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在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期 間
回 答 記 者 以 及 宗 教 人 士 的 提 問
摘 選

之 三

 

靈 性 導 師 和 政 治 家 之 間
其 實 沒 有 必 然 的 鴻 溝

 

澳 洲 總 理 陸 克 文 榮 譽 的 Kevin Rudd 先 生 ( Prime Minister of Australia, Honourable Mr. Kevin Rudd ) 是 美 國 奧 巴 瑪 政 府 可 以 信 賴 的 最 傑 出 的 〝 中 國 問 題 〞 專 家 , 當 代 奧 巴 瑪 白 宮 的 〝 諸 葛 亮 〞 。

記 者 問 :

奧 巴 瑪 的 白 宮 在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期 間 派 遣 到 來 2009 大 會 的 人 員 , 如 果 對 您 提 出 ── 您 對 美 國 現 在 以 及 未 來 有 甚 麼 建 議 , 您 將 會 有 甚 麼 貢 獻 ?

答 :

靈 性 導 師 和 政 治 家 之 間 , 其 實 沒 有 必 然 的 不 可 逾 越 的 鴻 溝 , 相 信 美 國 總 統 奧 巴 瑪 ( President of United State, Honourable Mr. Barack Obama ) 完 全 可 以 成 為 一 位 非 常 傑 出 的 政 治 家 靈 性 導 師 。 美 國 總 統 奧 巴 瑪 如 果 要 解 決 他 國 內 的 任 何 問 題 , 包 括 經 濟 問 題 , 以 及 在 全 世 界 範 圍 內 真 正 能 夠 控 制 恐 怖 主 義 者 的 暴 力 活 動 , 需 要 有 一 個 正 確 的 戰 略 、 戰 術 思 想 。 在 他 的 許 多 的 政 治 策 略 之 中 , 應 該 有 與 中 國 保 持 有 高 度 的 和 平 、 和 諧 、 融 洽 、 合 作 關 係 的 戰 略 思 想 , 否 則 奧 巴 瑪 就 沒 有 可 能 完 全 控 制 國 際 間 的 暴 力 活 動 、 避 免 恐 怖 份 子 的 暴 力 事 件 的 重 演 。

在 西 方 世 界 中 , 具 有 總 理 的 身 份 , 又 具 有 靈 性 導 師 的 氣 質 和 覺 悟 , 又 具 有 精 通 中 國 文 化 、 人 文 歷 史 、 精 通 中 國 哲 學 , 這 樣 的 政 治 家 , 實 在 不 多 。 我 認 為 澳 洲 總 理 榮 譽 的 Kevin Rudd 先 生 ( Prime Minister of Australia, Honourable Mr. Kevin Rudd ) 當 之 無 愧 。 因 此 , 奧 巴 瑪 的 美 國 政 府 , 如 果 有 任 何 關 於 中 美 兩 國 雙 邊 關 係 的 難 題 , 都 可 以 向 陸 克 文 先 生 請 教 , 相 信 陸 克 文 先 生 必 定 會 以 祂 獨 特 的 視 域 , 給 予 積 極 而 正 確 的 回 應 , 從 而 令 事 業 出 現 轉 機 。

諸 葛 亮 是 一 位 在 中 國 歷 史 上 和 民 間 膾 炙 人 口 的 中 國 三 國 時 期 傑 出 的 政 治 家 、 外 交 家 、 發 明 家 、 軍 事 家 、 慈 悲 的 政 治 家 靈 性 導 師 。 〝 諸 葛 亮 〞 字 孔 明 , 號 臥 龍 、 也 作 伏 龍 。 諸 葛 亮 誕 生 於 公 元 二 世 紀 , 治 理 相 對 弱 小 的 位 於 當 今 四 川 的 蜀 國 , 令 其 充 滿 生 趣 。

要 與 中 國 有 著 融 洽 的 互 助 的 關 係 , 就 必 須 要 瞭 解 中 國 人 的 思 想 和 特 點 , 中 國 人 把 領 土 完 整 , 看 成 是 國 家 的 至 高 的 利 益 , 因 此 在 台 灣 問 題 、 西 藏 問 題 上 , 奧 巴 瑪 政 府 如 果 能 和 中 國 政 府 協 調 , 這 就 可 能 能 夠 取 得 雙 方 長 期 友 好 的 關 係 。 反 之 , 雙 方 的 衝 突 就 有 可 能 發 生 。 這 對 於 中 美 兩 國 的 人 民 、 中 美 兩 國 的 政 府 、 乃 至 全 世 界 的 和 平 、 和 諧 都 將 會 帶 來 重 大 的 影 響 。

中 國 《 禮 記 . 中 庸 》 有 一 句 : 凡 事 預 則 立 , 不 預 則 廢 的 諺 語 。 意 思 是 說 , 任 何 事 情 , 你 要 想 把 它 做 好 , 一 定 要 事 先 有 所 計 劃 和 準 備 , 這 樣 才 能 把 想 要 做 的 事 情 , 做 得 順 利 、 吉 祥 、 圓 滿 和 有 成 果 , 不 然 就 會 失 敗 。

其 實 , 我 沒 有 甚 麼 驚 人 的 好 建 議 。 但 是 我 可 以 向 奧 巴 瑪 政 府 推 薦 目 前 世 界 上 最 傑 出 的 政 治 家 靈 性 導 師 、 〝 中 國 問 題 〞 專 家 陸 克 文 先 生 。

如 果 奧 巴 瑪 政 府 有 任 何 的 關 於 中 國 問 題 疑 難 問 題 , 無 法 解 決 , 建 議 你 去 請 教 他 , 他 一 定 會 給 你 有 好 的 謀 略 , 他 就 是 我 們 澳 洲 的 總 理 Honourable 陸 克 文 先 生 ( Prime Minister of Australia, Honourable Mr. Kevin Rudd ) , 他 是 當 代 的 政 治 家 兼 靈 性 導 師 的 傑 出 的 政 治 領 袖 。 這 是 我 可 以 能 夠 提 供 的 一 個 切 實 可 行 的 , 預 期 能 夠 行 之 有 效 的 建 議 。
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在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期 間
回 答 記 者 以 及 宗 教 人 士 的 提 問
摘 選
目 錄 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