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" 即 将 公 开 " 部 份 )
金 刚 禅 大 学
入 学 申 请 选 载

 

标 题 按 语 - 文 字 般 若

 

报 告 一 : 文 字 般 若 的 启 发

 
顶 礼 敬 爱 的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,

    师 尊 您 今 早 强 调 让 弟 子 好 好 的 学 网 上 的 资 料 , 这 是 前 行 、 前 前 行 , 而 且 让 弟 子 把 体 会 写 下 来 。 弟 子 平 时 最 懒 得 写 东 西 , 总 觉 得 不 知 道 怎 么 写 。 但 是 通 过 和   师 尊 的 谈 话 , 弟 子 好 像 明 白 了   师 尊 为 什 么 让 弟 子 写 。 一 是 , 文 字 是 一 个 共 享 资 源 。 如 果 一 个 弟 子 的 文 章 在 网 上 发 表 了 , 可 以 启 发 千 千 万 万 的 人 , 说 不 定 只 是 一 个 字 或 一 个 事 实 就 可 以 在 别 人 的 心 间 种 下 善 因 , 以 别 人 的 经 验 来 勉 励 自 己 , 同 时 以 别 人 的 错 误 来 借 鉴 自 己 。 二 是 , 文 字 是 弟 子 们 和 高 级 能 量 沟 通 的 桥 梁 之 一 。 ( 金 刚 永 乐 长 老 曾 说 过   “ 写 报 告 是 低 级 能 量 和 高 级 能 量 沟 通 的 一 种 方 式 ”   ) 。 所 以 , 佛 家 将 文 字 宣 扬 正 法 、 正 知 、 正 见 , 称 之 为 文 字 般 若 。 弟 子 决 定 把 自 己 心 中 的 , 哪 怕 是 一 点 点 的 感 受 写 下 来 和   师 尊 、 金 刚 禅 的 兄 弟 姐 妹 们 、 叔 叔 婶 婶 们 分 享 。

    弟 子 今 天 刚 刚 看 到 新 的 文 章 《 四 月 十 一 日 , 行 者 申 请 选 载 之 一 》 。

    弟 子 心 里 有 些 感 受 向   师 尊 讲 。 看 到 这 位 老 学 员 的 申 请 , 弟 子 首 先 觉 得 他 去 金 刚 禅 大 学 学 习 的 目 的 很 明 确 。 他 首 先 引 用   师 尊 的 话 说 出

      “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要 世 界 大 弘 , 必 须 要 培 养 千 千 万 万 个 圣 密 上 师 , 圣 密 长 老 , 培 养 无 数 位 圣 密 的 " 龙 讲 师 " , 培 养 无 数 位 圣 密 宗 大 学 的 教 授 。 ”  

    首 先 , 他 是 为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世 界 大 弘 而 修 持 学 习 的 。 仅 仅 是 这 一 点 , 带 给 弟 子 很 多 的 启 发 。 弟 子 也 向   师 尊 提 出 去 金 刚 禅 大 学 学 习 的 申 请 , 可 以 说 是 简 短 而 没 有 深 度 。 严 格 的 说 , 弟 子 的 信 根 本 谈 不 上 是 什 么 申 请 , 只 是 一 种 想 见   师 尊 的 强 烈 愿 望 。 这 就 是 " 观 照 " 般 若 吧 ! 这 真 是 很 惭 愧 。 正 像   师 尊 说 过 的 那 样 , 修 持 金 刚 禅 佛 法 , 要 发 菩 提 心 。 所 以 , 弟 子 应 该 把 别 人 ( 众 生 ) 放 在 " 我 " 的 心 中 。

    弟 子 从 内 心 中 强 烈 希 望 可 以 成 为 像   师 尊 那 样 的 佛 , 像   师 尊 那 样 的 慈 悲 的 在 每 一 个 " 孩 子 " 身 边 , 时 刻 关 心 着 他 们 , 引 导 着 他 们 。 弟 子 发 愿 可 以 像   师 尊 那 样 拥 有 像 宇 宙 一 样 的 胸 怀 , 可 以 孕 育 包 含 所 有 众 生 。 弟 子 不 介 意 以 任 何 的 形 态 存 在 , 哪 怕 是 一 滴 水 , 一 粒 微 尘 都 有 他 生 命 的 意 义 , 也 孕 育 著 佛 性 。 所 以 弟 子 希 望 可 以 真 正 的 显 灵 佛 性 , 真 正 的 融 入 每 一 个 生 命 的 存 在 体 , 真 正 感 受 他 们 , 爱 护 他 们 , 帮 助 他 们 , 解 脱 他 们 , 把 欢 喜 带 给 他 们 。 然 后 让 这 些 生 命 也 融 入 其 他 的 生 命 中 去 , 解 脱 更 多 的 生 命 。 这 才 是 弟 子 修 持 的 目 标 。 有 了 这 个 目 标 , 弟 子 才 会 升 起 菩 提 心 修 圣 密 法 , 即 身 成 佛 , 现 证 成 就 , 这 就 是 " 实 相 " 般 若 吧 !

    弟 子 很 高 兴 今 天 总 部 发 表 了 这 位 老 学 员 的 申 请 。 而 弟 子 也 在 第 一 天 就 读 到 了 它 。 它 让 弟 子 意 识 到 自 己 的 不 足 与 目 标 。 也 让 弟 子 更 体 会 到 文 字 般 若 所 具 有 的 重 要 性 。 在 今 天 圣 密 宗 世 界 大 弘 的 时 期 , 文 字 也 是 一 种 神 圣 的 " 渡 船 " 。

愚 弟 子
x x   顶 礼
四 月 十 一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