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聖 密 宗 佛 教
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
澳 洲 泰 磉 牟 尼 亞 皞 峇 燈 世 界 總 部

追 隨 著 佛 陀 的 足 蹟
 慶 祝 佛 陀 聖 誕 二 千 五 百 四 十 五 年 浴 佛 法 會
慈 悲 聖 密 天 開 光 大 典

 

聖 會 傳 統

 




 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下 誕 之 四 月 初 八 日 , 對 於 全 世 界 佛 教 徒 而 言 , 是 一 個 神 聖 而 具 有 重 大 意 義 的 日 子 。

    已 經 過 去 的 、 歷 史 上 的 中 國 , 於 隋 唐 佛 教 鼎 盛 時 期 , 由 於 遵 儒 崇 佛 的 政 府 所 提 倡 , 佛 聖 誕 的 當 天 , 甚 至 整 個 月 , 都 有 大 型 的 慶 祝 盛 會 , 無 論 城 市 、 鄉 村 , 無 不 萬 人 空 巷 。 聖 幡 掛 彩 、 花 燈 結 謎 、 舞 龍 逗 獅 、 遊 行 廟 會 、 龍 船 競 渡 、 結 婚 喜 筵 、 教 法 演 說 、 散 花 焚 香 、 梵 樂 彌 空  …… , 亦 有 很 多 佛 教 廟 宇 在 這 天 開 光 , 實 是 一 個 盛 大 無 比 的 慶 祝 景 況 。

    但 是 , 隨 著 歷 史 踏 進 近 代 的 清 朝 , 清 政 府 以 關 外 〝 滿 族 〞 主 政 神 州 中 原 , 對 中 國 漢 人 的 管 制 統 轄 , 而 不 容 許 有 人 群 大 型 聚 集 之 機 會 , 以 靖 治 安 。 因 而 這 慶 祝 佛 誕 的 傳 統 , 就 慢 慢 衰 落 了 。

    到 了 二 十 世 紀 初 , 中 國 社 會 上 , 又 重 新 開 始 進 行 佛 誕 節 的 慶 祝 會 。

    一 九 四 九 年 後 , 慶 祝 佛 誕 節 的 盛 況 不 再 。

    而 聖 密 宗 佛 教 , 在 五 十 及 六 十 年 代 , 處 於 極 端 的 低 潮 , 雖 然 聖 密 宗 佛 教 慶 祝 佛 聖 誕 的 法 會 , 依 然 是 每 年 舉 行 , 但 絕 對 沒 有 現 在 那 般 的 公 開 。 到 了 一 九 八 九 年 ,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出 國 , 聖 密 宗 佛 教 世 界 大 弘 之 法 螺 吹 響 , 聖 密 宗 佛 教 挺 起 那 歷 劫 不 衰 、 業 經 重 創 之 軀 , 在 遠 離 神 州 聖 域 的 海 外 , 重 新 恢 復 了 這 一 神 聖 傳 統 。



大 會 司 儀 金 剛 永 明 長 老 。

    這 實 在 要 拜 澳 洲 政 府 實 行 多 元 文 化 政 策 所 賜 予 。 在 一 個 以 基 督 教 為 主 要 宗 教 文 化 傳 統 的 國 家 , 要 感 謝 基 督 徒 們 的 寬 容 、 仁 愛 和 接 納 。

    同 時 , 也 要 讚 美 全 世 界 數 百 萬 的 聖 密 宗 佛 教 信 徒 們 極 度 的 虔 誠 。  …… 才 迎 來 了 聖 密 宗 佛 教 世 界 範 圍 內 大 發 展 的 明 媚 的 春 天 。

     …… 而 二 千 五 百 四 十 五 年 的 聖 密 宗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所 召 開 浴 佛 法 會 上 , 每 一 個 人 都 可 以 感 受 的 春 天 的 氣 息 。


追隨著佛陀的足蹟 目 錄 頁
聖 密 長 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