 弟 子 看 到   師 尊 的 辛 勞 時 , 弟 子 心 裡 越 發 的 慚 愧 與 感 動 。 弟 子 當 時 在 想 ,   師 尊 真 的 是 偉 大 呀 !

師 尊 太 辛 勞 了 , 如 果 我 可 以 幫   師 尊 盡 一 分 力 , 哪 怕 是 小 小 的 一 點 力 , 我 可 以 捨 棄 這 個 世 界 上 所 有 的 東 西 。 我 可 以 什 麼 都 不 要 了 , 但 是 我 也 要 幫
師 尊 , 幫 眾 生 離 苦 得 樂 , 弟 子 修 得 很 差 , 但 是 弟 子 一 定 要 努 力 , 因 為 只 有 這 樣 , 才 可 以 幫   師 尊 。

第 四 ,
在 浴 佛 的 儀 規 中 , 弟 子 經 過   師 尊 的 身 邊 。 在 擁 擠 的 空 間 中 跪 在
師 尊 的 面 前 , 因 為 當 時 人 太 多 了 , 所 以 沒 有 空 間 行 大 禮 。 弟 子 行 了 跪 禮 , 向
師 尊 磕 了 九 個 頭 。 這 個 禮 弟 子 是 代 那 些 國 內 的 沒 有 見 過 、 見 過
師 尊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們 行 的 。 也 是 弟 子 向   師 尊 的 懺 悔 。 是 弟 子 的 疑 心 遮 擋 住 自 己 的 視 線 , 看 不 到
師 尊 的 光 芒 。 是 弟 子 對 神 聖 性 的 褻 瀆 。 弟 子 慚 愧 呀 。 弟 子 很 自 我 呀 , 分 別 心 太 重 了 。 當 弟 子 向   師 尊 磕 頭 的 時 候 ,
師 尊 給 了 我 即 時 的 加 持 , 我 感 到   師 尊 的 雙 手 撫 摸 著 我 的 頭 , 我 頓 時 感 到 了
師 尊 比 父 愛 母 愛 還 要 深 遠 的 愛 。
師 尊 廣 闊 的 像 宇 宙 一 般 寬 廣 的 胸 襟 。
師 尊 的 溫 暖 立 刻 灌 入 我 整 個 身 體 。 我 從 內 心 感 到 一 種 從 來 沒 有 的 喜 悅 , 一 種 從 來 沒 有 的 溫 暖 , 一 種 從 來 沒 有 的 祥 和 , 一 種 從 來 沒 有 的 平 靜 。

師 尊 是 偉 大 的 阿 達 爾 嘛 佛 啊 ! 是 我 此 生 有 幸 能 見 到 的 佛 啊 !

第 五 ,
師 尊 在 講 話 中 提 到 眾 生 都 是 佛 , 慶 祝 佛 祖 的 生 日 就 是 慶 祝 自 己 的 生 日 , 所 以 祝 每 一 個 人 生 日 快 樂 。

後 來 , 我 們 大 家 一 起 唱 《 宇 宙 光 明 曲 》 。 在 悠 揚 有 力 的 樂 曲 中 , 弟 子 當 時 閉 著 眼 睛 , 覺 得 身 體 內 部 有 一 個 東 西 在 劇 烈 的 震 動 , 震 動 得 越 來 越 強 , 我 整 個 人 都 震 了 起 來 。 弟 子 當 時 看 到 全 場 的 每 一 個 人 都 成 為 一 個 光 球 , 正 如 他 們 的 佛 性 一 樣 閃 耀 著 光 芒 。 弟 子 這 時 深 深 的 理 解 到 眾 生 都 是 佛 啊 , 人 人 都 有 佛 性 這 句 話 的 含 義 。

第 六 ,
師 尊 和   師 尊 的 教 法 象 徵 著 世 界 的 和 平 , 宗 教 的 和 平 , 人 類 精 神 的 和 平 。
師 尊 對 人 的 謙 遜 與 尊 重 , 對 其 他 宗 教 流 派 的 敬 仰 與 尊 重 是 常 人 難 以 做 到 的 。
當 我 看 到   師 尊 關 懷 的 扶 著 年 邁 的 善 議 老 法 師 上 台 下 台 ,
師 尊 手 牽 手 的 和 老 法 師 走 在 一 起 的 時 候 。 弟 子 深 深 的 感 到 師 尊 對   老 法 師 及 對 其 他 宗 教 流 派 的 尊 敬 與 關 懷 。
師 尊 的 心 無 比 的 清 澈 , 無 比 的 完 美 。

弟 子 這 一 次 完 全 的 相 信 世 界 上 真 的 是 有 這 樣 完 美 無 瑕 的 佛 。

第 七 ,
當 然 我 們 不 可 以 完 全 以   師 尊 的 色 身 來 衡 量   師 尊 因 為   師 尊 是 法 性 佛 。
弟 子 剛 剛 談 了 很 多 對   師 尊 的 感 受 , 弟 子 想 對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們 講 , 請 汲 取 我 的 教 訓 , 不 要 等 見 到   師 尊 才 相 信   師 尊 是 佛 。 我 希 望 我 剛 剛 講 的 東 西 不 要 誤 導 別 人 。
因 為 法 性 佛 是 不 可 以 以 色 身 來 衡 量 的 。 弟 子 很 慚 愧 執 著
師 尊 的 色 身 , 也 很 慚 愧 直 到 見 到
師 尊 的 那 一 刻 才 完 全 的 相 信   師 尊 是 佛 。 弟 子 真 是 太 愛 分 別 了 , 太 執 著 這 個 相 了 。 其 實 , 弟 子 在 見 到
師 尊 以 前 , 在 修 持 的 過 程 中 , 已 經 有 種 種 不 可 思 議 的 感 受 與 事 情 發 生 。 但 是 弟 子 無 明 呀 , 不 相 信 自 己 也 不 完 全 相 信   師 尊 。 非 要 等 到 見 到
師 尊 才 知 道 自 己 原 來 撐 起 了 一 把 遮 太 陽 的 傘 。 而 這 把 遮 太 陽 的 傘 就 是 我 的 疑 心 。
師 尊 經 常 強 調 修 行 聖 密 宗 要 行 者 們 實 修 實 證 。
所 以 , 請 大 家 相 信 這 個 實 修 實 證 。 不 要 以 自 己 的 疑 心 豎 起 了 障 礙 擋 住 了   師 尊 慈 愛 的 光 芒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