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金 剛 禪 大 學  學 員 報 告 選 載

學 唱 道 歌 感 受 之 三

弘 法 精 神


頂 禮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

    我 到 Hobart 的 第 一 天 ,   師 尊 已 示 意 各 人 想 想 《 一 砵 偈 》 的 意 義 。 及 後 , 幾 乎 每 一 次 都 聽 到   師 尊 提 說 《 一 砵 千 家 飯 》 。 正 是 一 說 、 二 說 、 三 說 、 四 說 , 每 次 說 的 境 界 , 逐 漸 加 深 , 引 導 我 們 進 入 十 三 識 。 我 翻 聽 我 未 到 Hobart前 的 錄 音 帶 ,   師 尊 對 《 一 砵 偈 》 的 法 理 亦 是 一 再 開 示 , 一 遍 又 一 遍 , 為 的 是 要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清 晰 明 白 , 理 解 及 體 會 到 彌 勒 佛 的 偉 大 、 解 脫 自 在 、 遊 戲 神 通 、 不 墮 聲 色 , 弘 法 利 生 的 行 持 , 作 為 我 們 的 典 範 , 借 今 次 閉 關 修 持 , 將 法 理 溶 入 我 們 的 行 持 之 中 , 著 重 於 人 格 的 提 昇 。 我 們 有 高 尚 的 人 格 , 我 們 永 不 退 轉 , 我 們 不 畏 萬 里 長 途 , 我 們 要 勇 往 直 前 , 我 們 要 到 究 竟 永 恆 , 我 們 要 戰 勝 魔 障 , 我 們 要 救 渡 眾 生 。

    師 尊 說 我 們 刻 苦 修 持 , 但 如 果 同   師 尊 , 在 中 國 大 陸 , 幼 年 時 的 隨 凈 悟 大 法 王 求 法 學 法 之 艱 苦 相 比 , 就 一 點 也 不 刻 苦 , 反 而 是 舒 適 自 在 。 我 們 要 有 佛 人 格 , 要 有 堅 毅 不 屈 的 弘 法 精 神 。 當 滿 有 高 尚 人 格 之 時 , 很 有 自 豪 , 是 內 心 的 自 豪 , 自 豪 自 己 充 滿 佛 法 真 理 , 自 豪 自 己 持 有 出 世 精 神 , 自 豪 自 己 所 做 一 切 , 都 是 為 眾 生 , 不 是 為 自 己 。 這 樣 , 心 境 、 意 境 , 恬 靜 之 餘 , 還 有 勇 猛 的 意 志 , 要 跟 隨   師 尊 , 努 力 學 習 , 以 達 圓 滿 究 竟 的 佛 人 格 。 密 內 密 行 人 , 若 能 循 著 正 確 的 方 向 , 滿 有 信 心 志 力 , 發 大 願 心 , 為 法 為 真 理 , 一 切 行 持 , 表 現 著 高 尚 的 人 格 、 軒 昂 的 氣 宇 。 以 出 世 之 精 神 能 力 來 凈 化 人 間 入 世 的 濁 流 。 這 樣 , 才 是 一 個 大 道 行 者 。

    為 什 麼   師 尊 直 至 今 天 還 在 循 循 的 規 勸 呢 , 就 是 我 們 還 是 未 做 到 人 格 的 提 昇 , 還 未 有 高 尚 人 格 的 示 現 , 還 是 未 曾 開 悟 , 還 是 未 能 擺 脫 煩 雜 的 世 間 , 還 未 遠 離 魔 障 的 控 制 , 還 是 未 能 凈 心 凈 意 , 還 未 有 高 昂 的 意 境 , 未 有 出 世 的 氣 概 , 未 有 內 心 的 調 伏 ! 還 是 法 還 是 法 , 我 還 是 我 !

學 唱 道 歌 感 受 之 三
目 錄 頁
永 不 退 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