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聖 密 宗 佛 教
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
澳 洲 泰 磉 牟 尼 亞 皞 峇 燈 世 界 總 部

追 隨 著 佛 陀 的 足 蹟
 慶 祝 佛 陀 聖 誕 二 千 五 百 四 十 五 年 浴 佛 法 會
慈 悲 聖 密 天 開 光 大 典

 

聖 母 誕 佛

 

    在 此 , 或 許 有 人 會 問 : 聖 密 宗 佛 教 , 作 為 十 二 乘 判 教 之 最 高 無 相 悉 地 乘 密 內 密 法 , 與 一 般 顯 教 舉 行 之 浴 佛 法 會 , 有 何 區 別 ?

    據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示 :

    聖 密 宗 佛 教 , 乃 至 佛 教 大 乘 學 派 , 與 佛 教 小 乘 學 派 之 根 本 區 別 , 就 在 於 闡 發 大 乘 佛 教 的 聖 密 宗 理 念 。 比 如 說 : 聖 密 宗 佛 教 , 對 女 性 特 別 的 尊 重 。 因 而 , 在 小 乘 的 浴 佛 法 會 中 , 是 沒 有 〝 佛 母 誕 太 子 〞 這 隆 重 、 莊 嚴 而 神 聖 的 程 序 的 。

    但 是 , 聖 密 宗 卻 以 此 程 序 為 浴 佛 聖 會 儀 規 的 一 個 非 常 重 要 的 環 節 , 因 為 這 是 人 類 所 有 文 化 學 術 發 展 的 序 曲 , 是 人 類 生 命 的 讚 歌 。

    在 今 年 的 浴 佛 法 會 , 亦 體 現 了 聖 密 宗 佛 教 尊 重 女 性 , 〝 眾 生 與 佛 一 如 〞 的 高 尚 理 念 。 每 一 位 女 嘉 賓 、 來 賓 , 都 受 到 懇 切 的 熱 情 邀 請 為 〝 聖 母 〞 , 就 如 當 年 大 幻 化 天 幻 化 為 聖 母 摩 耶 夫 人 , 下 生 娑 婆 世 界 , 誕 下 釋 迦 牟 尼 佛 。

    按 照 古 印 度 之 文 化 風 俗 , 聖 人 是 不 會 從 女 性 下 體 生 出 的 , 據 顯 教 經 典 載 , 佛 祖 當 時 是 從 其 母 摩 耶 夫 人 左 脅 下 誕 出 。

    但 是 , 聖 密 宗 的 有 關 經 典 , 描 述 大 幻 化 天 , 在 誕 下 大 聖 佛 祖 , 是 回 歸 到 不 生 不 滅 的 宇 宙 之 巔 - 〝 大 幻 化 天 〞 時 空 之 上 。

    〝 大 幻 化 天 聖 母 〞 , 空 性 幻 化 , 於 衪 的 〝 頭 部 百 會 〞 巔 頂 上 方 , 誕 出 大 聖 , 由 是 , 宇 宙 頓 時 普 現 祥 光 。

    聖 密 宗 佛 教 繼 承 這 一 傳 統 , 聖 母 們 誕 下 大 聖 佛 祖 是 從 頭 上 生 出 , 從 而 顯 現 生 命 最 輝 煌 的 一 刻 。

    最 吉 祥 、 最 神 聖 的 時 刻 即 將 來 臨 , 所 有 的 來 賓 們 也 都 被 這 聖 潔 的 氛 圍 所 感 動 。 特 別 是 與 會 女 來 賓 們 , 虔 誠 地 等 待 這 有 巨 大 福 功 德 的 時 刻 到 來 。


    覆 蓋 佛 太 子 之 紅 綢 布 寓 意 法 性 , 法 性 的 〝 袍 衣 〞 之 內 , 孕 育 著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; 高 舉 紅 綢 布 表 示 法 性 所 升 起 的 大 用 。 當 紅 綢 布 高 舉 頭 頂 時 , 法 性 的 喜 悅 , 無 比 的 神 聖 感 , 充 滿 了 每 一 位 〝 聖 母 〞 的 心 身 。

    每 一 位 女 賓 彷 彿 都 是 宇 宙 之 嬌 子 - 大 幻 化 天 , 佛 在 人 世 間 的 化 身 。 在 優 雅 動 聽 的 〝 佛 皇 御 壇 〞 古 梵 樂 聲 中 , 誕 出 了 聖 者 ,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太 子 。 每 一 位 聖 母 的 頭 頂 上 都 生 出 釋 迦 牟 尼 佛 太 子 , 合 成 為 一 。

    梵 樂 聖 曲 彌 漫 , 金 剛 惠 嫻 長 老 帶 著 金 剛 禪 華 準 備 上 師 及 金 剛 禪 曌 準 備 上 師 以 及 全 體 〝 佛 母 〞 , 在 諸 女 上 師 擁 簇 下 , 會 場 中 有 超 過 八 十 名 女 嘉 賓 們 踴 躍 地 參 加 了 〝 誕 佛 聖 儀 〞 , 擔 任 誕 下 佛 太 子 的 神 聖 使 命 。


    這 實 在 是 非 常 壯 觀 之 場 面 , 誕 佛 聖 母 們 高 舉 象 徵 法 性 聖 袍 之 紅 綢 , 尤 如 宇 宙 中 聖 大 幻 化 天 佛 乘 駕 的 一 條 紅 色 聖 龍 , 翻 動 飛 翔 , 環 繞 盤 旋 著 象 徵 蘭 毗 尼 園 之 佛 太 子 〝 浴 盆 〞 。 而 八 十 餘 名 女 嘉 賓 , 齊 心 合 力 , 將 釋 迦 牟 尼 佛 太 子 誕 下 。


追隨著佛陀的足蹟 目 錄 頁
聖 水 浴 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