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在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期 間
回 答 記 者 以 及 宗 教 人 士 的 提 問
摘 選

之 二

 

關 於 無 我 解 脫 學 所 體 現 的
靈 性 意 義 與 世 界 和 諧

 

第 七 、 您 們 的 訓 練 是 不 是 很 辛 苦 ? 看 您 們 金 剛 舞 獅 , 動 作 難 度 都 很 高 。 您 們 是 否 在 一 種 強 迫 性 的 、 強 化 訓 練 之 下 , 完 成 這 些 動 作 的 ?

 
答 : 您 的 詢 問 很 有 意 義 , 或 許 在 大 會 的 許 多 人 都 會 有 類 似 的 想 法 。 所 以 , 您 的 提 問 很 有 代 表 性 。 雖 然 , 只 有 您 提 出 來 , 但 是 其 實 , 您 揭 開 了 大 家 心 中 的 疑 惑 。

我 們 的 訓 練 確 實 是 有 一 定 的 難 度 , 但 是 , 我 們 的 訓 練 , 可 以 說 , 相 當 的 科 學 。 在 訓 練 中 , 既 有 傳 統 的 譬 如 運 用 三 密 陀 羅 尼 身 印 、 手 印 、 咒 印 、 意 印 等 身 心 訓 練 , 與 宇 宙 瑜 伽 的 內 在 曼 荼 羅 靈 性 指 引 , 訓 練 的 全 過 程 都 很 有 法 喜 。 尤 其 是 他 們 有 無 我 解 脫 學 的 信 念 , 就 是 向 全 世 界 各 種 宗 教 的 靈 性 導 師 作 出 禮 敬 , 向 全 世 界 佛 教 諸 山 高 僧 大 德 謙 遜 地 請 教 , 向 所 有 眾 生 無 我 地 奉 獻 , 他 們 全 身 就 充 滿 了 力 量 。

當 然 , 作 為 一 種 靈 性 的 教 法 , 沒 有 科 學 的 訓 練 方 法 , 是 達 不 到 救 渡 眾 生 的 目 的 。 所 以 他 們 在 訓 練 中 , 都 親 自 品 嚐 到 無 上 的 宇 宙 法 喜 。

 
第 八 、 他 們 是 不 是 農 村 來 的 孩 子 ?

答 : 他 們 三 位 , 原 籍 香 港 居 民 , 後 隨 父 母 移 民 加 拿 大 , 住 溫 哥 華 。 這 三 位 加 拿 大 居 民 都 在 Tasmania 大 學 攻 讀 。 其 中 兩 位 , 2009 年 畢 業 。 原 籍 台 灣 的 這 一 位 年 輕 聖 密 上 師 , 也 隨 父 母 從 台 灣 移 民 加 拿 大 , 住 溫 哥 華 , 在 塔 州 大 學 攻 讀 , 即 將 畢 業 。 這 三 位 年 輕 人 都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聖 密 金 剛 上 師 。 而 另 一 位 年 輕 人 更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院 長 助 理 , 曾 經 多 種 嚴 格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考 核 之 後 , 培 養 成 為 一 名 聖 密 金 剛 長 老 。

 
第 九 、 噢 ! 他 們 都 是 大 學 生 , 那 真 是 很 不 簡 單 。 現 在 的 年 輕 人 都 喜 歡 享 樂 , 喜 歡 個 人 的 自 由 。 他 們 為 什 麼 那 麼 聽 話 ?

答 : 是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聖 密 金 剛 上 師 、 聖 密 金 剛 長 老 , 每 一 個 人 都 有 個 人 的 自 由 , 但 是 他 們 在 偉 大 宇 宙 的 懷 抱 中 , 他 們 有 宇 宙 的 大 自 由 , 所 以 獲 得 宇 宙 的 大 愛 , 獲 得 宇 宙 的 喜 悅 , 獲 得 宇 宙 的 擁 抱 , 獲 得 宇 宙 的 能 量 , 獲 得 宇 宙 的 慈 悲 , 獲 得 宇 宙 的 智 慧 。 他 們 不 僅 是 有 外 在 的 可 以 和 眾 生 聞 即 解 脫 、 見 即 解 脫 、 觸 即 解 脫 、 頌 即 解 脫 的 無 我 解 脫 力 , 他 們 還 有 內 在 的 種 種 宇 宙 能 量 , 宇 宙 智 慧 和 宇 宙 力 量 。 當 然 , 這 不 是 現 在 能 夠 對 您 解 釋 清 楚 的 問 題 。

質 而 言 之 , 宇 宙 所 賦 予 的 偉 大 自 由 與 社 會 上 小 年 輕 所 謂 的 〝 自 由 〞 相 比 較 , 個 人 的 自 由 實 在 太 微 不 足 道 。 他 們 聽 的 是 宇 宙 規 律 的 話 , 聽 的 是 內 在 靈 性 的 指 引 。 他 們 服 從 宇 宙 道 德 、 服 從 宇 宙 倫 理 , 期 盼 為 全 人 類 的 和 平 、 和 諧 、 友 誼 、 歡 樂 , 無 我 地 貢 獻 自 己 。

宗 教 作 為 從 關 懷 人 們 身 、 心 、 靈 的 角 度 , 來 思 考 生 命 意 義 的 生 活 的 正 向 力 量 , 應 該 如 何 去 共 創 一 個 和 諧 社 會 , 宗 教 教 徒 為 全 人 類 的 和 平 、 和 諧 、 友 誼 、 歡 樂 , 無 我 地 貢 獻 自 己 。 通 過 宗 教 對 話 的 具 體 實 踐 , 讓 各 宗 教 之 間 能 夠 彼 此 合 作 交 流 , 宗 教 成 為 建 構 和 諧 社 會 的 重 要 組 成 力 量 。 如 果 全 人 類 都 能 夠 遵 循 無 我 的 靈 性 指 引 , 地 球 居 民 的 共 同 生 活 會 變 得 更 好 、 更 圓 滿 。

更 重 要 的 是 ,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和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向 全 人 類 提 供 了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毗 盧 遮 那 信 息 , 毗 盧 遮 那 信 息 體 現 了 宇 宙 最 偉 大 、 最 廣 大 、 最 究 竟 、 最 了 義 的 大 自 由 。 而 我 們 正 在 努 力 地 實 踐 和 學 習 中 , 來 到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全 球 代 表 大 會 向 眾 生 學 習 , 向 全 世 界 佛 教 高 僧 大 德 學 習 , 向 全 世 界 靈 性 導 師 們 學 習 。

第 十 、 我 們 能 夠 到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來 學 習 , 或 者 是 成 為 一 名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教 徒 嗎 ?

答 : 我 們 的 回 答 是 肯 定 的 , 我 們 非 常 歡 迎 您 參 加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的 科 學 和 靈 性 研 究 。 也 很 歡 迎 您 成 為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教 徒 , 甚 至 成 為 我 們 的 聖 密 上 師 , 經 過 一 定 的 培 養 之 後 , 成 為 我 們 的 聖 密 長 老 。 但 是 , 我 更 希 望 您 通 過 我 們 的 靈 性 交 流 , 成 為 您 自 己 宗 教 的 更 好 的 教 徒 , 您 成 為 您 們 宗 教 的 更 和 平 、 更 和 諧 、 更 優 秀 的 教 徒 。
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在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期 間
回 答 記 者 以 及 宗 教 人 士 的 提 問
摘 選
目 錄 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