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致 辭 於 塔 州 大 學 畢 業 典 禮 〝 城 市 與 長 袍 〞 遊 行 起 點

 
 

塔 州 大 學 畢 業 典 禮
〝 城 市 與 長 袍 〞 遊 行 起 點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致 辭

 

塔 州 大 學 校 園
Tasmania, Australia

15/12/2010

親 愛 的 Honourable 塔 州 大 學 校 長 、 副 校 長 ,
親 愛 的 各 位 Honourable 塔 州 大 學 的 領 導 、 州 的 領 導 、 市 的 領 導 ,
親 愛 的 各 位 同 學 們 :

感 謝 您 們 對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、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邀 請 。

今 天 真 的 是 一 個 很 令 人 歡 喜 的 日 子 。 看 到 了 那 麼 多 的 華 人 在 Tasmania 大 學 畢 業 了 , 真 可 謂 是 〝 滿 目 故 鄉 父 老 兄 弟 〞 , 看 到 每 一 個 人 臉 上 都 掛 著 快 樂 、 喜 悅 的 笑 容 , 好 像 我 們 回 到 了 祖 國 , 在 參 加 祖 國 的 某 一 所 大 學 , 正 在 舉 行 莊 嚴 、 歡 樂 的 畢 業 典 禮 一 樣 。

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來 到 這 裡 二 十 二 年 了 。 今 天 的 舞 獅 也 是 中 國 文 化 的 象 徵 , 由 是 , 作 為 金 剛 舞 的 獅 圖 騰 金 剛 , 融 入 了 〝 和 諧 、 和 平 、 喜 悅 、 吉 祥 〞 的 靈 性 內 涵 。

舞 獅 。 獅 代 表 著 宇 宙 力 量 、 勇 氣 和 進 步 , 獅 也 是 全 人 類 文 明 的 象 徵 。 全 人 類 最 古 老 的 文 明 、 最 古 老 的 密 學 發 生 在 七 千 多 年 之 前 , 那 就 是 蘇 姆 納 人 的 文 明 , 蘇 姆 納 人 的 密 學 , 蘇 姆 納 人 的 圖 騰 就 是 〝 獅 〞 。 後 來 蘇 姆 納 人 的 文 明 神 秘 地 消 失 了 , 蘇 姆 納 人 的 圖 騰 ──〝 獅 〞 轉 移 到 斯 里 蘭 卡 、 印 度 和 中 國 。 獅 圖 騰 這 個 文 化 現 象 〝 遠 端 轉 移 〞 到 中 國 , 得 中 國 本 土 文 化 滋 潤 而 良 好 的 發 展 , 與 最 著 名 的 中 國 龍 圖 騰 一 起 成 為 了 〝 活 的 圖 騰 〞 。 這 是 世 界 文 明 史 上 最 著 名 的 、 最 成 功 的 宗 教 、 文 化 交 流 事 件 之 一 。

現 在 我 們 又 把 〝 舞 獅 〞 帶 到 了 澳 洲 Tasmania 發 揚 光 大 。

為 此 , 我 感 謝 各 位 , 感 謝 各 位 Honourable 領 導 和 感 謝 各 位 同 學 。

謝 謝 大 家 !

【 全 場 報 以 熱 烈 的 掌 聲 】

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
在澳洲、塔州動向(選載)
目  錄  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