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金 刚 禅 大 学

学 员 报 告 选 载

金 刚 禅 大 学 夏 令 营 ─ 反 省 札 记

 
尊 敬 的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:

    您 好 !

    禁 语 是 密 内 密 修 行 者 , 在 闭 关 场 的 基 本 训 练 。 师 尊 一 而 再 , 再 而 三 的 开 示 , 提 醒 我 们 要 禁 语 。 但 我 们 总 是 做 不 好 , 对 不 起   师 尊 。

    以 前   师 尊 开 示 过 禁 语 的 重 要 , 不 禁 语 会 三 密 转 三 业 。 我 想 , 如 不 禁 语 会 令 诸 天 诸 佛 不 高 兴 。 H 上 师 亦 开 示 过 我 , 少 说 话 , 心 才 会 定 。

    在 闭 关 场 , 生 活 内 容 十 分 丰 富 。 写 笔 记 、 翻 录 音 、 练 动 禅 、 唱 道 歌 、 搞 卫 生 。 听   师 尊 录 音 弘 法 《 维 摩 诘 经 》 , 翻 译 成 文 字 , 就 听 一 遍 , 须 9 0 分 钟 , 翻 成 文 字 , 须 时 更 多 。   师 尊 的 弘 法 是 在 1 9 8 9 年 8 月 新 加 坡 金 刚 萨 宫 。 我 们 在 法 理 上 与 当 时 在 场 的 金 刚 兄 弟 、 上 师 、 长 老 相 比 较 , 已 落 后 快 1 0 年 , 大 家 都 有 迫 切 感 。 练 动 禅 , 光 踢 一 万 腿 , 时 间 费 去 大 半 天 , 加 上 密 密 仪 规 , 私 人 的 修 持 等 等 , 感 到 十 分 充 实 。

    我 们 在 法 场 , 应 身 心 净 化 , 但 是 如 果 不 禁 语 , 就 会 把 外 面 不 好 的 信 息 带 进 来 , 刚 反 省 了 又 受 染 , 又 反 省 , 又 作 业 。 而 且 我 们 如 果 不 禁 语 , 功 德 积 不 了 , 又 严 重 作 业 。 诸 天 诸 佛 也 为 我 们 惋 惜 。 有 天 眼 、 法 眼 、 佛 眼 的 金 刚 兄 弟 姐 妹 , 看 到 诸 天 , 高 品 位 的 诸 天 诸 佛 离 开 , 低 品 位 的 下 来 , 我 们 还 是 不 长 进 , 低 品 位 的 诸 天 诸 佛 都 离 开 , 就 出 问 题 了 。

    我 想   师 尊 一 而 再 , 再 而 三 的 说 禁 语 有 关 法 要 , 我 意 识 到 禁 语 确 实 很 重 要 。 这 次 来 闭 关 的 , 是   佛 师 尊 " 侍 者 " 的 训 练 班 , 如 果 我 们 太 骄 傲 , 做 得 太 多 业 , 实 际 上 都 有 危 险 。 如 果 在 K 市 , 真 不 知 会 出 什 么 乱 子 了 。 来 了 Hobart , 保 住 了 我 们 , 如 果 我 们 又 做 不 好 , 甚 至 连 应 该 做 的 禁 语 禁 不 到 , 业 终 于 是 要 报 , 不 过 大 业 小 报 罢 了 。 大 家 学 了 因 果 关 系 , 学 了 因 果 规 律 , 就 要 实 际 运 用 。

    我 们 应 该 自 我 升 起 发 自 内 心 的 菩 提 心 和 大 悲 心 , 学 会 自 我 管 束 。 一 起 闭 关 的 都 是 众 生 , 我 们 也 是 要 渡 , 渡 他 们 的 最 好 方 法 是 自 己 带 头 做 好 , 让 他 们 也 一 起 积 功 德 , 再 去 渡 其 他 众 生 。 但 如 果 我 们 吱 吱 喳 喳 嘻 嘻 哈 哈 , 别 说 去 渡 众 生 , 就 连 自 己 能 否 成 佛 , 会 否 犯 堕 都 是 大 问 题 。 什 么 菩 提 心 、 大 悲 心 都 是 说 说 而 已 , 尽 管 说 得 冠 冕 堂 皇 , 很 有 气 概 , 连 F 都 会 说 修 行 是 为 即 身 成 佛 , 普 渡 众 生 , 但 是 我 们 说 是 这 么 说 , 但 连 禁 语 都 做 不 好 , 说 什 么 成 佛 , 渡 什 么 众 生 ?

    如 果 我 们 再 做 不 好 禁 语 , 一 定 会 出 很 大 的 意 外 和 问 题 , 别 说 层 次 不 能 提 高 , 积 不 了 功 德 , 就 连 自 己 会 否 出 意 外 都 是 个 大 问 题 。

    我 们 要 时 时 刻 刻 分 分 秒 秒 观 想   师 尊 , 把 法 融 入 生 活 之 中 。 时 时 刻 刻 牢 牢 记 在 心 中 要 禁 语 , 不 要 开 玩 笑 。 我 们 要 心 定 , 修 持 才 会 修 得 好 。 我 们 要 想 法 、 想 佛 、 想 道 歌 , 才 会 做 得 到 禁 语 。 求   师 尊 加 持 、 开 示 和 教 正 。

    法 安 !

 
钝 弟 子  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敬 叩 上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
1996年8月6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